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coa (wacoa)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重机一年的花费
时间Sat Dec 22 23:58:01 2007
※ 引述《UmbraEric (UE)》之铭言:
: ※ 引述《wacoa (wacoa)》之铭言:
: : 请问一下
: : 因为实在很想入手一台重机
: : 但因为是学生
: : 目前是希望先把装备买齐
: : 不过
: : 还是怕有冲动会分期就买下去
: : 所以先问一下
: : 由於太多前辈说过买车容易养车难
: : 小弟想请问一下
: : 平均一年要花费多少
: : 全部都算下去的话
: : 比如说
: : 换机油 几公里换一次?? 大概几个月换一次??
: : 保养 轮胎 耗材 大约一年换一次??
: : 油钱 我现在骑小车 一个月大约 算500块 92的 = = 重机应该更贵
: : 600CC 的牌照税 + 燃料税 一年是 3360
: : 这样算下来 每个人一年大约都要花上多少钱啊
: : 我很想知道
: : 麻烦各位算一下吧
: : 这样我的目标也会比较明确一些
: 我没重机,不过也是在计画购买时有评估过一下
: 机油大约3000换一次
: 量的话要看车种了
: 轮胎的话一般非杀手级的一年一个前轮两个後轮差不多
: 油钱取平均的话大概在每公升跑15~20km左右
: 以上都要代入你骑乘习惯(天天骑?假日骑?一骑就跑长途等等)
: 还有使用的耗材金额(100块一瓶的机油或是800块一瓶的,普通胎或性能胎)
: 直接给你一个金额其实对你评估是最没帮助的
大概就是以代步为主
也不是杀手级的人物
顶多上下学 接送闪光
偶尔跑远一点
目前的小档车大约两个月换一次机油 大概是这个频率
有人跟我是同一类型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50.246.19
1F:→ atlaswhz:我跟你很像,学生想买重车,但绝对不是毕业前买 12/24 14:02
2F:→ atlaswhz:其实不上快速的话,代步用轻档车很够了 12/24 14:05
3F:推 ielaw:楼上推!!都还年轻嘛~重车梦还有望~ 12/24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