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cbih350 (永恒旋律)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BMW
时间Mon Oct 15 23:24:43 2007
※ 引述《wacoa (wacoa)》之铭言:
: 然後分别点了他们的放大图来瞧瞧
: http://www.motoyoyo.com.tw/upload/motor/motorphoto_11915949861.jpg
: 先是 BMW HP2 Sport
: 听说 BMW 准备以这台进军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
: 可是小弟看了之後 发现他引擎是水平对卧双缸
: 图片也很明显可以看到
: 他两侧的引擎向外凸满多的~~~
: 这样会造成过弯的不便吗?????? 况且MOTO GP 都压的这麽离谱
: 为何 BMW 厂商要做这样的配置????
水平对卧 应该算是bmw的引擎特色吧
至於顷角应该不用担心
图面上来看
整流罩有包覆住引擎
所以顷角部份是没影响到的
假如磨到...可能也种田去了
bmw是大厂
所以不会笨到去设计
过弯会磨到车子最重要的部份之一 ---> 引擎
水平对卧的优点是
车子的重心可以放比较低
: 那跟普通并列4缸 或是 直列双缸 有哪些差别吗????
: http://www.motoyoyo.com.tw/upload/motor/motorphoto_11723142071.jpg
: 上面这台是最新的 HOND HORNET 600 ~~
: 就不像 BMW 会凸那两块出来
: 不过中黄蜂唯一败就败在他的管
直四:
多是走向高转速型态
并双:
虽震动较大
但扭力输出比较平稳
--
骑车旅行是接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226乡61镇32市
319旅行...几乎走遍全台省县道... 319/319 100%
319-机车总行走里程:10548.9km 2005.11.14 ~ 2006.7.3
319-总旅行天数:43天 319乡镇全走完!!!
台北:29 桃园:13 新竹:13 苗栗:18 台中:21 彰化:26 南投:13 云林:20 嘉义:18
台南:31 高雄:27 屏东:33 宜兰:12 花莲:13 台东:16 澎湖:6 金门:6 连江: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75.195
1F:推 garycho:参考一下ibike的报告..那个顷角还是.. 10/16 00:09
2F:→ garycho:看起来还是跟直四或v2的极限有差 10/16 00:10
3F:推 fcbih350:我是认为 bmw车种的风格本身比较偏重rv型态 10/16 00:11
4F:→ fcbih350:引擎配置影响的顷角一定会有差的 10/16 00:12
5F:推 Lowrider:主要重心也有差 10/16 00:16
6F:推 fcbih350:虽然跟我文内有所抵触 但水平对卧的重心比起直四较低 10/16 00:16
7F:→ fcbih350:依照宽度及高低来看 顷角的大小就很明显了 10/16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