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allocust (心机宝贝~~~)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讨论] hybrid机车的可能性
时间Fri Nov 2 23:06:00 2007
※ 引述《monocircle (mono)》之铭言:
: ※ 引述《atlaswhz (王仔)》之铭言:
: : 小弟之前去北科科闲晃,在车车系看到公布栏上有hybrid机车
: : 的整个架构图,整体完成度看来很高,就只有车架和电动引擎
: : 和内燃机引擎,看起来很威,只是.......这车看起来太土炮,
: : 整台车肥到不行,也好像是单缸.....XD 我知道这是实验室
: : 的车,并非量产车,是挑剔不得......
: : 不过我还是对hybrid机车充满期待,就算省不了多少油,但只要
: : 满足我贪小便宜的心态,也是爽度十足!!!!
: 论可行性一定可行,但是先从省油的出发点来看,
: 多加了一套马达和电池,就会吃掉非常多的车体空间与重量.
: 如此,省下的油是否能弥补的上车重所带来的负面因素就有待考量了.
: 再来,多加一套系统的机车,售价肯定不便宜,为了搭戴hybrid系统,
: 车型也不会小到哪去.
: 假如单纯要省油考量,增加引擎的效率,或是单纯的电动车,我想
: 都会比hybrid来的有机会发展.
要配一定可以,我只觉得以机车的车格来说,配Hybrid不符效益,
也达不到省油的目的(可以省油,但是否该为了省油而妥协更多)
以Toyota的Hybrid来说,光镍氢电池系统就要130kg(Camry 2.4Hybrid的资料)
最近有锂电池,但还没量产(因为放电速度...)
电动马达又要约50~60kg(Camry是一颗大马达)
(Lexus RX400h有4颗小马达皆独立皆於4个轮上,马达总重更达80kg)
因为一般汽车车重多约在1500kg左右,所以用Hybrid好像没什麽,
但一般重型机车普遍来说差不多在200~300kg,
光一个Hybrid系统(电池+马达)就差不多要一个车身重了,
以效益来说,在汽车上,Hybrid系统像是在拖整车重量,
但机车却是大部分在拖"本身该系统的重量"
还有机车之於汽车本身已经很省油了,
就像鸿海郭董的财产这麽多,似乎不会在意还能赚多少钱,
但普通家庭没什麽钱,在用钱上一丝ㄧ毫都不能放过,
再以汽车发展来说,Hybrid的系统多搭载於中大型车上(甚至大客车),
很少看过2.0L以下的小车搭载Hybrid系统(其实还是有...但较少)
--
生活娱乐馆 > 休闲 Σ休闲品味馆 >
EuropeanCar 车车 ◎欧洲车讨论版 欢迎您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23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