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th (小港的飞机)
看板THU_Talk
标题[转录][转录] 台中东海附近的暗巷..........
时间Thu Aug 6 12:20:49 2009
※ [本文转录自 marvel 看板]
作者: jack51620 (轻熟男美形雅痞) 看板: marvel
标题: [转录] 台中东海附近的暗巷..........
时间: Wed Aug 5 23:35:56 2009
这是转录於我朋友网志的文章
一直问他是不是真的
他一直不肯跟我说
不过已经争取到他的同意了可以分享给各位
但是他说不要让她的报台曝光
认为是真的就大家讨论聊聊
认为是假的
那就当作是一则故事看看
写得蛮精彩的
至少我看到很毛就是了
=============以下正文开始~请关灯打开窗户更有FU=========================
今天是个阴雨的日子,去梦时代的路上淋了场雨
回家之後更感觉空气很沉重让人快要窒息
最讨厌这种雨要下不下的天气,湿热就算了还会黏答答
我一个人在昏暗的房间里浏览网页,安静又带点凝重的氛围
让我想起一段差点就要忘记的小故事
难怪上次回东海之後,回家的路上总有什麽东西忘了带的感觉一直想不起来
这故事有点毛,有关於我的佛珠
如果你们有印象,我在大学的时候左手除了手表还会有一串佛珠这样
那是大二清明节去元亨寺祭祖的时候我妈跟人结缘来的
时间要回溯到2006年的冬天大概12月吧,我还在台中过延毕大五的生活
那时候在补研究所补习,就在三弄的志光
东海的冬天晚上很冷,风像台风一样,巷子里的冷风更是比冷冻库还猛
那天傍晚在志光看完一片总体经济学大概差不多六、七点
肚子饿想说走到三弄上面一点的地方有一摊姨婆小吃不错吃
她们的排骨酥面便宜大碗又美味,冷死人的天气真的很适合来碗热汤面
离题了…XD
那天非常冷,我穿着羽绒衣还是觉得冻得刺骨,手也冰到不行
冬天的天色暗得很快,记得到补习班天还亮着,现在已经暗得乱七八糟了
三弄那边路灯也没有很亮,哈完一碗热面带着有点晕晕的头壳走往补习班回去
大家回想一下应该知道三弄志光上面一点那边有一条横的巷子连接一弄和三弄
我吃完面之後往下走,不知道哪根筋不对
走到那个路口时不自觉往右看,在我斜对面有一间杂货店
这个我之前就知道了,因为店门口常常会摆一堆扫把、铁扒、水桶之类的扫具
店的对面是一小片荒地,有一些杂草
但是杂货店的左边印象中是一面白色的墙壁,是和一间房子的後门紧贴的
什麽时候中间多了一条小巷子,巷口还透出一点光
想说吃饱没事走过去偷看一下里面是啥
走到杂货店那边,店里好像没人有点暗暗的,往巷子口看进去
发现里面有一盏小路灯挂在墙上,不过那路灯不晓得是坏了还怎样
灯光颜色有点像是佛堂那种红色烛灯用久後,外壳褪色所以有点桃红
远远看进去路灯照得到的地方可以看到两旁有几扇窗户
再进去一点的巷子深处虽然很黑看不太清楚
不过也可以看到几扇从窗户透出来的光,有一种很古老的气息
还满惊讶的,这巷子比想像中得还深,而且里面还有住家
