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ymay123 (Heymay)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动画] 迟来!钢弹打啵欧第一季观後感!
时间Fri Aug 7 14:36:10 2009
※ 引述《slashmoon (PERFECT CHASER)》之铭言:
: 因为暑假穷极无聊
: 我认为这部的机体设计根本比传说中神手机的DESTINY系列还要威
: 以下不负责开始吐
: 我希望大家可以帮他护航
: 因为老实说我还蛮喜欢这部的
: 但是刚看完不吐实在快晕倒了
说真的,看到你用seed来吐,我也快晕倒了。
: ==============================================================================
: 首先
: 咱们先来探讨 传说中的动力问题
: (感谢各位纠正)
: 我记得 印象没错的话
: 拥有大致上来说无限动力的 印象中只有
: 初代钢弹 V钢弹 S&D系列
初代有无限动力? 那整个U.C.全部都是无限动力了呢~
核融炉不代表无限动力,人家只是出力大很多,才能实现MS的运作。
: 但是都是核子动力
: 众天使们
: 太阳炉的能力 真的有比核能还要难用?
: 不然为什麽舍弃功效一样而且有现货的 或者说比较接近真实核能
: 去用一个新的东西 跳脱现实
: 要咩~你把世代定远一点 要夸张大家还能接受
: 不然就实际一点咩
从动画表现来看,真的比核能还好用咩~
: SEED系列印象最深的一幕
: 是在打沙漠之虎将的时候 好球失去动力 拿破甲者插下去那幕
所以他没有无限动力不是吗? 那你上面是在说啥......
: 真的是触动人心阿!!
: 可是你第一季的新机体就拥有接近无限的动力 在某一集中耗了十五个小时多
: 竟然还能量充裕
: 这太阳能面板会不会太威?
虽然你说过你搞错了,不过从你没修文来看就表示你根本不在意嘛,
你真的很喜欢这部吗?
: 这动力会不会太威
: 每个人都有无限动力
: 难怪我看完
: 觉得每场打仗都在耗时间
耗时间? 天人在沙漠里会被打脸就是因为耗时间。
就算机体再威猛,驾驶员也不可能是永动机械,被关在一个超坚固
的棺材里轰炸,吃的东西还怕咬到舌头上厕所只能尿在驾驶服里,
管你钢弹有多威猛,人倒了什麽屁都没有。
: 真实系?
: 套一句可以在网球场上卷起龙卷风的死小孩
: "麻打麻打宅"
: 接下来
: 装甲的厚度
: 亲爱的天使们 你们的装甲太夸张了
: 当初看W
: 据说装甲厚度强度堪称一绝!
: 钢弹超合金都还会旧旧脏脏的 那时候就觉得他们的装甲已经很了不起了
: 装甲厚没有关系
: 但是第一季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靠装甲硬在压人
: 第一次看会像看到机拉桑用空手挡下米盖尔的突击军刀一样觉得有点感动
: 有点震撼
天人靠GN粒子在压人,他们的装甲根本没啥特别的,这点我想你搞错了。
: 可是後来人家至少光束射得穿 就算到DESTINY大家都有PSV装甲
: 但是面对光束武器还是得用盾牌挡或者闪掉
: 你们呢
所以後面就连virtue都被射穿防护罩不是?
: 我实在是认为 不要再花动力闪躲了
: 也不要装啥盾牌了
: 冲上去 砍
: 冲上去 砍
: 冲上去 砍
: 每一只都像EXIA一样用剑斗就好了阿= =...
: 每一只都可以用光束枪外挂一下 因为别人装假比你弱很多咩 啾咪
: 不用再拿光束枪了
: 因为就算是光束剑我看也杀不了你
: 这部看起来 虽然我对UC系列都只是玩SD钢弹认识的
: 但是你们的装甲真的是有史以来最威的一群了
: 真实系?
: 稀稀落落先生 你听说特装型也是天使 可是你的盔甲好像GJ了
: 任务完成 你爆炸吧
以上这段我真的不知道在吐什麽
: .....................
: 好!继续
: 我们亲爱的GN力场 堪称钢弹史上新革命!
