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ftpunk (嘿)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车靴
时间Mon Dec 17 18:38:28 2007
先大推D大解说实在详尽
但是说到Dainese的Axial Race IN车靴我更不得不推
在当初要买车靴时实在试了很多
各大厂牌都试过
就穿到这双时就下定决心买了(钛合金块,塞裤管内的版本)
舒适性没话说,灵活度一流(几乎没有穿过更灵活的)
走起路来几乎不会卡卡的
安全性也很好
後来回到车行时更是有车友谈到这双车靴救了他的脚踝
它CARBON的骨架弹性好韧度佳
让他在一次转倒中保住了脚踝
虽然那些骨架断了
她深信这就是它所吸收的力到
当然应该也有更好更顶级的
欢迎大家都聊聊使用心得!!!
※ 引述《destructor (防暴专柜)》之铭言:
: ※ 引述《wacoa (wacoa)》之铭言:
: : 请问里面是要先穿鞋子吗??
: 不用...只要袜子
: : 1. 安全帽 $20000 因为我觉得AGV 动物园的实在太酷了
: 买安全帽,不得不提醒几件事情
: 帽体通常有分成欧美头型和亚洲头型的帽体
: 有些人(ex我)戴一些欧美帽型的时候,要戴大一号,不然久了头会痛
: 因为头部太阳穴附近会被挤压到....
: 我们东方人大部分都对亚洲帽比较不会产生这种问题(因为头型)
: 所以,要买欧洲帽之前,请先试戴,而且绝对不能少於10分钟
: 因为短时间内感觉不出来,尤其是没有经验的人,
: 但是,又有几个老板愿意让你这样长时间试戴?
: 另外,买2手帽的时候,要注意几点
: 1.帽子内部缓冲材质有没有变白色的倾向,如果多处有小区域变白的话就是帽体老化了
: 如果是一整大片变白的话,帽子很可能有受到冲击过,绝对不能买
: 因为受到冲击过的部位,如果再次收到强烈冲击,就没有缓冲效果了
: 如果只是小斑点的话,就属於正常范围
: 2.帽子年领最还不要超过3年,极限5年
: 因为帽子内部的缓冲材质,在不受阳光,uv的施虐下,5年上下就开始退化
: 如果正常使用的话(就是有外出受阳光,uv照射)3年左右就开始退化
: 超过这些年,效果就开始逐渐下滑,安全性自然就没原本那麽好了
: 当然,3年,5年不是绝对值,就好像牛奶的保存期限是1星期,但过了1星期不一定马上就坏
: 有可能可以多个1天,也有可能少1天,这是不定数
: 3.帽体是否有重新烤漆过?烤漆之前,必须把表面的漆处理乾净
: 方法有2种...一种就是用化学药剂,一种就是用研磨法
: 两种都是对帽体有一定程度上的伤害...加上有些烤漆都是要用热去烘的
: 热,对缓冲材质也是一个极大的伤害,减少寿命以及缓冲能力
: 所以,只要是重新烤漆过的...最好不要买
: : 2.手套 $8000 A星的
: 手套方面,就要看个人的需求
: 我个人手套就多达7双....有半节式的,手感好的,防寒的,防水的,布手套等....
