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olance (重车新手)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心得] Z1000第一次回买车处保养
时间Wed Jan 9 00:00:30 2008
看到原PO想要自己做点维修 那我就分享一点自己的经验
第一个是 要先知道自己车辆在多少里程时应该要有怎样的保养
我自己的机油是每2.5K公里 (每次都换油心)
因为我用的是Motul某5-40偏稀一点的油 (新车也建议不要用太黏的)
那油心的部份是稍微找一下有没有认识的 我一次拿原厂油心半打
平均一个还是要好几百...虽然说K某N的比较便宜 也可以直接用外六角换
但是经验谈是 那个外六角在车子是热的时侯容易滑掉..=.=
但我又很喜欢在车热的时候换油...XD..所以还是觉的原厂的好
附带 有人建议不要用车用油心 认为流速没有重车多 这倒是一种思维
再来常需保养的我想是链条 觉得每1-2k就要洗一次
虽然刚洗完 链条声还是很大 或是之後因为会稍微喷点油出来
要接着洗车刷摇臂 不过这倒是看个人偏好 我是偏像洗一下比较好
还有空滤 这我是3.5k换一个 这原厂报价破千啊..=.=..
过滤面积看起来大概也只有天鹅的1.5-2倍而已阿...囧
不过换空滤比较麻烦一点 要把油箱称起来
如果S牌的车主可以顺便清一下节流阀? 这玩意还颇常脏的
那这时也顺便换一下水箱水 我的车在这个时候感觉水温升的会比平常快一些些
就大概感觉到了 就换一下水 反正材料都有 我估里程数也差不多是3.5
此外更高里程需要做的 或者是耗材用完的(胎 来令 离合器片)
那种专业项目还是带给车行弄吧 毕竟自己的能力与器械是有限的
不过基本的维修已经可以带给车主骑乘上的轻快感~~
一点心得分享~~~
--
SHARK RSR A.Barros 红
SUZUKI GSR 600 红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72.30
1F:→ prolance:不过我算一算 我自己的机油加油心材料也破两千阿..ORZ 01/09 00:01
2F:推 brianrain:我突然想到XX可以用cefiro的油心 一个一百 XD 01/09 00:01
3F:推 xjpcc:噗 二楼是开玩笑的吧 01/09 00:04
4F:推 Veyron:我的XX都用天王星/全垒打的,一个50~200都有...XD 01/09 00:04
5F:→ UmbraEric:其实蛮多人都用车用油心的,那个特工也没多少钱,几百块而 01/09 00:08
6F:→ UmbraEric:已,三大张我觉得比较会有落差的机油价格,一瓶从300到破 01/09 00:09
7F:→ UmbraEric:千都有人用呀 01/09 00:10
8F:→ prolance:我是比较偏好自己来省工钱 但是换好料...XD. 01/09 00:10
9F:推 FallenWYN:还真的有人换原厂空滤哦-o- 大部分人都用K&N 01/09 00:37
10F:→ FallenWYN:里程到了用清洁液清洗并上油就好,不必更换 01/09 00:37
11F:→ brianrain:XX可以用cefiro的油心呀 我自己换的 只是长度有差别而已 01/09 00:44
12F:→ prolance:F兄 我是原厂控....XD... 01/09 00:54
13F:→ FallenWYN:oh fine o.o 01/0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