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tpenguin (ptt的极地动物)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关於开灯的问题
时间Sat Sep 22 23:54:07 2007
※ 引述《louis1021 (koo)》之铭言:
: 各位骑重机的帅哥
: 长久以来 我一直有个问题
: 想不透 因为我没有重机
: 也不会骑重机 所以不懂重机
: 以前我常在台3线上看到很多重机骑士
: 在白天骑车 有开灯 但是我真的搞不懂
: 明明头灯有两颗 为什麽都只亮一颗
: 以前以为是他的车灯坏了一颗
: 但是看了很多重机都是只亮一颗灯的
: 可以不可以解释一下这是为什麽?
: 有什麽特别的地方的涵义吗?
: 谢谢
前一篇推文内有版友提到有关於全时点灯的部分
其实一部分是车厂有这样的设计
另一方面
其实在国外推广全时点灯的动作也有好长一段时间了
印象中看过的资料
美国做的调查
全时点灯可以使的对撞的机率减少20%
(由於看到这份资料有一段时间了 若数据赏有错错误敬请各位版友指正 thanks)
所以说 原文的原po如果去国外看看
不管是机车or汽车常常白天也是有开大灯的
其实像我自己现在平常是以一台小速克达代步
自从我看到国外实行的状况以後...
自己也慢慢习惯的就算是在白天骑车也是打开大灯
当然这个习惯并不是个不好的习惯
国外的做法我们也可以多多学习 ( ̄▽ ̄#)﹏﹏
--
五楼的家 ptt2 五楼俱乐部
想要表五楼吗 想要听听五楼专业的见解吗 想要跟五楼告白吗 来五楼的家聊天吧XD
【板主:btpenguin】 五楼陪你走过温馨的台风夜..... 看板《clubfor5f》
霹雳动物园 活力‧奋斗不懈 [Emishi]
PZ_InDanger 护卫 Σ保育动物 欺负我是违法的!!!! [uranuss]
clubfor5f 九尾 ◎五楼陪你走过温馨的台风夜..... btpengui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22.8
1F:推 oo00o0o:我骑代步车也是全时大灯 09/22 23:56
2F:推 tmat:之前骑六N常常有人好心跟我说大灯没关 @@ 现在TMAX有改大灯开 09/23 00:07
3F:推 liaommx:"笑年ㄟ~你火没关喔..阿捏掐ㄟ派起喔" 09/23 00:08
4F:→ tmat:关 不然应该会有人跟我说 你大灯没关还坏一边 @@ 09/23 00:08
5F:→ yohko:我也都会开 常常有人跟我说我灯没关XD 09/23 01:22
6F:推 estemjia:少年ㄟ~~开电火....社会黑暗唷 09/23 14:29
7F:推 KurtWu:我骑速克达,也是全时大灯,但常会有人说我灯没关 09/23 15:38
8F:→ KurtWu:一时间不知道要怎麽跟他解释=.= 09/23 15:40
9F:推 ElectricGT:我都说:「谢谢!我知道,因为这样比较安全!」...@@ 09/25 00:03
10F:推 alastair:国产小车这样不知道会不会回充不足 09/25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