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111517 (强平)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中华一番
时间Wed Jul 22 02:58:59 2009
我也要吐一下
为了这东西的动画命名我还跑去看漫画
不过看到东立的错字我马上绝望了
台湾人好像常搞错别人名字
昴→昂、菅→管这类的
算了
反正读者不看日版也不知道哪错
大家就当是翻译都用仓颉或无虾米来打字的
我个人对萤光剂或吊钢丝的菜没什麽吐的兴趣
反而是里面有很多诡异的设定令人感到不快
1.清朝?明朝?傻傻分不清楚
依设定
故事应该是发生在清朝末年
看看阿飞的新中华就知道了
可是
怎麽都没人剃发留辫啊
只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小兵A或X大人才会有
正义的夥伴们没一个守法的
阿飞要做造型,不长发飘逸装帅哥不行
四郎日本人不用守法
李提督是北洋军阀有权有势不守法
解师父是流浪汉,官府抓不到人
昴只要亮个特的图案就没人看他头发了
算起来待过黑暗的雷恩还有绑个小辫子是最守法的
以各位的造型想在清朝混
大概只有太平天国ok
结论:正义的一方其实是太平军
至於皇帝
这位是从汉朝来客串的吧
2.官制?先生你什个官啊
首先故事是从贝仙女死後不久的国营餐馆料理对决开始的
我说
那个朝代会弄个国营餐馆啊
这群人也太闲了吧
而且国营餐馆掌厨人竟然要身为北洋提督的李提督来认命
各位
北洋提督耶
相当於清朝前期的军机处大臣、明朝守辅、各朝宰相
简直跟要行政院长面试中油加油站员工一样可笑
有这种时间搞这个
难怪甲午会被打爆嘛
里面其他官员也一样莫名其妙
不过没吃到菜用不着把人拖去关嘛
整天在那里搞这些有的没的是怎样
不觉得你们的生命应该浪费在更有建设性的东西上吗
还有那位龙总管
不过是区区一个内务总管五品官
就在那搞些料理大赛
死太监还装假胡子
结论:真是妖孽误国
3.有哪朝在统计厨师资格跟考照的?
比个料理比赛而已
输了动不动就要剥夺当厨师的资格
这三小啊
到底怎麽知道对方有没有被剥夺资格
永远不能下厨这种模棱两可的处罚又是怎样
而且不过是不能下厨而已
绍安就在那搞的好像人生失败一样
明明里面的厨师们不当厨师也能活的下去
看解师父跟雷恩
壮的跟头牛一样
昴也是
虽然不会武打,但是在料理巡回之旅的时候
那个珍珠面的事件中
把那位上级厨师用高等摔角技投摔出去
结论:你们应该去当打手而不是当厨师吧
4.黑暗的特训跟比赛
其实李严出场的时候我就想讲
那时候说黑暗的特训有多猛
脸上甚至还有疤痕
结果是入会时被人架住砍的
你们没事在他脸上砍一刀是怎样啦
这根本跟做菜无关吧
雷恩跟绍安也一样
很多回忆的特训根本就没意义
装那什麽弹簧机!
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体能训练
结果真的训练厨艺的特训根本就没有
就个那个做猫耳朵的白痴一样
有必要倒立後再弄出那个形状吗,那站着弄就可以了吧
再扯回特训
什麽严厉的特训造成身上都是刀疤
结果都是被人家砍的而不是被自己的刀甩到
还有什麽痛苦结果都是体能训练
我看黑暗料理界根本是在培育体育选手
还有那个筵席对决 (讲到这我就有气,当初要凑第四人的时候雷恩呛得要命
结果比下去雷恩是唯一一个输的,根本就在扯大家後腿)
为什麽这麽坚持要跟对方比料理
明明在上海就直接把上海的全联会打个半死
结果硬要跟主角群比赛
输了还被烙难吃印(那洛可也是够衰,老头烙跑绍安自爆,从头到尾就他一个人被婊)
对决时竟然玩阴的
输了又要直接用武力抢
那干麻不先把昴他们打一顿
像绍安刚登场那样打不就好了吗
硬要跟别人比比输又不认帐
你们是三岁小孩吗
结论:黑暗是很神秘的三岁小孩组织
5.神奇材料的保鲜力
料理最重要的就是食材
因此对决的时候食材的新鲜度跟品质都很重要
但我们来看看各场对决
斗味场
具有如东京巨蛋般的环绕食材
想要什麽有什麽,连全牛都搞的到手的梦幻竞技场
喂!!!
