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luh (我行我素)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转录][新闻] 重机车开放上路 首宗死亡车祸
时间Wed Nov 14 23:12:54 2007
※ 引述《busa (感觉风的存在)》之铭言:
: ※ 引述《skyluh (我行我素)》之铭言:
: 举我前几天PO的例子 , 当时我仅以时速不到 10~20 km/h的速度?
: 面对意外的发生 , 其实我也搞不清楚我是怎麽停下来的 , 就连有假设
: 状况会发生了,结果还是根本反应不过来!!
: "更何况是-违规无敌大回转!!!!"
: 跟车友讨论,可能就是手忙脚乱,能踩的就踩能拉的就拉!
: (最後还是莫名其妙的原地倒地(可能是我太嫩了XD))
: 所以很推你这篇文章!!! , 若还不怕死,补看一下前几篇恶心的连结照片那推文
: 想找个安全封避的场地,练练极限煞车...;尽量熟悉自己车车的特性
: 甚至是练习到有潜意识的反射动作,遇到状况身体会自行做动作...
: 不知行不行得通,或有更好的建议呢?? 不过这毕竟也是最後防线之一了
: 你回的文较重要噜!!
引言太长...
事实上....
练习极限煞车是可以练到变成身体反应的....
但是该往哪躲该怎麽躲...
这个大脑得要持续运作比较重要!!
往旁边煞车闪避的同时..
也要注意後方有无来车.....
(紧急煞车时注意後方车辆也是一点)
重点还是..随时注意可能会出现的状况....
当看到有路人走在路边(路旁有停车的话走在车道旁)
就要注意他是否会突然穿越马路..
看到路边有发动的车
就要注意他是否会冲出来
遇到空旷的路口...
就要确认会不会有车不管红绿灯冲出来.....(乡下地方很常见)
这些东西太多了举不完.....
人的反应永远比不上突发状况!!
能有心理准备才是避免车祸的最大因素...
(题外话..不是有心理准备要撞车XD)
基本上我之前也是个啥都遵守..就是不遵守速限跟禁行机车这两样XD
可是当我开始注意路旁这些小事情时...
发现我要能对这些所有状况作出反应的时速....
甚至低於速限!!!!!!
所以脑残政府对於订定速限这件事情..
我没有异议....
(顺便回轰前面那篇不满速限的文章XD)
其实我的骑车经验跟板上许多强者来说算是少的...
就提出来讨论讨论罗....
--
事实上除了这些也有真的非常倒楣的....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三年前..
有个车友跑东部滨海被大逆向吃满车道的砂石车撞..
这我想只有神仙才能躲得掉了..
只期望所有台湾人的用路水准能提升到能够让大家都能安心出门的水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248.89
1F:→ yohko:最後一行我看成 期望所有台湾的道路水准(以下同 orz 11/14 23:47
2F:推 nokiatftz:被砂石车撞那不就差不多了吗~"~ 11/14 23:53
3F:推 skyluh:恩...也是走了... 11/15 00:02
4F:推 jusdy:个人也同意订定速限 保持速限内的速度真的可以避掉很多意外 11/15 00:12
5F:推 bluert0610:交个男(女)友会对时速产生相当大的限制 11/15 01:04
6F:推 ielaw: ^^^^^^^^ 传说中的一种限速器XDDDDDD 11/19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