每次经过怎麽都没注意到
当时不知道为什麽那麽大胆XD想说走近一点看看
我走扶在巷口,头探进去瞄了一下,发现这巷子很窄,只有一个人可以过
如果两个人走的话侧身应该会碰到吧,跟鹿港的摸乳巷有点像
我往里面走了几步到路灯底下,探头往左边的窗户看了看
是一般的住家,里面有一个妈妈在喂两个小朋友在吃饭
她背对着我在看电视边用汤匙喂饭给他们吃
右边的窗户黑黑的,是杂货店他们家的,看来应该是没人在家
我再往里面走了一小段,明明才走没几步灯光却感觉越来越暗
前面左边的墙大概一、二公尺的地方有一格小气窗
里面有白色的光一闪一闪的,有点好奇走过去
那扇窗有点低,要半蹲才可以看到,我蹲下来往里面看
那个房间比较低,感觉有一半是在地下室,里面没开灯
只有电视的光一闪一闪的,有个平头男的侧着我坐在床上看电视
我只见到他拿遥控器一直按一直按,脸上没什麽表情
也不知道在转怎样,转到後面都是雪花的台数还是一直在按
看到一半他突然对着电视笑了起来,有点像精神病那样呵呵狂笑
然後猛一转头往上看到我正在偷看,妈的吓了我一大跳
四目相交大概一秒的时间,我一时不知道怎麽反应
结果他开始像发疯一样边喘气边咬自己的下唇,整个嘴巴开始流血
我一瞬间腿软赶紧站起来拔腿往外跑,跑到快巷口的时候
就在第一扇窗户那边,时间好像突然停住了一样
用尽全身力气身体却不能动,感觉身後黑暗中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引力
在把你往後拉,脖子也像被掐住一样声音叫不出来
那一秒我立刻闪过一个念头
「干,真的遇到了啦!」
这时候眼角瞄到右边那一家人还在客厅,想要跟他们求救
刚好那位妈妈站了起来,看到窗外的我
她低头跟两个孩子讲了几句话,那两个小朋友转过头来
不转过来还好,转过来一看他们的脸都烂烂的,眼睛只有两个洞
嘴里和鼻子眼睛流着暗红色的血,只见他们两个一直往窗户外爬过来
不断发出像猫叫一样的婴儿哭声,我像被冰水泼到一样全身发寒
心里只想说死定了
开始把所有佛号都搬出来默念,也开始在心底大谯三字经
喵的没想到都没用,我使尽全力伸出左手想抓住墙缘往外挣脱
就在死小孩快抓到我的时候,左手手上的佛珠突然劈啪一声断了
我大喊了一声,跨出了那条该死的巷子
我只能说这不到一公尺的距离真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我扶着对面的电线杆不停喘气,再往巷子里看,依然是那盏路灯
只是
那两旁尽是一片漆黑,原本透着光的窗户不见了
这时杂货店门口突然有一个声音
"少年ㄟ"
我转头过去,有个白发满是皱纹的老婆婆坐在店门口的板凳上
她用年老浊白的眼睛看着我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
"巷子内无好黑白看喔~"
这时候我整个人起鸡皮胳答,像被电到一样从头麻到脚
赶紧快跑冲回志光,刚好遇到小董夫妇
"ㄟ,小C吃饭了没,我们正要去吃开品要不要去"
「喔不用了」
佩颖马麻:"小C你是冷到在抖喔!?"
