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m (gouf)
看板Suckcomic
标题[动画] V钢弹观後感...
时间Mon Aug 3 23:51:56 2009
※ [本文转录自 GUNDAM 看板]
作者: dom (gouf) 看板: GUNDAM
标题: Re: [心得] V钢弹观後感...
时间: Mon Aug 3 23:46:50 2009
注:我是原PO
我小时候V钢没出录影带,只有设定集、模型说明书,以及SOGO百货7楼放的OP可看
那时候我以为,V钢是乌索小弟为了守护美丽的故乡而搭上白色MS和侵略者战斗,後面
为了救回青梅竹马的夏可蒂而在宇宙中奔走,维护正义打击邪恶、追寻真爱的浪漫故
事,最特别的是男女主角分别为交战双方的王子与公主,堪称宇宙世纪版的罗密欧与
茱丽叶。
如果是这样就好了...虽然後来的X走的正是差不多的剧情,但我觉得如果当初V钢就
走浪漫路线会比X好太多,当然富野老头是一定不会愿意的...
当我长大之後,我才发觉原来V钢是部在讲一个死小鬼被诸多大姐姐以各种方式疼爱
的故事(无误)
OP里主角的眼中只有夏可蒂,并快乐的在以夏可蒂为背景的宇宙中奔跑游玩,颇有两
小无猜童话的味道。
可惜OP只是幻觉,故事里完全不是这麽回事,胡说你放着青梅竹马的菲庸公主不管,
老是跑去跟金发大姐姐玩,有罪!(虽然我能理解这年纪的男孩,尤其是比较聪明的,
通常都看不上同年纪的女孩,而是对大姐姐有许多憧憬)
让一个13岁小孩抱着老妈被砍掉的头,富野你还是不是人?有没有ㄧ点良心啊!(笑话,
当然是没有的吧?)这样的打击都没有让乌索崩溃,可见这小子精神之强韧,後面不管
再面临到什麽考验都难不倒他了,卡蒂再坏也玩不过他。
这部是极少数以反抗组织游击战为主体的作品,前期怎麽看都是神圣军事同盟远比身为
侵略者的桑斯卡尔卑劣,原本小俩口在卡萨列莉亚住得好好的,LM一路过就强占人家家
园作为诱敌的战场,还差散人家强徵主角入伍,老是诱拐老弱妇孺加入来补充兵力,然
後又为了保存秘密工厂散发假情报害美丽的小城陷入一片火海,边进行自杀攻击还边以
激情扇动仇恨,到了宇宙後又重复强占民间设施和硬拉入伍的伎俩,更是使出史无前例
惨无人道的微波拉肚子作战,可以想像那些桑斯卡尔官兵最後的呐喊:我的人生总结得
不当啊!
总之,主角方为了打赢战争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应当是动画史创举。
面罩男很可怜,原想成为守护姐姐的骑士,却被现实逐步逼向堕落。他与捷利特同样都
是努力的平凡人对上天才的主角,但女王弟弟的身分对他而言却是太重的包袱,让他处
处受限,相较之下捷利特还有比较多选择的自由,从这点看他比捷利特还更可怜。
卡蒂吉娜应该是主要卖点吧,除了她以外Z帝国根本没几个人能打的。我为她的生不逢时
感到惋惜,如果这部作品晚生个10年,在一片坏萌(女角越坏掉越萌)当道的21世纪,人
气应该会很高吧,不仅不会沦落到钢弹最顾人怨女角榜首,PVC、抱枕和一堆周边商品会
大卖吧,由此看来ㄧ个角色太过前卫也不见得是好事啊。
这场战争中,没有浪漫、没有热血、没有荣誉、没有大义,什麽都没有,只有无止尽的
荒诞、堕落、残酷、疯狂以及杀杀杀。就算偶尔有些温情的场面,也都只是为之後残酷
的发展铺路。
这部大概是富野最不受限制,最尽情爱画什麽就画什麽的作品了吧,他所要表达的战
争,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造就V钢成为钢弹史上杀最大、最残酷,看起来也最不舒服
的作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4.6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4.63
※ 编辑: dom 来自: 61.216.4.63 (08/03 23:52)
1F:推 scottayu:这是黑暗还兔曹??(天真貌) 08/04 00:09
2F:→ megalord:我看到满多吐点的啊 @@ 08/04 00:23
3F:推 scarofwind:V刚最有名的神风泳装队是经典阿XDDDDDDDD 08/04 01:15
4F:→ SCLPAL:基本上V钢应该是钢弹史上最完整的"战死纪录" 08/04 03:28
5F:推 wolfrains:看的人少连吐的人也少阿,要是吐槽逆夏的话就会战起来了 08/04 15:45
6F:→ LukET:现在有看过逆夏的人也不多了吧,吐00之类的就很多人回应了。 08/04 15:46
7F:推 nickchill:夏逆啊~~老实说结局真的很唬烂 亏我那麽喜欢一年战争 08/04 16:04
8F:→ PK0857:很多人萌西玛啊 08/04 21:28
9F:推 xxray:为啥突然扯到西马啊(囧) 08/04 21:31
10F:→ PK0857:这是针对原PO说的 坏萌啊 XD 西玛真的超萌! 08/04 22:11
11F:推 kee32:亏V钢蛋的坏蛋MS们设定的超~~~~~~~~~~有特色的说 08/05 10:21
12F:→ dream1124:借问一下,台北现在哪里可以找到V的漫画或动画呢? 08/06 10:26
13F:→ dream1124:我想看却找不到.... 08/06 10:26
14F:推 SCLPAL:漫画我是去旧书摊买到的,2本单行本,可是跟以前最早出的连载 08/07 03:52
15F:→ SCLPAL:杂志中刊载的内容,我确定有少一回我觉得有点扯的格斗战篇 08/07 03:53
16F:→ SCLPAL:但是单行本中回跟回中间的插图却有那回出现的特写,真怪 08/07 03:54
17F:推 CWHlf:应该不会有人萌基希莉亚吧 08/07 11:17
18F:推 SCLPAL:要看版本吧,至少我自己确定有一本的基西莉亚不是老太婆风XD 08/09 01:53
19F:推 nigue:最常领便当的一部 07/22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