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wyk (念书念书...)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心得] 一般大众看重机的眼光
时间Sat Nov 3 14:33:06 2007
我只能说「个案」、「特例」造成大家对重车骑士的误解。
就像很多人看到计程车、砂石车的时候,心理难免犯嘀咕。
上面有一则重机追撞CR-V的事情,这件事情是特例,
但难免会被大家拿放大镜出来检视。
为什麽?因为大多数的人不能接受重机。
只是,社会是自由的,我爱买重机,爱买轿车,只要我喜欢,我都可以买。
但是上了路,一切都要按照法律来走,不能违规。
轻者罚钱了事,重的失去性命,还害了别人。
我同事的母亲几天前,被一台轿车撞死了,当场死亡。
怎麽不见新闻报导?因为大家见惯不怪了吗?
我在想,要是出事的,是一台重机撞死人,那新闻又会有多大的报导?!
我只能说台湾人比较容易遗忘,也需要时间适应。
初期这些事情的发生一定会不断的被放大镜检视。
很多不赞成的人说:「搞什麽!吵一吵就有路权!」
这些人或许担心以後在快速道路上的用路状况不好。
但实际上,又有多少人在路边看到重机就贴上「飙车族」的标签?!
这些观念是哪里来的?!不能否认,有一小部分的重车骑士并不像大家一样守法。
但是那一小部分的人,绝对不可以代表这个族群!
难道说,有一些身体障碍的人,组成诈骗集团骗钱,
那所有身体残障的人都是坏人?都会骗钱?!
还是说有一小部分的高知识份子犯罪,就代表所有高知识份子都会犯罪?
我只能说,法律规定出来就是要人自我约束的,
但一样米养百样人,难免会有些特例,有些不受控制的人。
弱势的族群本来就比较容易被大家关怀,不管眼光是好的或不好的。
所以请大家爱惜自己的生命,也爱惜大家一起努力换来的自由。
欧美国家开放的早,我不知道是否也有那些过渡期。
但我知道现在台湾正处於那样的过渡期。
过渡期过了,大家要怎麽看待重车族群,就得靠大家的努力。
正如我上一篇文章所说,台湾重车历史,将会印上大家的轮胎印啊!
刚刚出门,在路上看到K牌的GTR1400,是一个规规矩矩的驾驶人。
旁边有台改很大的轿车不断踩油门挑衅。
绿灯一辆,那台轿车像是发了疯的往前冲。
GTR 1400 则慢条斯理的在後面走。
良好的示范,一级棒的表现!
昨天出门,看到一台 Haya 红灯右转不想停,直接卡普前面的机车过去,
不好的示范,一极烂的表现。
但一般大众看到第一个案子,心中不会有太多的想法。
看到第二个案子,心中就会犯嘀咕。「骑那麽快要死喔?!」
就如同我第一篇所说的一样,每个人都可以感染另外的人,
我感染了我老婆,我老婆又去感染她朋友,她朋友又去感染她老公。
要是每个人看到的都是好的示范,都是看到一级棒的表现,
那我想,大家在路上碰到疯子的机率就会降低很多了。
道路是给一般人使用的,赛车场是给赛车手发挥的。
在一般道路叫飙车,在赛车场里叫竞赛。
一般道路跑赢了,没有掌声。赛车场里跑赢了不只有掌声还有奖品。
想一想,有什麽比平安出门,平安回家来的重要?!
又有什麽比活着更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30.160
1F:推 guithawk:推 11/03 14:33
※ 编辑: miswyk 来自: 124.8.30.160 (11/03 14:34)
2F:推 mmmmmfff:推 11/03 14:41
3F:推 broodmead:推一个! 11/03 14:45
4F:推 kios:推这篇 11/03 16:13
5F:推 btpenguin:好文一定推 11/03 16:48
6F:推 aloveting:好文推!! 11/03 17:24
7F:推 MiniADrift:推啦!! 骑的久才是王道 11/03 17:44
8F:推 kax0205:推!赛车场里跑赢了不只有掌声还有奖品。 11/03 18:06
9F:推 dxguy:好文章+1 ^^ 11/03 18:14
10F:推 msAston:刚刚在路竹往冈山的台1遇到1辆黄牌4辆红牌,绿灯後黄牌的 11/03 18:35
11F:→ msAston:冲最快,其他的马上跟上,我也想跟上去瞧,不过速限70就算 11/03 18:35
12F:→ msAston:快进冈山的南下车道有速度侦测...看他们有到100~110 11/03 18:37
13F:→ msAston:没有超速很多啦...可能是车太多 11/03 18:37
14F:推 joy:卡普是什麽意思? 11/03 20:14
15F:推 gogojapan:压车过弯 11/03 21:28
16F:推 btpenguin:有中肯就有推 11/03 23:07
17F:推 GSXR1000:中肯伯! 11/13 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