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lleryuan (龙鸟)
看板Suckcomic
标题[黑暗] 马騜降临
时间Sat Aug 1 13:57:50 2009
图文网志版
http://www.wretch.cc/blog/killeryuan/15546193
分类:漫画
分级:辅导级
作者:韦宗成
出版社:未来数位
售价:160
简介:
时值西元2008年三月某日,台北,一个高度发展的城市,如今却沦为强者
争夺霸权的战场!
烟雾袅袅中,只听一声爆吼,相当於五万吨TNT的一拳瞬间炸裂!
然而,在此等毁天灭地般的威力之下,一个天生皇者却缓缓站起...。
心得:
假如看了封面和简介,而误以为这是神话当今总统的马屁漫画,那就中了
作者的计啦!看完全本後,我保证即使是深绿也可以笑得合不拢嘴!也不
用担心内容有太多年轻人流行的「黑话」、「暗语」,因为年长我八岁的
哥哥看了也是赞叹无比呢!
我认为这是一本,像「海角七号」般足以超越政治立场的好漫画!当然,
由於整个风格偏向於香港漫画的关系,四五年级的人可能比较无法接受,
这就是它在基本架构上比「海角七号」逊色的地方了。
漫画内容以近年来的台湾政坛为主题,巧妙融合了「红衫军」、「三一九
枪击案」等等着名事件,将各个政治人物化身为不世出的武林高手、绝世
强者,并安上了既雄壮威武、又让人会心一笑的外号。
「分身七绝」谢常霆
「打虎英雄」周武松 暨 兰阳神拳「吕帼桦」
蓝教三巨头 旁边的是护夫心切的克莉斯汀˙青
了解了吧?我认为,无论蓝绿、或是中间选民,肯定能在里面找到属於自
己的笑点,因为这是属於大家的回忆啊!
最後奉上騜的绝学
「谢谢指教」:左手是谢谢,右手是指教。
被谢谢指教打中的人,不会有任何的怨恨,眼神只会透露
出如火一般的
尊敬。
--
网志版看不到的东西:
嗯嗯,既然是漫吐,当然还是得吐。
騜跟扁皇是同学这点实在没有什麽道理啊。
老实说就是学长学弟也不妨碍整个剧情吧。
而且[基头四]起码画得不像本人,[基克森]实在是太露骨。
人都死了,这样消费他我觉得会有反效果吧(虽然只有一格啦)。
另外就是最後一页让它注定无法进入中国市场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170.186
※ 编辑: killeryuan 来自: 114.45.170.186 (08/01 14:08)
1F:→ LebronKing:...........??吐点在哪?? 08/01 14:07
2F:→ LebronKing:btw海角七号有超越政治立场吗 充满了对台北的敌意啊 08/01 14:08
3F:→ killeryuan:没有被吐嘈过的漫画可以用黑暗推广XD 08/01 14:08
4F:→ LebronKing:喔我看到了...原来在签名档(自动忽视签名档) 08/01 14:09
5F:→ PsMonkey:没有吐点... 跟「暗黑」的用意好像有一段距离 08/01 14:09
6F:→ killeryuan:我台北人看得很开心啊:D 台北票房破两亿耶 08/01 14:09
7F:→ rhythmend:他画的时候MJ还没走 这种事作者自己也料想不到就是了 08/01 14:09
8F:推 sherlockscu:吐点不是在那伪签名档吗 08/01 14:10
9F:推 hitsukix:海角七号??? 也只有第一句有干到台北啊 08/01 14:11
10F:推 micotosai:你这是推荐文XDDDDDD 08/01 14:11
11F:推 LebronKing:算了当我没说 讨论电影会偏离主旨 我不想被海角迷围剿 08/01 14:13
12F:→ athea:我个人觉得不好看!(踩线了吗?) 08/01 14:20
13F:推 Cruel2:看板规阿 没吐过 可用黑暗推广一次 前面也不是没先例.. 08/01 14:23
14F:推 Reficuly:可以借问最後一页画了啥吗? 08/01 14:23
15F:推 hirokofan:会被河蟹的东西 08/01 14:30
16F:→ ueamane:如果作者考虑进入其他国家市场,这本内容就会变质了 08/01 14:39
17F:→ hitsukix:最後一页画了我们现在的处境 08/01 14:40
18F:→ han72:基克森他画的时候大概还没死吧 等他死了想改也来不及了 08/01 14:40
19F:推 rogerwilly:最後一页画胡跟温说解放的时候到了 (大意是如此) 08/01 14:48
20F:→ BrentRoy:这篇吐在哪边(  ̄ c ̄)y▂ξ? 08/01 14:53
21F:→ Dalaia:我能说只有特定政治倾向的人才会觉得好看吗?? 08/01 14:54
22F:→ BrentRoy:不过我觉得作者真的是港漫精随都抓到了 那 就 战 吧 XD 08/01 14:55
23F:→ megalord:[黑暗]选项可以用来发表吐槽以外的讨论 推荐作品则限定 08/01 15:20
