作者gemhung (deji394su3 )
看板TVCard
标题Re: [问题] 圆钢C027问题,画面全黑
时间Thu Jun 2 02:42:31 2011
※ 引述《kesamia (绝望有什麽不对)》之铭言:
: 是的,看起来的确是1080P太过威猛。
: 将解析度设定成1280*720之後AVerMedia马上就抓到了,再设回来就变成只剩萤幕正常。
: 我想我的LCD有支援HDCP没错,因为不管哪个解析度,萤幕都看得到
: (HDMI转DVI插在这台萤幕後面)
: 会抓不到1080p的只有装C027那台,就是用旧LCD的那台(只有D-SUB的LCD)。
: 另外提到XSplit与FME都能选AVerMedia的撷取程式,但是仍无画面。
: 总觉得有点混淆所以再列一下:
: 安装C027的PC,显示用装备如下:
: 1. C027(设成1280*720可正常输入)
: 2. C027内附的驱动和应用程式
: 3. 显示卡ATI 4670 (输出为DVI,转接头转成D-SUB
: 4. 只支援D-SUB的老LCD
: 5. XSplit,FME,SCFHDSF ...
请问除了FME,上面提到的XSplit,SCFHDSF可以看到画面了吗 ? 我满想知道这部分的!
: 6. 基本桌面是设定成1280*1024
: 中介设备:
: 大通HDMI一进二出HDMI分配器(这个是有支援到1090P啦..)
: 作业(?)用PC
: 1. N560 Ti 显示卡,有支援HDCP
: 2. 输出:使用DVI转HDMI (有提供mini-HDMI,但是H2机壳会稍微卡到所以没用)
: 3. 萤幕使用奇美46VD,支援DVI与D-SUB,有没有DHCP没去看。
: 以下是可抓到画面的设定:
: 输出PC:设定为1280*720解析度。没其他变动。
: 中介:把电源插上。
: 输入PC:
: 选项1. AverMedia打开,从电视→播放就可以看到画面。
: 这边的设定是在电视选项底下把输入装置按到HDMI就可以了。
: 注意一下,如果已经设好FME并且有使用AVerMedia 什麽的撷取程式,
: 这边会没有画面(或是我太没耐心不想等)
: 用这里的话,从旧LCD看起来画质还可以,或许是D-SUB的关系。
: 应该可以配合字幕程式使用,实况效果会更好。
: 选项2. 使用FME (记得两边只要开一个)
: 打开之後请在Device选择AVerMedia BDA Analog Capture Second
: 这时候你会在input预览得到一个烂烂的绿画面,或全黑。
: 请按旁边的钣手(设定) 选Crossbar那一页,把左边的0.Video Composite in
: 改成1.Video SVideo In,然後回去FME设定FPS(其实最大也到60而已)
C027用FME播送的时候可能会有声音上的问题,毕竟C027第三方支援度并不足。
当你选择 BDA Analog Capture Second device的时候,
Video Composite 指的就是 Component,也就是色差(红绿蓝)
Video S-Video 指的就是 HDMI。
当你选择 BDA Analog Capture deive的时候,
Video Compostie 指的就是 AV端子(红白黄)
Video S-Video 指的就是 S-Video(YC分离)
另外有一点要注意的是,Component无法跟HDMI同时进行撷取,
如果要同时进行两路撷取,只有下列四种组合
1.Component/Composite
2.Component/S-Video
3.HDMI /Composite
4.HDMI /S-VIdeo
: 基本上这样就可以在FME正确看到画面
: 至於实况出去效果如何,我想应该是FME直接抓输入效果较好,尚未测试。
: 这算心得文吗?
: ※ 引述《gemhung (deji394su3 )》之铭言:
: : C027这张卡基本上只支援到1080i@60hz ,就算是C729也只支援到 1080@30p
: : 但你的显示卡很明显是设定成 1080@60p ,这张卡吃不了那麽大的资料量,
: : 况且这张卡本身只能吃 480, 576, 720, 1080i解析度而已
: : 显卡如果有支援HDCP的话,那直接用转接头就没问题,接下来看你的LCD有没有支援
: : HDCP了,要支援才能从HDMI转成DV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