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gicYif (魔法义夫)
看板SuperBike
标题[心得] Suzuki GSX S750 五万公里车况
时间Mon Jun 8 12:29:19 2026
附图证明
https://i.mopix.cc/Cq4gSc.jpg
这台车我是接二手的 接手时里程17000
到现在骑了三年半 总里程达到 50000
跟大家分享一下耗材花费跟通病
以及跟其他车款相比的感觉
0. 骑乘习惯
四成高架 四成市区 两成山区
车多就无脑5000转以下骑
天时地利人和才会高转输出
朋友都说我的骑法很浪费四缸
啊我就怕摔车
1. 轮胎
刚换第三套胎,都是Mitas 系列
每套约8000元,合计24000
——-
2. 机油滤心
机油都用7100自己买,每罐350,一次1200
滤芯自己查料号叫 200元
更换频率按照车主手册+一点=8000km 更换
合计算6000左右
——-
3. 大保养
没在大保养的啦
——-
4. 最近三年试乘过的车款比较
a. Triumph 660
凯旋三缸在高转的细致程度跟这台有得比
起步跟怠速的抖动还是高了些
骑姿比较舒服 更挺
b. Suzuki 8S
8S 低转跟鬼一样 到了8000开始声浪跟速度上不去
要是这台骑坏了就换8S或是多功能
c. Z900(新款)
Z900在低转的顺滑跟提高转速上真的优异很多
不知不觉就上到7000转
这台5000转以前有非常明显的重拖迟滞
d. CB650
——-
5. 通病
启动继电器容易坏
没改脚踏後移的话根本夹不到油箱
硬夹只能夹到油箱下面的塑胶饰条
我骑了几趟西滨就把塑胶饰条夹裂
很不方便
後脚踏的漆容易锈
——-
大概是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66.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uperBike/M.1780892961.A.04D.html
1F:推 SUZUK1666: 要骑坏感觉换不了车06/08 14:17
2F:推 s25g5d4: 好车就该如此06/08 15:01
3F:推 newconfidenc: 推06/08 15:10
4F:推 ayuhb: 我车也没再超过万转的06/08 15:26
5F:推 bpq302302: 那可能不会换车了06/08 15:56
6F:推 Duc916: 我大铃菌06/08 16:36
7F:推 nrsair: 最高转速11500吗?06/08 16:38
4
8F:推 sad0soul:06/08 18:22
9F:推 Multistrada: 推06/08 19:00
10F:推 iyoaru: 我骑快两年,但还是会骑到蛋蛋麻掉06/08 19:24
11F:→ iyoaru: 看来也要改脚踏後移06/08 19:28
※ 编辑: MagicYif (39.15.40.163 台湾), 06/08/2026 20:40:51
12F:推 p5319: 推06/08 21:33
13F:推 gsxs750: 坏什麽坏,S750是不会坏的!06/09 00:24
14F:推 a888168tw: 8S真的令人惊喜,三种动力模式三种不同性格,真的过瘾06/09 00:49
15F:推 NovaShin: 哈哈哈哈哈CB65006/09 07:12
16F:→ NovaShin: 我要去改手把加高後移跟坐垫防滑 听说蛋蛋比较不会麻06/09 07:13
17F:推 finasoul: 这滤心价格不是原厂吧06/09 08:01
18F:推 nrsair: Mitas轮胎是一套含安装吗 好像比较便宜06/09 11:23
对 一套含安装 在上元换的 车专研没有进mitas
19F:推 oiukjyhntgb: 现在最心动的是那台快要发表的爆改SV650... 06/09 14:09
※ 编辑: MagicYif (114.36.66.86 台湾), 06/09/2026 14:31:23
20F:推 ballcat: S750超好听,不过我最爱V2 06/09 14:50
21F:推 RC8377: 推分享 06/09 17:00
22F:推 miyaiijima: 我只修过三角台轴承跟启动继电器 稳的 06/09 17:41
23F:推 nrsair: 拉转一直爽 06/09 18:23
24F:→ finasoul: 我也上元装的,怎麽是10k 06/09 20:11
25F:推 finasoul: 8k是几年前啊 06/09 20:27
26F:推 finasoul: 塑胶饰条直接黏防滑 06/09 20:30
27F:推 BruceLuo: 铃木是真的不会坏的 06/10 12:36
28F:→ pennymarkfox: GSXR750也很吸引人 06/10 13:06
29F:推 dragonrose: s750 好听 06/10 16:23
30F:推 skumbagkrepo: 推没在大保养的啦 06/10 20:23
31F:→ jeabc2546: 最喜欢那句,没在大保养的啦 06/11 00:22
32F:推 Reki1351: 推 曾经的梦想车 06/11 15:10
33F:推 zx246800tw: 推护板神车 06/13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