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Horizons (蓝色地平线)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闲聊]回家路上看到
时间Tue Jan 8 17:37:39 2008
并不是吧
这跟路权规划很有关系
一般两线道以上道路内侧是快车道
机车不能走
而机车是不可能从慢车道直接左转
左转车一定是走在最内侧车道
但是机车不能走最内侧的快车道
所以当然也不能直接左转
否则让机车可以直接左转,路口路权会模糊
所以在一些两线道以内
没有快车道的路上
是没有待转标示
也没有待转区
当然机车也可以直接左转的
※ 引述《btpenguin (ptt的极地动物)》之铭言:
: 例如上一篇有版友提到的待转
: 其实最主要是考量到车子的性能
: 更进一步的考量到是否会因为转弯的时间太慢而影响交通流量
: 但是说个老实一点的话 经由实际上的估算
: 我认为就连125等级的机车 也没有待转的必要
: 因为就算直接左转 也不会有任何影响交通流量的问题
: 只不过 我认为 台湾现行的考照制度
: 没有教导交通工具使用者用路的正确观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2.104
※ 编辑: BlueHorizons 来自: 140.112.42.104 (01/08 17:37)
※ 编辑: BlueHorizons 来自: 140.112.42.104 (01/08 17:38)
1F:推 nokiatftz:我觉的你没看懂前文的意思喔XD 01/08 17:56
2F:→ BlueHorizons:我只针对待转那部分而已 01/08 18:44
3F:推 MattMeng:前文的意思应该是废除汽机车分道吧..废除就不用待转了 01/08 20:03
4F:推 york1987:干! 我曾经在一线道被条子开未两段式左转! 01/08 20:56
5F:→ FJR1300:恭喜楼上的 你可以当场干那个条子 不用客气 这种事我常做 01/08 21:11
6F:推 york1987:来不及了..一年多前的事 01/08 21:36
7F:推 nokiatftz:三楼没错,前文是指希望能以车速分流,而不是车种分流 01/08 22:24
8F:→ nokiatftz:这样机车就不用待转罗@@ 01/08 22:24
9F:推 ataidx:车种分流就会造成快慢不依~ 01/08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