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mwieqo (旧吉 麦)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快要摔车的那一瞬间能做什麽?
时间Wed Dec 5 23:33:24 2007
恕删
我也来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好了
那时骑着我的悍将125,在圣诞节前一星期
为什麽时间记着那麽清楚,因为我连续两年在差不多的时间摔车
地点在台十七线彰化福兴要进鹿港的路段
当时是在晚上约八、九点左右吧
天气飘着小雨,虽然说飘着小雨不过台十七线上,那一段路都有路灯
所以视线也还ok,当时我时速大约六十左右吧
当时因为下着雨,风又蛮大的,路上突然从路边滚出一个东西
我闪不掉就撞上去了,当时前轮就咬死
我整个人和车就整个往前翻
我整个人被抛到空中,当时只有觉得时间动作怎变的那麽慢
我还在考虑车子我要不要放掉,等一下落地要怎落地
然後我决定车子放掉,然後因为当时觉得速度不会很快
所以我还很天真的想说,要用手掌落地,再撑起来
然後我车子放掉後,就看到车子空中翻了两圈
落地擦出火花,往前滑了约十几、十公尺有吧
然後我落地,我真的还想用手掌落地撑我的身体起来
然後一落地时,我突然觉得怎速度变那麽快
我根本没办法撑我的身体起来
就一直向前滚,滚了不知道几圈
很幸运的,我当时是戴全罩的安全帽
而且因为是冬天所以穿的比较多
全身上下只有关节的地方有擦伤而已
当时看到东西时,有想要闪,可是冬天戴手套,再加上雨天
反应的时间和距离还是来不及
那次後真的觉得,骑车还是要戴全罩的比较安全
而且其实如果真的突发状况的话,反应有时候还是会来不太及
不赶时间的话,真的慢慢骑就好了
安全驾驶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
真男人: 硬派不需要女人!
女人不需要硬派!
(  ̄ c ̄)y▂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7.159
1F:→ DRAGON0324:今年圣诞又要到了...原PO请小心 囧> 12/08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