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temjia (爱新觉罗.鸡鸡)
看板SuperBike
标题[心得]一日开车环岛之旅~遇重车心得
时间Sun Nov 4 20:02:36 2007
昨日22时跟四位朋友展开一日环岛之旅(开汽车)
从台南出发,起点往北 原因是白天高速公路没啥看头
看花东海岸比较实在!!
今天遇到好几群重机从台东往宜兰的方向
我猜大概是昨天府城重车集会然後顺便环岛吧
今天大约在10点多的时候,换我开车在花莲往台东的路上
遇到一群重机骑士,速度目测已经超速很多了,尤其是骑仿赛速度更快!
我看到两台其中有一台CBR 1000RR 力豹士涂装的骑士
为了超过一台游览车直接吃对向的路
第一台离我有点距离所以对我没妨碍到!
第二台CBR 1000RR 的骑士如果我没"故意"把车子让到路肩的话
依我正常行使路线不是重煞摔车,不然就是撞到我的车子或者游览车
因为他已经没有地方可以闪了!
我觉得骑重车的人有需要这麽嚣张吗?前面那台车子照限速行使
而骑士为了自己的快感超速行驶造成其他人的麻烦(如果有事故的话就很麻烦了)
不必认为自己的技术很行,怎麽闪都可以过!也不用说车子性能太好了
台湾的限速标准会让车子哭!
我想这都是自私藉口,於情於理在事故发生时哪一点可以站的住脚!
我也不想让自己的旅程因为某种因素而泡汤!
後来又遇到好几群重车骑士,真的是很守法!我很佩服那些能控制自己右手的人
也有看到4.50岁的中年人相约骑重车出游,到了这个年纪还能有这梦想和毅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78.102
1F:推 siaomee:遇到比较冲的车主 可能真的不会让他过.... 11/04 20:12
2F:推 markelf:老话一句:车种本无罪 没有用路道德观念 驾驶什麽车都是罪 11/04 20:29
3F:推 btpenguin:推楼上 11/04 20:47
4F:→ btpenguin:原PO辛苦了 一天环岛应该蛮累的吧 11/04 20:47
5F:推 nifocy:2楼跟我签名档好像阿XDDDDD 11/04 21:07
6F:推 skycash:这是人的问题吧!!这种情况也不只会发生在重车上 11/04 22:00
7F:推 busa:重车没人骑会自己跑吗? 到底是谁的问题? 骑的人还是车 11/06 08:33
8F:→ busa:不过这种..不顾自己的性命又会危害别人行为,实在是..... XD 11/06 08:34
9F:推 GSXR1000:重的速度很爽,但什麽事都只是眨眼间油门一拜前,三思ㄚ 11/13 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