24F:推 andy80209:这本应该是政治立场太深的才会笑不出来... 08/01 15:21
25F:→ andy80209:我碰过蓝绿都在笑的 也看过看到偶像被污辱再不爽的... 08/01 15:22
26F:→ megalord:板上没有被吐过或推荐过的 这部之前有人用乱吐推荐过 08/01 15:22
27F:推 hitsukix:轻松看 两方都有捅到啦 08/01 15:22
28F:→ megalord:不过因为闲聊性质太重吐点太少被我删了 08/01 15:22
29F:→ killeryuan:呃...难怪我用搜寻找不到 我本来只担心政治文版规orz 08/01 15:25
30F:推 tiest0913:搞不懂TPO阿 XDD 08/01 15:33
31F:推 lzu:这本漫画可以开始被吐了 08/01 15:37
32F:推 ice76824:人物太多,很多地方都不能好好交代是败笔吧 08/01 16:01
33F:推 zhaomine801:我觉得作者就是用漫画来吐槽近况政治,所以漫画本身就 08/01 16:07
34F:→ zhaomine801:在恶搞,说实在的也没甚麽地方给吐槽吧 XD 08/01 16:07
35F:→ rutice:这本不是本身就是在吐槽的吗XDDD 08/01 16:09
36F:推 qwe12340812:本身就是吐槽+1 08/01 16:21
37F:→ lisido:我一直觉得这本是在恶搞港漫 XD 08/01 16:29
38F:推 oldriver:最後一页有个奇怪的萝莉人偶是吐奥运代唱吗 08/01 16:36
39F:推 a502152000:CCAV吗? 大概是指CCTV吧 08/01 16:42
40F:→ whatisit:… 08/01 17:05
41F:推 tezukaizumi:这本本身就在是吐嘈~~ 08/01 17:28
42F:推 bb333:我有马皇我超强喔喔喔喔喔~~!!! 年少扁皇超帅的耶XD 08/01 18:00
43F:推 StubbornLin:很好看阿 XD 够白烂 我喜欢 08/01 18:08
44F:→ hitsukix:年少扁皇超帅的耶XD+1 翻页时吓一跳 马的美化太多了吧XD 08/01 18:30
45F:→ rutice:你不觉得克莉丝汀‧青超萌的吗 08/01 18:42
46F:推 andy80209:克莉丝汀‧青才是美化最多的吧XD 08/01 18:45
47F:→ andy80209:话说克莉丝汀真的是周女士的英文名子XD 08/01 18:45
48F:推 biglafu:作者人身安全堪虑........... 08/01 18:46
49F:推 Dalaia:说真的 看名称就知道不会是神话总统的马屁漫画 08/01 18:59
50F:→ Dalaia:"騜"这个字是只有某特定倾向的组群会用来讽刺的字眼 08/01 19:00
51F:→ megalord:这本的定位有关政治 请大家谨慎发言 如果有太过的发言 08/01 19:03
52F:推 Alexiel:怎麽会那麽欢乐...我想去买了 08/01 19:03
53F:→ megalord:我会锁文 08/01 19:03
54F:→ megalord:毕竟A族群的玩笑在B族群眼中可能不是玩笑 08/01 19:04
56F:→ turtleaoc:连结 这个连结比较有梗 08/01 19:21
57F:→ turtleaoc:这本我真的觉得是杰作 不过不看政治的会觉得没梗就是了 08/01 19:23
58F:推 nakts0123:其实也还好啦 人设有趣而已 08/01 19:27
59F:→ shuten:年轻扁皇超狂气的呀 08/01 19:29
60F:→ hitsukix:不是神话騜 也没神话扁啊 有啦 变帅了XDDDDDDDDDDDD 08/01 19:32
61F:推 Ebergies:好像很好看 XD 08/01 19:56
62F:→ markhorse:这本最大的问题在於页数太少了= =+ 08/01 20:05
63F:→ majx0404:炒作下的产物啦~~很多剧情根本讲不清楚 套一些PTT梗就想 08/01 20:16
64F:→ majx0404:耸动 另外第二篇蛆与吱也过度仇中了吧 08/01 20:17
65F:→ andy80209:很多梗是游戏的 只是在PTT辈讨论 吱蛆我就不予置评... 08/01 20:18
66F:→ andy80209:至於这本本身就没有剧情可言 本来就是吐槽用的吧XD 08/01 20:19
67F:推 fffffuck:梗很白烂但是都骚不到痒处 只能说普普而已 08/01 20:49
68F:→ kazushige:我不支持特定政党,但我笑不太出来...XD 08/01 20:54
69F:推 shikicomicer:我觉得还满有趣的耶 不过对政治敏感的应该笑不出来吧 08/01 20:55