: 一般骑乘个人建议使用手感好的长or短手套,甚至半节手套也不错
: 因为一般在市区内摔车的速度比较没那麽高,保护性可以稍微下降一点,手感好一点
: 因为市区内比较需要不断的换挡(1挡,2挡,空档),所以手感好一点绝对是好事
: 手感好的手套,通常(非绝对)掌面和手指的皮就比较薄,耐磨性就比较差
: 还有袋鼠皮的手感也是非常好,不过缺点就是没牛皮的耐磨
: 我个人偏好半截手套...我是用长手套去剪掉手指间第一节的部分 XD
: 因为没有多那一层皮,直接用手指接触是最佳的手感 XD 不过就牺牲了安全性啦
: 至於长程跑的时候(尤其是在车流量少,速度高速的时候)
: 通常挡位都只会在固定的档来巡航,手感就比较不需要那麽的高,但是保护性相对要提高
: 这一类的手套,通常皮,还有一些保护装置都会比较多,
: 例如最基本的,拳头部分有加厚,加塑胶块,加carbon,加钛合金等方式
: 还有这两年新增的尾指保护系统,例如dainese的dcp系统,alpinestars的指侨系统
: 其实都是一样的...就是把无名指和尾指稍微相连起来,增加抗扯的力道
: 这个,我就不多说了,因为我不太懂得用文字表达 XD
: 皮手套,怕雨....所以....又要考虑到万一需要雨天骑乘用手套,还有防寒手套
: 个人推荐DAINESE的FAST-B D-DRY这款防寒手套
: 个人觉得防寒效果还不错,而且很舒服~保护性也很高,有DCP系统,有太合金保护块
: 不过,防寒手套都一样...手感难免比较差(因为厚)
: 还有NANKAI的 SDG-321,防寒效果非常好,手感也不会很差,而且又便宜,只是现在买不到 XD
: : 3.车靴 $10000 SIDI的
: 车靴方面,看你要通勤都穿还是只有偶尔穿
: 如果通勤穿的话,通常会比较想要朴素一点,不高调的吧
: 个人强烈推荐DAINESE的D-AXIAL RACE IN这款内穿式车靴
: 可以塞在裤子内,看不出来你在穿车靴,只像比较新潮的皮鞋 XD 朴素又好看
: 穿连身皮衣或者皮裤的时候一样是塞在里面的~
: 这款是DAINESE最顶级的车靴,脚的周围,脚间,还有胫骨的部分都有谈纤维保护
: 而且有龙骨系统,加强防扭伤的防护!舒适性也是一流
: 而且小腿粗的人不用怕!!因为小腿部分有弹性
: 如果喜欢高调型,SIDI VERTIGO CORSA(就是现在SIDI顶级赛车靴)就是不错的选择
: 有龙骨设计,整双多处可拆可更换配件,小腿可调,脚背大小可调,让你脚跟靴子更服贴
: 而且有可开关通风孔设计,不过效果我是感觉不出来啦 XD
: 这双目前在SIDI代理商的经销商那里购买其他产品8500以上,
: 就可以用8500购买SIDI VERTIGO CORSA了,非常便宜~
: 所以,你可以考虑某些东西在那里买,凑足8500其他部品,然後再用8500买车靴
: 外面其他人卖的价格差不多1万出头
: : 4. 护膝 $3000 (不知道)
: 护膝,其实效果非常有限
: 因为只有几条带子固定,在一定的速度下,只要稍微受到冲击就会移位
: 所以个人建议使用防摔裤或者皮裤
: 防摔裤是比较不会闷热,也比较容易清洗保养,但是摔过一次就报销了(如果是重摔)
: 皮裤的防护性比防摔裤高很多,耐拉扯,耐磨,缺点是闷热,而且不容易保养
: 要上油保养,不能碰水
: 护膝是适合短程低速使用,适合通勤用.可穿在裤子内或者裤子外,非常方便
: 皮裤,防摔裤的购买,必须注意的是,膝盖,胫骨的护具一定要到位
: 不然护具不在该有的地方的话,是没有什麽用的
: 还有,裤子的设计也很重要,不能限制太多动作,但是该限制的还是要有
: 例如梦工厂的某条皮裤,是一大败笔...垮下多了一块厚皮,整个限制了大腿的动作
: 脚几乎张不开,没办法轻松上下车(跨腿),连一些基本的动作都不好作....
: 所以买裤子的时候,最好先试穿,作一些自己平常会作的动作看看,会不会没办法作
: 护膝的话
: : 5. 护肘 $1500 (也不知道)
: 就如上面各位说的一样
: 买护肘不如买护甲...
: 护甲,便宜的1千多2千就有了...贵的破万
: 这个,基本上不要买太差的,但是也不需要买到最贵的,只要有一定的保护性的就可以了
: 最基本要求就是,龟背,手肘,肩膀,胸前的护具都要到位,不容易移位
: 我个人偏好DAINESE最新款的护甲...现在正在服役中 XD
: 夏天非常凉爽~冬天内部加个保暖的衣服,然後穿上护甲,外层在套上防风外套,这样就OK了
: : 大概就是这样
: : 因为我是慢慢骑看风景的 RV型
: : 所以应该这些就够用了
: 以上,仓促打完...如果有遗漏或者说不对的地方
: 还请其他板友补充更正
--
相簿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deftpun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221.50
1F:推 busa:Race in这双,真的没话讲的赞(谢D大的靴子),後来我穿过Regular 12/17 18:51
2F:→ busa:也很赞...唯一只有一个缺点....................不通风 12/17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