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Horizons (蓝色地平线)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无牌,有牌?
时间Mon Nov 19 19:33:32 2007
您的逻辑顺序要更改一下
车子进口进来有分整车完税跟零件完税
零件完税就是车子进来得名义是零件而不是一台车
赃车、黑车因为没有各项证明文件 所以只能用零件名义进口
想当然尔 这是无法领牌的 不能骑上路的 抓到会扣走拿不回来的
整车完税进口的
是以车的名义进来的 具有报关所需的文件 来源比较没有问题
详细是哪些文件我不太清楚(发票、出厂证明之类的)
完税之後 才有能不能领牌的後续问题
完税车於法扣不死 被扣可以上诉 但旷日费时
监理机关要求的证明文件齐备
就可以领临时牌
临时牌期限内可以合法上路
临时牌有天数、次数限制
临时牌过期 上路仍然是违法的
完税车要领牌
必须要验车
验过才能领取正式牌照
验车昂贵
而且验不过要再验 要再缴一次钱
所以才会有许多完税 但没有去申请领牌的车
因为去请牌根本不划算 不如直接买正牌车
於是继续以完税的方式苟且偷生
这是我所知道的
有错还请大家指正
※ 引述《red7893 (睿&芊)》之铭言:
: 请重车大大帮我解释一下,有牌,无牌,有完税,无完税。
:
: 有完税-->这个我知道,就是整台车就是已经买好了!
: /
: 有牌
: \
: 无完税-->??有可能有牌却没缴完税??
: 有完税-->??可以马上领牌了吗??
: /
: 无牌
: \
: 无完税-->??是怎样??没办法骑在街上??会被抓??
: 有,无试车牌?
: 有试车牌的定义?能骑在街上!但还是会被抓吗?
: 没试车牌的定义?不能骑在街上?一定会被开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2.104
1F:推 guithawk:验车要跑台湾的环境法规,所以很多车过不了.. 11/19 23:19
2F:→ btpenguin:据说早期BMW的车很好验 因为全系列喷射供油 调整一下供 11/19 23:46
3F:→ btpenguin:油电脑验一下就过了 化油器很多早期怎麽调都验不过XD 11/19 23:47
4F:推 zoom8080:乡下很多铁牛也在路上开,应该属於拼装车吧??怎麽不抓... 11/20 01:48
5F:推 bestbilly:铁牛不是属於农用吗? 11/20 08:16
6F:推 zoom8080:我说的是路上,马路上..... 11/20 11:39
7F:推 uu57034:楼上怎知道铁牛没人被抓,只是少而已,主要是都很低调且都 11/20 12:28
8F:→ uu57034:有区域性在使用,使用目的也很单纯,在地人警察考量人情都 11/20 12:30
9F:→ uu57034:比较少抓,如果你要经常光明正大跑市区道路就等重新拼装吧 11/20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