你盖个罗马竞技场就只为了把食物堆满那吗
理论上里面的食材是应有竟有
不然考生要用的材料没有不是很尴尬
但是里面不管是咸水鱼淡水鱼他妈的都有耶
要从全过各地运来就只为了区区五个人的考试会不会太费功了
食材堆的跟山一样
是从几天前就开始准备的啊
考量到是国家特考经费跟人力应该不成问题
但是这堆积如山的食材要在赛前送达
在赛後又要撤离(还是根本没辙就等下一届考试...)
新鲜度没问题吗
而且还是在广州的夏天
食物一定很快就会腐烂
那这样小韩根本就被主办单位阴了嘛
选什麽牛肉
早就烂掉了
还是用活鱼的昴跟用马铃薯的阿飞有智商
而且
跟黑暗的对决也是一样
龙虾三争霸跟楼麟舰食材都跟斗味场一样准备好
黑暗的效率跟经费也太充足了吧(不过比输一次就炸了整条船,应该是很有钱)
管你什麽八大海鲜还三小食材
你讲的出来对方就准备的了
这也太周到了一点
你们到底是不是黑暗料理界啊
结论:黑暗的副业是食材宅配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85.235
1F:推 LUDWIN:第三点其实可以吐很多少年向动画,像什麽斗O儿弹平之类 07/22 03:02
2F:→ LUDWIN:『小学生都不念书都在比赛』的动画。。。 07/22 03:03
3F:→ s111517:不,弹平至少还是在玩体能的,但厨师要做体能训练是三小 07/22 03:04
4F:推 erilinda:其实厨师的体能也是很重要的说...炒锅甩起来也是很重的 07/22 03:08
5F:推 LUDWIN:恩,第三点是吐角色被剥夺OO权利就好像死掉一样 07/22 03:09
6F:推 sandrataiya:评审:[超干]食材大肠杆菌数过高 拉了一个月 07/22 03:10
7F:→ LUDWIN:不过老实讲,很多少年动画里面也一堆死小孩喊着OO是我的人 07/22 03:10
8F:→ LUDWIN:生。。。ㄟ,小朋友,小学好好念,玩OO球玩得再好也是有可 07/22 03:10
9F:→ LUDWIN:能卖鸡排XDXD干麽那麽认真XD 07/22 03:11
10F:→ LUDWIN:况且一个小鬼小学都还没毕业就决定自己只能作啥也太悲惨了 07/22 03:12
11F:→ LUDWIN:而且动画里面常常设定的好像这个世界只有OO才是发展重点 07/22 03:13
12F:→ LUDWIN:这也太蒿小了。。。比方神O宝贝就是 07/22 03:13
13F:推 DragonQuest:这其实是一部 世纪末救世主厨师 个个都是北斗南斗 07/22 03:13
14F:推 LUDWIN:突然想到炎尾燃说得『当初想画格斗漫画,但已经有人在画』 07/22 03:16
15F:→ LUDWIN:『我只好去画网球漫画。。。』原作说不定也是这样XD 07/22 03:17
16F:推 yabiyabiwaha:不知道为什麽看到牛肉烂掉爆笑 07/22 03:27
17F:推 fallengunman:超好笑... 07/22 03:37
18F:推 akuru:搞不好斗味场是建立在料理东西军的摄影棚外面(误) 07/22 04:32
19F:推 joe36777:我小时候最不爽的就是"面非面"的定义了 甚麽都没说我哪知 07/22 04:36
20F:→ joe36777:道你是"长得像面却不是面粉做的"还是"长得不像面却是面粉 07/22 04:36
21F:→ joe36777:做的"啊?!在指考这叫题意不清是要送分的!! 07/22 04:37
22F:推 DDRMIX:贾翔 张台 许诸 迷竹 07/22 04:42
23F:推 ars1an:推认真吐嘈! 07/22 04:45
24F:推 hirokofan:所以说小学时国语学好数学才可能好啊 07/22 06:53
25F:推 ice76824:其实面非面本来就是要看考生的解释的,这比较像作文 07/22 07:00
