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MOST (要幸福,更要惜福)
看板SuperBike
标题[心得] 三峡的三荣驾训班
时间Wed Jan 23 12:19:50 2008
小弟我今天总算拿到了驾照
觉得一周来辛苦有代价
一月初打算要考时,做了好多的功课,我知道安驾是唯一的首选
但是实在太远,时间成本很不合
後来只好以价钱来选择
便宜的就那几家,其实大家也知道的
但是便宜,看许多网友的心得,却不见得有好的教练,
後来...我看网友对三荣汽车训的教练都蛮推的,
想说重机教练也应该不会差到哪吧
就决定去报名了
就这样,每天从永和骑到三峡去练车
第一次去,报名1/16~1/23的梯次
不过我是14号去报名,所以那时
教练说没关系,只要报名了,都可以提早上课
我当然蛮高兴的,毕竟对於没有档车经验的我来说,多练习是很好的机会
第一次骑野狼
教练会亲自解说骑的技巧
然後载我绕场一周,告诉我每一关卡要怎麽过去
然後就在旁看着我骑
可惜那一天下雨,我想每天都骑那麽远,想说下雨还是要照练争取时间
就在直线加速换档那里刹车控制不好摔车出去
脚多处受伤,教练也立刻很慎重的帮我上药和包紮
并一直叮宁我不要管计速器,会分心
专注终点那条线就对了
第二天,教练看我野狼OK,就叫我骑CB400了,我表明还是继续练习
第三天,才骑CB400,教练也是再跟我解说一次,然後就在旁看我骑
往後的日子,我就可以熟练的在那个场次练
会想推的理由,我不知道安驾是上怎麽样观念的课程
但对我来说,观念到了社会,一堆人还是一样各骑各的
最重要的在於自己,所以基於时间和金钱的考量,我选择了这里
再来,教练态度蛮好的,问许多问题都不会不耐烦
还有,我摔车时,教练没跟我谈赔偿的事
最近我看他的CB400有些後照镜断掉或部份有修补过
我问教练这些部份,那些车友都赔多少钱啊
教练说不一定,他会看人,他说认真学习而不小心摔的,
不是什麽大问题
他都觉得算了,自己吸收
但那些摆明来玩,或是恶搞的,他一定叫对方全额赔偿
最後,因为上课很弹性
我可以早上八点去练到中午或是晚上
或是一天去,一天不去也行
时间怎麽样都行,随到随练,也不用预约或打电话知会一声
交通方面,他们有自己的交通车
但我还是习惯自己骑车去比较好掌握时间
从永和去的最快方式,走环快
时速五六十,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就可以到了
最後,感谢一位在中和的=>阿轮
因为我第一次去时傻傻的走市区,骑超久
这位阿轮大大和我在驾训班第一次见面讲几句话而已
就带我走不同的路,然後让我自己选择方便的路
真的很热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69.50
1F:推 saitoTK:很棒的心得文~ 01/23 12:59
2F:推 nokiatftz::P 01/23 13:15
3F:推 A8804064:推.. 01/23 14:15
4F:推 galaxy5247:我跟原PO一样永和人 我汽车和重机的驾照都是在那里拿的 01/23 15:03
5F:→ galaxy5247:当初也是每个礼拜从永和骑车去练习XDD~ 01/23 15:03
6F:推 boymike:推 我今去了 地上的擂残痕迹 该不会是你的吧XD 01/23 15:15
7F:→ boymike:我都走市区 囧 新店-永和-三峡 有更快的吗? 新店110? 01/23 15:16
8F:推 silver:110不会更快 时速5~60顺顺骑也大概要3~40分 如果刚好遇到公 01/23 15:45
9F:→ silver:车 砂石车 上下班时段 也只能慢慢龟 要快 只有深夜时段了吧 01/23 15:46
10F:→ silver:但再怎麽快也要7天 找一条熟悉的路顺顺骑 当放松心情就好 01/23 15:47
11F:推 boymike:车还在训 今天是一路20龟过去 @@ 新店110 会比较少车吗? 01/23 16:28
12F:→ boymike:想找车少的 才不会被欧巴桑按喇叭 囧 01/23 16:30
13F:推 nokiatftz:训车20KM/HR感觉有点夸张^^" 01/23 17:23
14F:推 huangmouse:我也是在三荣考的 路程是远了点 不过大推教练态度很好 01/23 18:09
15F:→ iamjames:用龟的训车 并不会对车比较好 转速顾好就好 01/23 18:32
16F:推 boymike:因为小速克达配高转@@"40KM/HR 就6千转 只能20-40慢慢龟 01/23 22:13
17F:推 MP56:我们全家三个男生都在那边考的^^ 01/23 22:26
18F:推 justout:我也在三荣考,因为住汐止,所以只去练过一次,就考试了。 01/23 23:15
19F:推 simessimes:直线紧急煞车摔了会在心里头留下阴影吧...拍拍 01/24 02:56
20F:→ simessimes:不过你似乎没穿护具就在练? 这是谁的责任呢 01/24 02:56
21F:→ simessimes:题外话,如果正式考照那天场地是湿的话,会不会摔很多人? 01/24 02:58
22F:推 A77:推三荣,我爸也在那边考,有陪我爸去过一次,教练看得出也是爱 01/26 02:51
23F:→ A77:玩车的车友XD 我要到今年十月才满20呀 orz... 01/26 02:52
24F:推 sausageL:安驾不只有交考试相关喔..有大半是骑乘技巧. 01/2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