: 在以前
这是那个以前,不要用这种张飞打岳飞的假设吐嘈好吗?
00的世界观跟其他系列不一样好吗?
: 拥有光能盾这种轻量盾就很了不起了
: 拿个实体盾也不差
: 能像X DIVER 盾牌能当喷射器或者光束枪也挺屌的
: 最多
: 听说被日本人骂惨的胡子老爹
: 也只有能防御射击武器的我力场
: 可是你呢
: GN力场 根本就随便开
: 光束射不透
所以人家virtue是被啥射穿防护罩的?
: 近距离也可以挡
近距离挡了什麽?
别忘记熊叔开着铁人飞行式怎麽打刹那脸的,他的头可是差点被捏烂了。
: 重点是你能量也可以说是一点点的无限
: 这哪里真实?
并不是有个虚构能源或超强科技就不真实,重点是在这种架空
科技上的各种技术如何表现。
: 我倒觉得
: SEED ASTRAY里面亥伯龙 他的(?)阿尔题密斯之伞还比较实际
: 至少还有弱点可以称
: GN力场根本就是向外挂一样的存在
: 啥都挡 开很大 还真的开不用钱
: 再一次
: 你们到底为了什麽装盾牌
: 每个人都负载这个就好了阿!
: 干嘛搞得这麽复杂
: 当初我记得煌大神的神手闪躲很了不起 也被炮轰得很惨
闪躲没什麽,以前很多人都干过,不过搞到全动画只能看他耍威就很超过了
: 我实在认为这东西和装甲厚度比万恶深渊的迪士尼系列还要非真实 还要夸张
: 再次怀疑
: 你们干嘛闪阿
: 撞爆他们就好啦
版规说不能质疑别人有没有看完,所以我不问,但是我跟你讲动画有发生什麽事。
第一次四机联合作战记得吗? Virtue要发射加农炮时可得解除防护罩唷。
然後在沙漠被征讨那段,Virtue和Exia开着防护罩挨打,
他们可是被钉在地上动弹不得呦,啾咪~
另外你说要盾牌干什麽,盾牌是个消耗品,就算用GN粒子来防御,冲击还是无法
完全化解,你要让子弹打在本体还是盾牌上? 别忘记铁人炮击型一炮就可以把
Exia震退好几步远,而且还是打在盾牌的情况下。
: 还有一些武器
: 我记得当初SEED系列有一连串武器被炮轰得很惨
: 我当时也因此乐此不疲=ˇ=
: 可是
: 让我来好好探讨一下OO得诡异武器
: 还有一些使用方法
: 第一个 就是傻那你的丢光束刀
: 你为什麽不像前辈们 装一个回力镖呢?
: 近距离也可以当小刀
: 丢了还可以有第二击
: 还可以一直用
: 你得丢光束刀 没丢到不就GJ了?
: 你还因此丢了一把军刀
: 好真实阿!
: 在真实的战斗也不会用这种莫名其妙的攻击方式吧
: 要考到到多用途 何不装个回旋标
: 何况光束刀是独立供电的吗?
就是真实才不会去用回旋标,那种东西砍到人之後还能回到"原位"吗?
物理简单的碰撞有学过吧? 就算光束的部份没质量,其他部份也有吧,
要是擦到机体或有其他碰撞,你还得去计算它会飞到那里,然後跑去接这
回旋标,你是嫌时间太多吗?
还有,光束刀有没有独立供电有什麽问题吗? GN电容装一个不就好了。
虽然能源不一样,在U.C.里也有光束来福的弹荚,以避免消耗太多能源。
: 第二个 就是有翼的你的变形
: 有任何意义吗?
: MS变形要比最没有意义 你可以算是其中一个了
: 和沙发钢弹有的拼!
沙发我是不知道是那台啦......
: 你变身之後体积没有变小
变形就会让体积便小?
: 也没有防护到驾驶舱或者感应器的感觉
那这世上的战机都可以去死一死了。
: 而且
: 你长得跟X里面的空中霸者兄
: 还有迪士尼里面的村雨兄好像阿
: 让我们像尊敬前辈的你 致敬!
