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oku123 (liou_ya)
看板Suckcomic
标题[乱吐] 摇滚天堂
时间Sat Jul 25 16:24:11 2009
终於…终於给我等到乱吐日了。
总算可以吐这个虽然我觉得还好但还是忍不住想吐的漫画了。
首先想讲的是,摇滚天堂的译名是有问题的。
原因是他的故事主轴和摇滚(音乐)没有关系,
但一开始看到作品名的人不难联想到这部可能是音乐漫画吧。
当然我也是这样,结果才看第一回我就知道我的想法被狠狠的推翻了。
纱和向往天羽的制服而进入天羽学院就读。
万万想不到那里原本是男校,班上还全是无法无天的太保学生!
纱和要如何力抗班上的坏男生,活出自己的精采人生呢?
和摇滚八干子打不着呀!!Orz
(我还记得梦梦模拟画有人画女主角背吉他……)
尽管如此,『前四回』的故事还算合我胃口,还是勉强看下去了。
不过後来,我对这部作品产生不一样的看法。
首先是前女友的梗,不论是结李与纱和的对白,
还是纱和不小心撞见两人抱在一起其实不过是结李单方面对蓝提出要求的拥抱。
这里真的让人觉得很老套。
再来男女主角总算顺利交往了,可喜可贺。
(酒井的长篇作品男女主角好像都是故事中途就交往。)
不过这组合太常见了我反而没有萌和闪的感觉。
而且他们这对有时候的对话感觉比较像姐弟。
再来是很老套的情敌登场,而且跟草莓星愿一样,都是黑头发的。
(不过草莓星愿那位其实不算情敌吧。)
这里是我整部作品最不喜欢的部分。
(基本上晴希登场的地方不知为何我都高兴不起来)
一是感觉一定要在男女主角甜蜜蜜的时候硬插个程咬金出来,
二是我觉得纱和与晴希一开始的相处模式似乎和蓝重叠到了。
然後我忘了为什麽,总之纱和与蓝就分手了。不过分得十分平静。
可是这样分了以後我觉得没有多大的作用,因为从後面可以发现男主角还是老样子。
男主角真正有所改变不是因为和女主角分手,而是同学的一巴掌。Orz
(这是我个人的感觉)
接着进入小晶个人的感情线,其实这里还不错。
只能说酒井一将故事焦点放在女配角上故事其实还不错的。
这里最让人诟病的应该是椿对蓝的感情,
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椿从小时候就有自觉自己是喜欢蓝的。
(一般来讲,要知道自己是否为同性恋其实不会在高中阶段就确定(健教老师说的)
不过椿感觉上很早就笃定自己对蓝的感情。)
直接跳到最後的地方。最後两回的部分我觉得还满赶的,有急着结束的感觉。
不论是蓝很突然的和父亲和好,还是晴希很突然的退让,
另外也有男女主角突然地复合、突然地跳过高三直接跳的毕业典礼、
椿晶突然地在一起(因为小晶打蓝的一巴掌Orz)
接着又突然跳到主角们成年後各飞东西,
谁知道男女主角已经结婚生小孩了,椿晶也差不多要步入礼堂。
酒井呀,有必要赶成这样吗?
不过看完最终回後,我才发现一件事。
第一集剧情简介是写假的呀!?力抗坏男生这点只有第一集对到吧。
↑打了上面一大串剧情其实我只是想讲这句。
最後酒井,虽然你有几张CG还不错,但请你改成手绘吧。
还有单行本最後一集第二篇短篇,只能说这个梗埋真久,不过……
这不是老少配吧,根本就是光源氏计画了啦!!
以上,与其说是吐槽不如说是发牢骚的心得文。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80.157
1F:推 exe01:吐嘈+1 为什麽我看第一集就知道结局是什麽了咧...(扶额 07/25 16:54
2F:推 yamagoku:超瞎的这部= =小晶那边一小部分不错而已囧 07/25 20:53
3F:推 kaorichoo:越来越瞎~还有纱和那种个性可以吸引那麽多男生我也佩服 07/25 22:01
4F:推 toukowenn:唔~不过原名就是rockin heaven,所以就翻摇滚天堂~ 07/25 23:03
5F:→ toukowenn:不过最不喜欢的就是一开始的画风= =纱和眼珠子大的很恶 07/25 23:04
不过我记得有人翻作天堂‧地狱,这译名还算符合故事内容。
我也很不喜欢酒井这部的画风,眼睛太大又太圆Orz
6F:→ yamagoku:简单说原名就取的莫名其妙= =....我记得酒井好像提过最後 07/26 00:06
7F:→ yamagoku:会让读者知道为什麽会这样取名...结果呢...很一般的剧情 07/26 00:06
8F:→ wakasaaya:我最肚烂的就是原来现在第一男配角流行喜欢男主角不抢女 07/26 00:36
9F:→ wakasaaya:主角了(=______,=)少女漫画还要卖半吊子的BL感觉很讨厌 07/26 00:37
10F:→ wakasaaya:绅士同盟也一样...... 07/26 00:37
※ 编辑: saroku123 来自: 124.8.71.157 (07/26 15:19)
11F:推 tilourve:还好後半段画风渐趋正常XD 07/26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