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ocircle (mono)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讨论] hybrid机车的可能性
时间Fri Nov 2 12:37:10 2007
※ 引述《atlaswhz (王仔)》之铭言:
: 小弟之前去北科科闲晃,在车车系看到公布栏上有hybrid机车
: 的整个架构图,整体完成度看来很高,就只有车架和电动引擎
: 和内燃机引擎,看起来很威,只是.......这车看起来太土炮,
: 整台车肥到不行,也好像是单缸.....XD 我知道这是实验室
: 的车,并非量产车,是挑剔不得......
: 不过我还是对hybrid机车充满期待,就算省不了多少油,但只要
: 满足我贪小便宜的心态,也是爽度十足!!!!
论可行性一定可行,但是先从省油的出发点来看,
多加了一套马达和电池,就会吃掉非常多的车体空间与重量.
如此,省下的油是否能弥补的上车重所带来的负面因素就有待考量了.
再来,多加一套系统的机车,售价肯定不便宜,为了搭戴hybrid系统,
车型也不会小到哪去.
假如单纯要省油考量,增加引擎的效率,或是单纯的电动车,我想
都会比hybrid来的有机会发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50.82.36
1F:推 CygnuxSR:hybrid的汽车都比一般汽油车贵了......@@ 11/02 14:37
2F:推 skylineisly:好像有听过hybrid的车是给"有钱人"做环保用.. 11/02 19:25
3F:推 UmbraEric:这次的东京车展就有了,YAMAHA出了两款,可以去ibike看 11/02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