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bean (贴地飞行)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讨论] ABS的必要性?
时间Tue Dec 11 00:38:50 2007
※ 引述《nilcc (你喜欢我)》之铭言:
: 我刚刚在跟朋友争论重车到底有没有必要加装ABS
: 我的论点是
: 如果这麽需要 全部重车就都会加上这样的机制了
: 就像现在的房车 几乎每台都配备ABS
: 每台重车跑车 几乎都没配备ABS
: 他一直觉得ABS才能确保紧急状况的应变
: 到底重车的ABS 重不重要
: 加装成本上又是如何呢?
对我来说,ABS跟没ABS的重点倒不是要什麽最短煞车距离,而是意外用...
仿赛车没有装ABS可以理解,因为它就是为赛道而生,为轻量化而生...
但一般道路可不像赛道,是随时充满"意外"的,没有人可以保证意外发生时,
你还可以很从容的在那边前七後三或前六後四的,一定是靠直觉煞下去,然後
衰一点的就马上到地上滚了...这就是"意外"!我已经尝过不少次了,两次是
小狗,一次是舖柏油没警告,还有一次是车子违规转弯,都是犁田收场....
或许是我技术差吧,所以,如果我要买重车,一定是买有ABS的,尤其现在快
速道路还有那种超滑的伸缩缝哩...(无奈现在ABS车款就是没看到喜欢的,不是重
就是高...再等等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211.228.121
1F:推 nokiatftz:好文:) 12/11 15:59
2F:→ CygnuxSR:推!!! 12/11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