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mbraEric (UE)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重机一年的花费
时间Sat Dec 22 23:47:57 2007
※ 引述《wacoa (wacoa)》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因为实在很想入手一台重机
: 但因为是学生
: 目前是希望先把装备买齐
: 不过
: 还是怕有冲动会分期就买下去
: 所以先问一下
: 由於太多前辈说过买车容易养车难
: 小弟想请问一下
: 平均一年要花费多少
: 全部都算下去的话
: 比如说
: 换机油 几公里换一次?? 大概几个月换一次??
: 保养 轮胎 耗材 大约一年换一次??
: 油钱 我现在骑小车 一个月大约 算500块 92的 = = 重机应该更贵
: 600CC 的牌照税 + 燃料税 一年是 3360
: 这样算下来 每个人一年大约都要花上多少钱啊
: 我很想知道
: 麻烦各位算一下吧
: 这样我的目标也会比较明确一些
我没重机,不过也是在计画购买时有评估过一下
机油大约3000换一次
量的话要看车种了
轮胎的话一般非杀手级的一年一个前轮两个後轮差不多
油钱取平均的话大概在每公升跑15~20km左右
以上都要代入你骑乘习惯(天天骑?假日骑?一骑就跑长途等等)
还有使用的耗材金额(100块一瓶的机油或是800块一瓶的,普通胎或性能胎)
直接给你一个金额其实对你评估是最没帮助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41.36
1F:推 nokiatftz:请问轮胎一年怎麽换这麽凶呀?我的125三年才换一个後轮 12/23 00:23
2F:→ nokiatftz:SORRY,我不是很了解~"~ 12/23 00:25
3F:→ nokiatftz:应该是我自己没注意到胎纹,才这麽久没换吧,也许~XD 12/23 00:27
4F:推 CrimsonedAir:车子都快骑两年了 我後轮的沟还在......! 12/23 01:33
5F:→ hokkaidosky:125好一点的胎,1万公里不用一年也一样磨光了.. 12/23 01:57
6F:推 joy:我的後轮大概2000~5000公里就没了..一年最少换三次..-.-.. 12/24 20:53
7F:推 joy: 3000~5000..(我不喜欢杀弯.大部分骑直线长程) 12/24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