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i3368 (GO!!!阿凯!!!)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快要摔车的那一瞬间能做什麽?
时间Sat Nov 24 23:31:21 2007
※ 引述《egochentw (成长之路)》之铭言:
: 小弟不才,转弯时「前轮」打滑就摔了,别说不知道原因,
: 甚至根本还搞不清楚状况就已经在地上滑行,
: 事後抽回魂烟问朋友这种状况,有人说是其实是有「反应时间」的,
: 但是就我分析大多是「後轮」打滑有得救,压车过弯「前轮」打滑的瞬间,能做什麽?
: 1.我的看法是在还没接触地面前「抬脚」
: (被车压到小腿之後,尽管车侧有些微空间没有压实,还是让我跛了半个多月)
: 2.脑海里面记得要跟着滚,跟着滚身体损伤较小
: (我当时速度只有50km,所以没滚到)
: 3.骂脏话跟祈祷不会撞到什麽东西
: 不知曾经摔过车的版友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另外小声问过弯前轮打滑有得救吗?)
根据我的经验
是用脚踢起来 把车子扶正
如果是跑车 姿势比较战斗的话
根据车友的经验 是用膝盖把车顶起来(他穿连身皮衣...)
但这招速度太快就没辙罗...
根据motogp选手的经验
摔车的时候就尽量双手护胸...翻滚吧 男孩!!!
大家骑车还是安全第一阿...
骑车是一辈子的事情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5.96.84
1F:→ alfa28:翻滚.. 比较危险吧 用大腿外侧根胫骨那边滑吧(纯推测) 11/24 23:33
2F:推 c60203:那只是幽默,应该不是叫我们真的翻滚啦= =" 11/24 23:37
3F:推 MattMeng:有穿皮衣就是放给它滑罗..翻滚伤害大 11/24 23:50
4F:推 mozzo:翻滚比较能减缓冲击力道 11/25 11:41
5F:推 kaiuren:用膝盖把车顶起来?不是很懂...躲不掉摔车的话,正确的人车 11/25 20:01
6F:→ kaiuren:的人车分离我想是比较安全的,翻滚也好,滑行也好..比要摔 11/25 20:06
7F:→ kaiuren:车时勉强去救车要来的好。 11/25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