我真的觉得你被SEED系列影响很深,你不觉得空中霸者和村雨都长的很
像"战机"吗?
变形除了在地球圈有更快的速度外,正面被弹面积也减少,这就是它能玩
打带跑战术的原因。
在战机型态後面挂上各种武装,以超高速奇袭敌人後方再落跑,这种事只
有它干的出来。
: 第三个 就是迷之主舰
: 你们是别人眼光的恐怖分子吧
: 干扰通讯等於暴露地点这在第一集好像很多人就发现了
是很多了发现,可是发现了又怎样?
除了人革有办法洒钱去找出他们外,你也不能干什麽,在发现
被干扰时人家也到你面前了。
: 你们应该都知道迟早会假着这艘船战斗
所以一直都避免让托勒密卷入不是吗?
他只是艘运输舰,同学。
: 但是你们的兵装好惨阿
: 除了那个脱离装备 你们连主炮都没有
: 只有一些飞弹......................
: 可以花那麽多钱在奥里哈康钢板上
: 何不多花一点点装一些光束炮呢?
: 好真实阿!
: 难怪有人会抱怨科学家发明越来越多派不上用场的东西
这时代人类也不过盖了个轨道环而已,你就要人家搞出宇宙战舰?
何况托勒密可以靠GN粒子防御,四台钢弹就是他最好的炮台了不是?
: 还有
: 听说这部有很强的战术性
: 可是我怎麽看都觉得
: 只是做了一堆作用不同的机体
: 近战 高机动 狙击 轰击
: 疑!?
: 这不正是
: 传说中的换装系统吗? 啾咪?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啾咪个啥
: 把换装系统分开来 就变四架钢弹了耶!!!
: 实用吗?不吧......
为什麽不实用?
这里不是SEED,人家不会让你在战场上快快乐乐换装的,同学。
最不实用的就是什麽都会什麽都强的主角机,那种实验用的恐怖机体
是用钱堆出来测试各种科技的,派到小战场测试还有可能,没人会把
那样的机体丢到前线去的。
至於分成不同的功能,那你可以去质疑为什麽不造一大堆爱荷华舰而
是改成以航空母舰为首的战斗集团。
要是只靠着一台钢弹,是要怎麽同时在世界各地作战呢?
要是只靠着一台钢弹,如果出了问题要维修时该怎麽办呢?
0083之所以会被不少人觉得是军武派钢弹的最佳入门,就是他很明确
地表现出钢弹是兵器的观念。不过我想你大概会认为会丢核弹的GP02
是最强钢弹吧?
: 乎
: 打了好多好累= =
: 虽然我很喜欢这部 因为EXIA真的中了我的胃口
连太阳炉是什麽都搞错,你是喜欢Exia而已吧?
: 可是
: 我觉得真惨
: 怎麽看都觉得不合理 零分
那我可以给SEED-D负分了。
: 後半段还可以
: 前半段看着强者欺负弱者
: 只有一种当初妹妹真打爆好人舰长那幕的愤慨
: 没有之後他砍杀破灭的决心感和爽快
: 乾脆叫
: 钢弹OO 完全无缺点机体进化论
如果真的无缺点,你不会在第一季最後看到天人被打脸。
: SEED&DESTINY时代有装甲上的缺陷
可是後来完全看不出来不是吗? 反正碰到自由都是得爆机。
: X有月亮爆炸就不能用绝招的危险
X就算不用卫星炮还是有别的武装不是?
想靠着一个究极兵器逆转是很可怕的思想唷,想想德国的虎王
是怎麽被打脸的,维护不易加上生产困难,结果就被老美用雪曼
海和其他装甲部队给淹过去了。
: 零式特装型的破坏光束步枪也不能开太多发
: OO
: 种子系列的动力
: 超越W系列的装甲
: 强化的我立场
这是什麽我看不懂
: 还有一个必备的必杀绝招
: 上吧!钢弹
: 第二部
: 装甲会更硬吗?
: 动力会更强吗?
: TRANS-AM会更持久吗?
: 喷射器会多一个吗?
: 剑会更锋利吗?