「没啦,我今天就补到这边要回去了」
"吼,你这样会考不上捏,要读书啦"小董还是开玩笑地跟我打哈哈
我勉强装做没事笑了一下,他们离开之後我赶紧收完东西躲回家
那天幸好王人虎他哥有在顺和三街,不然一个人在独栋的空房子里可能会疯掉
後来,毕业後某一次聚餐,387在餐会的时候也有提到这个诡异的巷子
她说有个老阿骂对她说: "巷子里别乱看"的时候
我整个人又鸡皮胳答了起来,387小时候有阴阳眼,我想她大概也感应到了什麽
只是大家竟然说想去看XD,幸好那时是中午,大夥骑车就这样给它逛过去
想起当时假装镇定的神情、背部狂冒的冷汗和再也没出现过的佛珠
我想,应该是没有人发现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 穿 一 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130.92
1F:推 Reslie1013:我家在东海..那条巷子我很常经过..想到那个画面就抖.. 08/06 00:31
2F:推 iamhoward:挫… 08/06 00:40
3F:推 evaj:杂货店对面是停车场吧? 08/06 00:45
4F:推 bohun:有巷子的图吗 08/06 00:56
5F:推 farnorth:我之前住在那附近 晚上常走杂货店前面耶 08/06 01:51
6F:→ farnorth:不过杂货店那因为有全家的关系 其实晚上人蛮多的 08/06 01:56
7F:推 tahohoe:巷子里是隔间套雅房出租 而且很深 废墟般的房间说月租三千 08/06 05:15
8F:推 mayth:我不知道有志光耶~那杂货店是在2弄巷子那吗? 08/06 10:27
9F:推 bigmac:靠!我大学时代住隔壁的台糖,都走那条去买饭... 08/06 10:40
10F:推 mayth:这里说的应该是东园巷吧 08/06 11:00
11F:推 ColdAyako:真恐怖..是算阴阳路吗... 08/06 11:51
12F:推 evilsura:我大学住台糖旁边....有毛="= 08/06 12:08
--
◤ ◥ ◢ ◣
杰米,炸掉它吧。 ⊙▁⊙─ ─⊙▂⊙ 碰到问题,用C4就对了!
╰ ∕皿﹨ ◥皿◤ ╯
◥█◤◢ ◥ ︶◤
Adam Savage ◤ ︶ ◥◤ ﹨▼∕◥ James Hyneman
MYTHBUSTERS ◥ ◤\◥ by dajidal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33.53
13F:→ syhyuhali :我也住三弄 正要过大五生活 回台中我 118.166.197.87 08/06 12:57
14F:→ syhyuhali :来去看看是真是假 118.166.197.87 08/06 12:57
15F:推 b3c4d5e6f789:楼上真勇者 快冲阿 114.46.170.175 08/06 13:24
16F:→ Sanyan305sy :完全没有注意到过...晚上跑完步去瞄 114.46.172.24 08/06 13:39
17F:→ Sanyan305sy :瞄看..... 114.46.172.24 08/06 13:39
18F:→ chia0303 :好利害的血洨眼 被看就怀孕了 59.126.200.166 08/06 14:16
19F:→ moonlight203:看完还是不知道在哪Q____Q 114.46.165.174 08/06 14:32
20F:推 linZlin :杂货店?!应该是现在三弄50元洗衣店前 218.170.62.21 08/06 17:18
21F:→ linZlin :面那条横巷吧?! 218.170.62.21 08/06 17:18
22F:推 farnorth :就一弄全家那条的杂货店 125.230.8.84 08/06 19:21
23F:推 jhnlaa :靠...我就住在杂货店对面栋耶= =" 218.163.42.70 08/06 21:24
24F:→ mayth :我住66XD 59.116.133.53 08/06 22:17
25F:推 azero :每次经过看到杂货店就没有在继续探,220.142.130.135 08/07 13:08
26F:→ azero :原po好奇心好重....XD220.142.130.135 08/07 13:08
27F:→ azero :应该就是一弄通三弄中间的横巷,杂货220.142.130.135 08/07 13:09
28F:→ azero :店对面好像是一个小型停车场.220.142.130.135 08/07 13:09
29F:推 dall215 :我经过有看到巷子耶!可是没有想要进 122.117.155.80 08/11 10:57
30F:→ dall215 :去的意思@@ 122.117.155.80 08/11 10:57
31F:→ dall215 :可是...那里真的有巷子吗= =?应该大 122.117.155.80 08/11 10:58
32F:→ dall215 :家都有看到吧@@我说巷子 122.117.155.80 08/11 10:58
33F:推 elephant999 :靠北机鼻疙瘩140.128.198.204 10/19 18:05
※ milesmile:转录至看板 THU-CHE93 10/21 11:36
34F:推 syhyuhali :我昨天半夜1点多走进去看 走到底再出 114.26.20.47 01/20 16:03
35F:→ syhyuhali :来 什麽事都没发生阿 114.26.20.47 01/20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