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lcc (你喜欢我)
看板SuperBike
标题[讨论] ABS的必要性?
时间Sun Dec 9 21:46:59 2007
我刚刚在跟朋友争论重车到底有没有必要加装ABS
我的论点是
如果这麽需要 全部重车就都会加上这样的机制了
就像现在的房车 几乎每台都配备ABS
每台重车跑车 几乎都没配备ABS
他一直觉得ABS才能确保紧急状况的应变
到底重车的ABS 重不重要
加装成本上又是如何呢?
--
内有宅男
http://www.wretch.cc/album/nilcc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1.197.30
1F:推 Haiker:刚好有问过前辈这问题,在路况不好的情况下重煞,比较好用 12/09 21:48
※ 编辑: nilcc 来自: 220.141.197.30 (12/09 21:58)
2F:推 YJM1106:在驾训班骑BMW的车,下雨天直线煞车感觉超好用的啦~~ 12/09 21:59
3F:推 btpenguin:其实有上快速跟高架的车ABS会有好处 12/09 22:06
4F:推 mozzo:推考照的bmw好用 XD 12/09 22:06
5F:→ btpenguin:如果照理论上的分析来说是这样 我还没骑上高架过XD 12/09 22:06
6F:推 hakkiene:这就是成本问题..十年前汽车有ABS的也很少..现在国产车 12/09 22:07
7F:→ hakkiene:一半以上都标准备配了..等个十年重机应该也会变成标配 12/09 22:07
8F:→ btpenguin:曾经看过STX1300+ABS去跑考场的直线加速 结果压底线XD 12/09 22:13
9F:→ btpenguin:冲太快煞车点没抓好 虽然说ABS有作用但是煞车点太晚XD 12/09 22:13
10F:推 kilin006:先习惯没有ABS会比较能控制煞车 12/09 22:13
11F:推 DBR9:车厂为了成本利益 并不会顾及消费者的使用安全 12/09 22:23
12F:推 kax0205:推K大,拓海就是开没有ABS的86练下坡的XD 12/09 22:49
13F:推 kilin006:XDDDD 他老爸好像也讲过类似的话 12/09 23:06
14F:推 cubic1986:之前有问过安驾的教练 12/09 23:57
15F:→ cubic1986:他说 如果普通煞车控制的好 会比abs煞车距离来的短 12/09 23:58
16F:推 doggyking:以汽车来说 ABS并不会令煞车距离变长... 12/10 00:02
17F:→ doggyking:机车轮胎 尤其前轮 很怕锁死 一旦锁死就准备摔车了 12/10 00:03
18F:→ doggyking:装ABS能有效预防 没有普及完全是因为成本问题= = 12/10 00:03
19F:→ orzmaster:当ABS点满之後会升级成ASC 12/10 02:01
20F:→ foxjolin:仿赛反而都没配备ABS 这样煞车力道才会够强 12/10 09:39
21F:→ foxjolin:但驾驶技巧要很高超 知道煞车後 锁死的极限在哪 12/10 09:39
22F:→ foxjolin:就如同cubic说的一样 ABS煞车距离并不会比较短 12/10 09:40
23F:→ foxjolin:但下雨 沙地 之类的 绝对比较安全 12/10 09:40
24F:推 garycho:我一直以为跑车没配是为了减重..原来是成本问题 12/10 10:05
25F:推 timke:ABS在高速下想急煞就挫赛了… 12/20 05:10
26F:推 ylfuzzy:需不需要装个TCS XD 12/31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