70F:推 astinky:我对政治满敏感的说,但我笑的很开心,人物的表情超机掰XD 08/01 20:59
71F:推 gohome0083:我觉得不太好笑 很多梗都来自於港漫 08/01 21:33
72F:推 MB10:这种东西本来就是看来消遣的啊,淦嘛认真= = 08/01 22:53
73F:→ MB10:这种东西本来就是看来消遣的啊,淦嘛认真= = 08/01 22:53
74F:→ shuten:楼上这算不算是大绝呢 小心呀... 08/01 23:38
75F:推 culala:我闻到大绝的味道 08/01 23:47
76F:→ qwe12340812:上面算大绝吗?可是他说的是政治方面不是吐槽方面耶… 08/02 00:46
77F:推 YURIA:我只能推未来数位 没有他生活会少很多乐趣 08/02 00:48
78F:推 nam1975:谢谢指教...这不是赤住饭堂的梗吗XDDDDD 08/02 01:20
79F:→ MB10:不是大绝啦,只是网路太烂才会推两次没发觉 囧> 08/02 01:51
80F:→ iliad221167:不是放两次就叫大绝吧XDDD 08/02 02:12
81F:→ zhaomine801:个人觉得MB10兄的推文游走在灰色地带 XD 08/02 02:59
82F:推 maplesea:少年扁皇超帅+1 真的都在吐嘈啊很欢乐 不致於特定族群吧 08/02 06:20
83F:→ maplesea:不过蛆与蚑的故事好哀伤啊 (远目) 08/02 06:20
84F:推 brainpowered:但是护国神木那边很好笑 08/02 09:48
85F:推 turfa:马皇我看了整个狂笑欸 哈哈哈 08/02 10:00
86F:推 george755185:这本最大的问题的确是页数太少了 .. 08/02 11:33
87F:推 UtsuhoReiuzi:这本出成单行本至少可以画个十集以上 08/02 13:11
88F:→ UtsuhoReiuzi:光騜进去匪干大战十昼夜就可以两本+了 XD 08/02 13:12
89F:推 shihpoyen:楼上的作者是久保吧XDDD 08/02 13:47
90F:→ windhsu:是久保可以画二十集左右吧 08/02 13:51
91F:→ killeryuan:十几个匪军高级干部的确可以画个二十集... 08/02 15:19
92F:→ Verlander35:这部超好笑的 我看到「谢谢指教」一整个笑到肚子痛 08/02 15:39
93F:→ Verlander35:谢谢指教 左手是谢谢 右手是指教 好靠盃XDDDDDDDDDDD 08/02 15:40
94F:→ dlevel:就和爱心跟道理也是左右拳一样,这梗肥良用过了。 08/02 16:10
95F:→ han72:就是玩港漫梗嘛 08/02 16:33
96F:推 yufani:有看港漫的应该会觉得超欢乐吧 XD 08/02 17:41
97F:推 chordate:虽然懂梗但是看这本还是笑不出来... 08/02 17:46
98F:推 ricebug:马皇那麽帅,克丽丝汀那麽萌,都是主角威能啊! 08/02 18:21
99F:→ rayba:最後的附录比较好笑 , 内容超难笑 (for green) 08/02 20:32
100F:推 choy:XDDD完了还没看内容光人物介绍就笑翻了XDD 08/02 21:12
101F:→ choy:是说扁皇年轻时真的超帅囧> 完全是我的菜(我是指漫画) 08/02 21:13
102F:推 james30603:騜在健国中学那张好萌喔 我的天啊 08/02 22:13
103F:推 raygod:我觉得一整本只有梗的漫画没什麽意思-_-||| 08/02 23:22
104F:→ raygod:就算当纯卖梗好了 这些梗也都太老了 08/02 23:25
105F:推 ILLwill:还算有趣啦 08/03 01:40
106F:推 youshow:少年扁皇和马皇交锋的那一刻让我想到别的地方去了 XD 08/03 19:35
107F:→ youshow:希望还可以继续出续集,政治梗太多了 08/03 19:35
108F:推 bathmagic:push 08/04 15:29
109F:推 spooky221:我看到灵幻道长就笑翻了……XD 08/04 21:48
110F:→ shuten:扁皇大学版超狂气!! 08/05 16:53
111F:推 Doctun:同感:扁皇过度美化大冏 08/05 19:13
112F:推 hanaomi:这本真的很GJ= =... 借来看完我都想去诚品败一本了 08/06 22:19
113F:→ conmunic:卖的不是梗 而是政治色彩... 08/07 21:27
114F:推 azsora:我觉得五十珍被美化很多耶 08/19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