26F:推 MIKE47:筵席对决是在海上对决的吗? 就是有黄金开口笑的 07/22 07:39
27F:推 MIKE47:记得雷恩好像是输在对面的那个女的让裁判喝下超浓的汤 07/22 07:42
28F:→ MIKE47:然後味觉被破坏掉 07/22 07:42
29F:→ MIKE47:不是的话那就抱歉 我可能记错了 07/22 07:44
30F:推 Hopemaydie:写得好棒!!!!!!好好笑喔XDDD 07/22 08:11
31F:→ shuten:ACG世界 黑暗组织总是想用神奇的东西企图征服世界 07/22 08:41
32F:推 UtsuhoReiuzi:後来看了海上对决 黑暗料理界杂鱼都这种咖吗orz 07/22 08:49
33F:→ UtsuhoReiuzi:唯一能看的只有绍安 尚恩跟兰飞鸿 剩下来干嘛的 囧 07/22 08:49
34F:→ oidkk:专门给主角打败的 07/22 09:03
35F:推 THANKYOU2630:清朝末年有漫画里面的这麽歌舞昇平食材满地的话.... 07/22 09:05
36F:→ THANKYOU2630:要跟史实一样难堪的灭亡还真难想像.. XD 07/22 09:06
37F:推 yuhung:若清朝末年真像中华一番那样 八国联军政府派厨师上场就好 07/22 09:06
38F:推 THANKYOU2630:摆平日军就做沙西米 摆平德军作德国猪脚 美军作牛排 07/22 09:15
39F:→ THANKYOU2630:义军做义大利面 法军作普罗旺斯炖菜..俄奥英我凹不出 07/22 09:16
40F:推 lovewubai:兰飞鸿只有在动画是黑暗料理界的 漫画不是 07/22 09:28
41F:→ lovewubai:因为这个原因我很讨厌动画版 人物性格变的很奇怪 07/22 09:29
42F:推 jjimmy:俄国要比罗宋汤,奥地利并入德国料理,最後英国....开玩笑 07/22 09:58
43F:→ jjimmy:那个只有薯条跟炸鱼能吃的国家(喂喂),输了真的该辞职 07/22 09:59
44F:推 zimt:俄:罗宋汤 英:超市的罐头食品 美国就蓝蓝路好了 07/22 10:05
45F:→ zimt:漫画版好像有跟法国人对决 那老外还蛮蠢的XD 07/22 10:07
46F:→ zimt:还有一个地方不得不吐 有集什麽广厨连的 07/22 10:08
47F:→ zimt:强逼厨师做菜给一个女的吃 只要她不满意就处死刑 07/22 10:09
48F:→ zimt:靠 工会可以处决成员 这种工会比万恶资本主义可恶 07/22 10:09
49F:→ zimt:这国家没王法了吗 = = 07/22 10:10
50F:推 Sechslee: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7/22 11:13
51F:推 yahoo5422:XDDDDDDDD小当家系列文害我笑到停不下来XDDDDDDDDDDDDDD 07/22 11:29
52F:推 ZMittermeyer:XD 这是他故事的世界观 厨师高考及格和科举及格同等 07/22 12:21
53F:推 katsurada:推全部XDDDDDD 但是我还是很爱看 因为太好笑了XDDDDDDD 07/22 13:27
54F:推 kof:这篇吐得挺好笑的 07/22 13:55
55F:推 pttjordy:认真就输了 07/22 13:57
56F:推 xxray:哈哈,原PO完全把我第一次看这部时想吐槽的东西说出来XDDD 07/22 14:06
57F:→ xxray:留发不留头,流头不留发;其实正义方应该都是革命党的(爆) 07/22 14:07
58F:→ xxray:是说连皇帝都没有辫子了....... 07/22 14:07
59F:推 f222051618:这篇吐槽的赞= =b 07/22 14:58
