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de69 (slow dancer)
看板SuperBike
标题[问题] 即将要购车 想请问大家
时间Wed Sep 19 22:43:19 2007
各位板众大家好 小弟潜水很久了
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在这发文 之前都偷偷推文...
事情是这样的
小弟我预计在十月中左右购入人生的第一台重车
目前考虑的车款有两台
er6f 跟 fz6s(fazer) s2
跑了几间台北跟新竹的车行
第一台问到的价格是26.3办到好
是08年的配色 黑或绿 (可惜08没有出蓝色...好喜欢蓝色阿)
fz6s s2问到是33.8办到好(应该还可以在杀一点) 附送保杆
6f是在台北问的 老板人很nice 可以聊的很愉快
6s是在新竹问的 台北的价钱还不清楚
目前让我犹豫的地方在於 6f的价格相当讨喜
但是光6f外型来论 个人实在是觉得有点没办法那麽的喜欢
看起来就很阳春 虽说一款车的外型不是绝对
但是喜不喜欢真的会影响爽度 就跟女人的外表一样...(我承认我是外貌协会)
而6s的外型整个就让我觉得实非的中意
但是价格就是硬贵上了7万
想请问骑过这两台车的众版友
能否分享一下
这两台车性能上的差异 优缺点
而gsr 600不考虑 因为外型实在是不喜欢...而且是无法接受的程度
顺便想请大家推荐一下台北或新竹有好口碑的店家
我本身平日都在新丰附近 假日则在台北
假日骑车的频率会比较高
可能还是以在台北购入为优先考量
谢谢大家 请多多指教
--
你不来也没关系 不看也没关系
永远别来烦我 因为这是我所决定的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208.141
1F:推 h6667:别忽视爽度这个东西 现在为了便宜 之後换车费用是无底洞吧! 09/19 22:57
2F:推 dent1118:能的话就一次挑自己喜欢的买,换车真的只会亏钱喔 ^^ 09/19 23:08
3F:推 Photobiotic:ER6F的用料没那麽精致~买车爽度比较重要 09/19 23:16
4F:推 btpenguin:买车出钱的人喜欢最重要 给原PO最简单的建议XD 09/19 23:42
5F:→ btpenguin:直列双缸车跟直列四缸车的性能域不大相同 骑起来的感觉 09/19 23:43
6F:→ btpenguin:也会有差别 建议可以先租来试骑在决定^^ 09/19 23:43
7F:推 wayne0411:就後续养车来说,6f会让你比较开心 09/19 23:52
8F:推 dan192:6F剩下来的预算可以小改一下吧.. 09/20 01:19
9F:推 galaxy5247:是去日德问的吗? 09/20 01:53
10F:推 holdem168:如果要爽度~请买ZX-14.无论被看的爽还是灌油门的爽都爽눠 09/20 02:21
11F:推 realRLO:弯道上 ZX14没比较爽啊 = = 09/20 02:37
12F:→ edwinn:骑了就知道想要哪台了 09/20 03:48
13F:→ CygnuxSR:骑了就知道想要哪台了 09/20 10:08
14F:推 UmbraEric:双缸和四缸自然会有价差,先搞清楚自己喜欢哪种比较好,就 09/20 10:57
15F:→ UmbraEric:我知道,有人就觉得重车应该要有四缸绵密的引擎声才有感 09/20 10:58
16F:→ UmbraEric:觉,或是要能破万转的车才叫机车之类的,这种个人认定的爽 09/20 10:59
17F:→ UmbraEric:度我觉得比重蛮大的 09/20 10:59
18F:推 saitoTK:直接攻fazer或更高档的车种 09/20 14:06
19F:推 busa:骑了就知道要哪台了<---这真的是最好的建议...但 09/20 15:18
20F:→ busa:除了找少数几个地区有租车外,好像也很少有其它机会了.. 09/20 15:18
21F:推 tirple:街车还是要NK比较好看XD 09/20 16:13
22F:推 rc51:四缸和双缸的声浪和骑乘特性先搞清楚再来考虑比较正确~~ 09/20 21:23
23F:→ rc51:这两台在比,不能只用价钱和造型~~特性才是重点 09/20 21:24
24F:推 hyde69:所以我才上来请教两台车的特性阿 我也逛过许多论坛 09/20 22:25
25F:→ hyde69:但是始终找不到明确的答案 若RC51知道特性的差异就请 09/20 22:27
26F:→ hyde69:分享依下吧 09/20 22:27
27F:推 pondz:ZX-14跑山路是被电的很爽吧.... 09/20 23:05
28F:推 iamsjkla:ZX-14在弯道没那麽糟糕吧 他可不是只能骑直线阿 09/20 23:26
29F:推 wutzushi:老实说我会更推你GSR600..之前我有比较过600CC的车 09/21 08:51
30F:→ wutzushi:这台算是整体c/p值较好的吧 09/21 08:52
31F:推 busa:版主~ 请问你已确定十月中要买车吗?...我考虑11月要卖车换车 09/21 14:47
32F:→ busa:若您有去车行,方便帮我问一下 06年的隼 办到好多少coco吗? 09/21 14:48
33F:→ busa:搞不好一起买 能便宜个万把块... ; 我在新竹工作 09/21 14:48
34F:推 rc51:是还没骑过 er6 但fz6比较熟一点~~但双缸有骑过sp 和999 749 09/21 16:14
35F:→ rc51:四缸的话就更多了,先比较一下声浪: 09/21 16:15
36F:→ rc51:四缸通常较浑厚一点,改管後更好听,就是轰轰轰的~~ 09/21 16:16
37F:→ rc51:双缸的话,听起来都是" ㄅㄧㄚˇ ㄅㄧㄚˇ ㄅㄧㄚˇ" 09/21 16:17
38F:→ rc51:改管後声音通常较四缸大声,但有点像雷声变成"ㄅㄤˋ" 09/21 16:18
39F:→ rc51:直线比较:双缸的话就觉得扭力大,加速快,但中高转到了比较 09/21 16:20
40F:→ rc51:震,你会觉得转速域较窄,四缸的扭力较小,但可拉较高转 09/21 16:21
41F:→ rc51:过弯比较:我骑过的车种来比,双缸非常灵活,说倾就倾, 09/21 16:22
42F:→ rc51:过弯真的像是用刀子"ㄌㄧㄜˊ"下去的感觉且倾角觉得可以很深 09/21 16:23
43F:→ rc51:四缸的话,过弯就比较顿一点,但新手会觉得比较安心好骑 09/21 16:25
44F:→ rc51:所以声浪部分,车行有挂牌车可以叫他发给你听看看, 09/21 16:27
45F:→ rc51:骑乘方面,可以去租车来试试,2VS4 缸真的要好好比较一下 09/21 16:28
46F:→ rc51:以上比较都是在1000cc级的,er6真的很少,没骑过也没听过改管 09/21 16:30
47F:→ rc51:@@a 回太多,早知道就用回文 09/21 16:31
48F:推 hyde69:谢谢R大的分享^^ 09/21 17:24
49F:→ hyde69:busa兄我会帮你问的 09/21 17:24
50F:推 busa:h大,感恩噜 ^_^ 给你一某大大试骑的blog相簿 09/22 08:18
52F:推 busa:版主,昨天去问已问到价办到好40万初..问题是..06隼卖完了 XD 09/23 08:30
53F:推 hyde69:已回信箱 09/23 11:46
54F:推 busa:感谢!~ 09/24 10:42
55F:→ mark9527:四刚+1 赞!!!! 09/28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