: 小兵会更无能吗?
: 太阳能炉可以像达尔一样发出终极火焰吗?
: 我期待着!
: 这部号称真实
: 但是比DESTINY还要让我觉得夸张的世纪大作
嗯...如果你这篇文给小孩子看,人家大概会觉得你好厉害,
看动画看那麽透彻呢~
--
[组队频道]博丽灵梦:太阳花田H成就团,缺一补,已有神坦!
发送给 博丽灵梦 :++
你已加入队伍
[队伍]比那名居天子:OKOK,等等先让我SOLO一下唷(心)
[队伍]博丽灵梦:到P2的时候,魔理沙和香草开SC把莉格尔和
向日葵全都AE掉喔,今天不心控解狂爆,有神坦(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89.207
1F:推 andyleeyuan:推 08/07 14:42
2F:推 f222051618:推这篇 08/07 14:59
3F:推 musichour:推一个 要吐钢弹真的要很有研究 因为魔人超多的=.=+ 08/07 15:04
4F:→ Heymay123:我不是什麽魔人,只是刚好看到很弱的吐嘈罢了 08/07 15:07
5F:推 dracul:推 给SEED-D负分 08/07 15:21
6F:推 bowplayer:推一个 08/07 15:38
7F:推 beersea:SEED-D除了兼用卡之外...看不出哪里比别部强... 08/07 15:45
8F:推 beersea:而且兼用卡都是SEED的画面...还不是SEED-D的画面 08/07 15:49
9F:推 Palaclin:这篇超赞的啦! 08/07 16:48
10F:推 UtsuhoReiuzi:卡多:喔喔喔 我有核弹我我超强喔喔喔喔(这样? 08/07 16:56
11F:→ Heymay123:浦木:我有闪光我超强....咦? 妮娜:对不起 08/07 17:09
12F:推 articlebear:推 08/07 17:17
13F:推 colin90149:我怎麽想到EVO4里的 「是I-Field」 08/07 17:21
14F:推 fenixw:推这篇 08/07 17:35
15F:推 quetzal:推 08/07 17:37
16F:推 Dino60128:S-D的主体是歌...剩下是15532次的兼用卡(咦 08/07 18:30
17F:推 lily79:推 08/07 19:28
18F:推 blackpikapi:推...回力镖我觉得是最不真实设定的武器之一 08/07 21:15
19F:→ blackpikapi:所以看到他吐00不真实又说为什麽不用回力镖我就很纳闷 08/07 21:15
20F:推 nobc22:推 08/07 21:34
21F:推 conmunic:记得机动战舰里面有吐嘈过战场换装XD 08/07 21:46
22F:推 freewizard:一定要推一下 原文作者吐嘈的论点真的有够弱的 08/07 22:13
23F:推 Auxo:回力镖五星里面有吐嘈过... 爱夏(扔下回力镖):不管用! 08/08 03:37
24F:推 TMWSTW:在ZG第47集最後卡密儿对上哈曼时,卡密儿将光束军刀(装在 08/08 03:43
25F:→ TMWSTW:枪上的刺刀)丢向哈曼的邱贝雷,迫使哈曼拨开後乘机攻击 08/08 03:45
26F:→ TMWSTW:可以算是U.C.中丢光束剑的边缘例子。 08/08 03:45
27F:→ TMWSTW:这种作法有压制力正在於上刺刀的光束枪有独立电容。 08/08 03:46
28F:→ Auxo:喔对了 五星是有人形电脑辅助运算 大概这样才能接住吧XD 08/08 03:47
29F:→ TMWSTW:这种事在二十年前就在动画中出现并且算是有合理说明了 08/08 03:47
30F:→ howerd11:乱七八糟的文章明明就鸟卡通 护航失败 08/08 06:37
31F:推 gwotie:推是推 不过说实在话 这种文章也只有老人家才看的懂 08/08 14:05
32F:→ gwotie:现在大多人都没有看过UC系列 画风跟画质都差到不想点来看 08/08 14:08
33F:推 colin90149:终结者上场了 08/08 16:18
34F:→ GoAhead:oo是垃圾 08/10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