60F:推 lingse:记得好像在某篇吐槽文里面看到有人说中华一番是搞笑漫所以 07/22 15:15
61F:→ lingse:不吐,结果马上就被打枪...XDD 推这篇XDDDD 07/22 15:15
62F:推 m7735may:吐的好~!!没错,那个做猫耳面的~!!到底干嘛要倒立做~! 07/22 16:31
63F:→ llzzyy01:英:超市的罐头食品 XDDDD 07/22 16:46
64F:推 aaasahi:奥地利当然是比炸猪排啦!! 07/22 18:19
65F:推 corvinequeen:这篇很好笑XD 虽然对中华一番为何如此重视厨师没意见 07/22 18:57
66F:→ corvinequeen:其他点很赞同!(笑) 07/22 18:57
67F:推 denisha:笑死我了XDDDDDDDDDDDDDDDDDDD 07/22 19:49
68F:推 bohsing:XXDDDD 有道理! 07/22 20:35
70F:推 gn00609288:很久就看这部不爽了,还一直重播,终於遇到知音了,GOOD! 07/23 00:57
71F:推 ff0704:行政院长面试中油加油站员工 ←居然戳重我笑点XD (滚啦你) 07/23 01:02
72F:推 spooky221:其实我想吐一下小当家的名字…刘昴(ㄇㄠˇ)星 超怪又 07/23 03:21
73F:→ spooky221:不顺口阿!叫昂(ㄤˊ)星还好一点,不过若唤阿昂时,就 07/23 03:22
74F:→ spooky221:会有点像某种即时通讯软体的音效……( ̄▽ ̄") 07/23 03:23
75F:推 amozartea:这篇超好笑 07/23 03:27
76F:推 Seikan:同意sp大的观点 华人在取名字时 三声的字音并不常放在名字 07/23 16:06
77F:→ Seikan:的第一个位置 除非是像"小、语、纬"(举例)之类较常用的字才 07/23 16:08
78F:→ Seikan:有可能 况且上声(三声)後面一般会配的是阳平声(二声)才顺 07/23 16:09
79F:→ Seikan:加上"昴"(ㄇㄠˇ)字在中文里并不常使用 考虑"昂"、"昴"两字 07/23 16:14
80F:→ Seikan:在字义上有"上扬"、"高举"、"天官星宿"的近似意象後 我认为 07/23 16:16
81F:推 Seikan:当初译者对主角名字的更动重译 在情理上是有迹可循的~ 07/23 16:18
82F:推 nimusita:XDDDD 07/23 22:18
83F:推 kuraturbo:推汉朝来客串的皇帝XDDDDDDDD 07/23 23:11
84F:推 grasseve:从中间开始笑个不停XDDD 07/23 23:13
85F:推 steelsnow:这篇好好笑XDDDDDDDD 推妖孽误国XDDDDDDD 07/24 18:58
86F:推 kerer:补到50推! 07/24 22:08
87F:推 ruzisca:我还是认为纯粹是台湾人常把昴字误认为较常用的昂字,当初 07/25 20:10
88F:→ ruzisca:多少人都把皇昴流当成皇昂流叫啊叫的(其实我也是(喷)) 07/25 20:11
89F:推 meadowsweet:吐得好棒XD 07/25 20:54
90F:推 SamWitwicky:没事在他脸上砍一刀是怎样啦(怒)XDD 07/26 01:53
91F:推 Alip: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7/28 16:58
92F:推 spooky221:同意Se大~:D 07/30 03:23
93F:推 snowpatrol:笑到被旁边的人唾弃XD 08/09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