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ftpunk (嘿)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重机一年的花费
时间Sun Dec 23 12:37:21 2007
保养的确很重要
是能确保性能,安全的唯一办法
我也来分享一下让您参考参考(公升级)
轮胎
性能跑车胎.公路胎,SPORT级价位皆不尽相同
通常前後轮加起来大概都要一万
公路胎大概能骑个8~9千公里
但是抓地力好一点的通常反而不耐磨
但换各角度来说.你也会希望他抓地里好才是重点
轮胎在接近磨完时常常胎质已经较硬,抓地力更会下降
就我的车来说原厂的 米其林 PILOT POWER就大概只用了6000
换上的倍耐力SUPER CORSA PRO RACING
就大概在一万五的价位 我估计应该是能用6000KM左右
燃油
重机高压缩比就一定要加98
压缩比11以上就该加98瞜
小弟的车12..所以也只能加98
油耗约 15~20KM/L
98每公升32.2元
耗材方面
机油
力豹世 RACING 约500元/L
交换量约3.7公升 所以要四罐
滤芯 K&N约 500~600
煞车来令
约可使用8000~10000KM
前轮两组EBC HH 共费4000
水箱水,煞车油,人身部品,大锁等
见仁见智通常可以用蛮久的
如果要改装====>不归路
呵...参考看看瞜
※ 引述《wacoa (wacoa)》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因为实在很想入手一台重机
: 但因为是学生
: 目前是希望先把装备买齐
: 不过
: 还是怕有冲动会分期就买下去
: 所以先问一下
: 由於太多前辈说过买车容易养车难
: 小弟想请问一下
: 平均一年要花费多少
: 全部都算下去的话
: 比如说
: 换机油 几公里换一次?? 大概几个月换一次??
: 保养 轮胎 耗材 大约一年换一次??
: 油钱 我现在骑小车 一个月大约 算500块 92的 = = 重机应该更贵
: 600CC 的牌照税 + 燃料税 一年是 3360
: 这样算下来 每个人一年大约都要花上多少钱啊
: 我很想知道
: 麻烦各位算一下吧
: 这样我的目标也会比较明确一些
--
相簿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deftpun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233.117
1F:→ deftpunk:忘了说.牌照税7200,燃料税1800 12/23 12:43
2F:推 lovegogi:4320...牌照税降价了...大哥...|||(还没收到退税吗?) 12/23 12:58
3F:推 saitoTK:楼主您骑凯旋的啊....... 12/23 13:14
4F:→ deftpunk:SORRY..忘了..我好像还有收到退税花的很爽 12/23 21:18
5F:→ deftpunk:Saito大...小弟是骑戴安芬没错!!欢迎多多交流喔~ 12/23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