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inHime (雨姬)
看板Suckcomic
标题[动画] 罗德斯岛的原作小说
时间Sun Jul 19 01:02:24 2009
点点点
以上就是看完第一集的感想
一直以为这是本伟大、不凡的奇幻"文学"作品
怎麽文笔跟语文能力稍微好一点的高国中生没两样
虽然作者後记提到 小说构思来自RPG游戏
这家伙却偷懒到全本都在粗浅地照描RPG的情节、设定
人物个性很表面
情节转折被写得很无力
充满了老梗
更讨厌的就是里面的人物总是不先开口、动脑搞清情况 就动手开打!
这是因为我太晚接触所以才觉得这小说不怎麽样吗
动画也是这样吗?
枉费我因为音乐跟作画 对它憧憬好奇了好几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206.60
※ 编辑: rainHime 来自: 61.225.206.60 (07/19 01:03)
1F:推 kusanaki:想到我看龙枪的感觉,剧情转得超硬,配合跑团结果的关系吗 07/19 01:45
2F:→ KerwinKao:因为是跑团记录嘛..玩家通常都是见怪就砍..XD 07/19 01:54
3F:推 killeryuan:真的,用砍得多轻松,讲话很累呢 07/19 02:11
4F:推 aappjj:除非DM鼓励玩家扮演 不然真的是先砍再说 07/19 02:31
5F:推 Auxo:看看作品有几年了吧 龙枪只有编年史是跑团纪录 07/19 02:34
6F:→ Auxo:而且我记得到银龙纪念碑之後就是小说先模组後了 07/19 02:35
7F:→ Auxo:可以看一下龙枪的注解 里面有写到 07/19 02:35
8F:推 arrakis:小说是不怎麽样没错啊, 初读这样感觉正常. 07/19 04:53
9F:→ gp99000:秀逗魔导士我也觉得不怎麽样 07/19 05:02
10F:→ bkbtei:日本不少小说在台湾的漫画宣传都太言过其实,其实看完想想, 07/19 07:22
11F:→ bkbtei:那些小说没有文宣说的那种份量,只约当现在的轻小/网小罢了. 07/19 07:24
12F:→ bkbtei:(偷偷说,田中芳树我看不下去,虽然他塑造人物的功力不赖..) 07/19 07:26
13F:推 lupins:嗯...看田中的书要能接受一大长串的牢骚(笑)... 07/19 09:16
14F:推 probsk:因为它是日本引进TRPG的先驱,凡事都是先做先赢啊 07/19 09:58
15F:→ ERAJIer:这是时代、时代啊......囧 07/19 14:31
16F:→ jidou:这个版可以评小说吗?OVA作画很漂亮(剧情我忘了),TV版(英雄 07/19 19:19
17F:→ jidou:骑士传)只推荐片头 07/19 19:19
18F:推 koyuan:是讲罗德斯岛战记、新战记、还是传说啊? 07/19 20:17
19F:推 Reficuly:田中芳树我反而最喜欢看他发牢骚的部份,剧情都没注意 07/19 21:49
20F:推 juju6326:田中除了银英之外其他真的都可以省略 07/19 23:07
21F:推 FOQQ:其实不看虚拟世界的话 田中的历史小说不错看啊 07/20 07:40
22F:→ jcsbpaxe:玩完天堂说魔戒不怎麽样… 07/20 08:57
23F:→ dkkg:感觉原po好像是看"新战记","战记"的话我都当成爱情小说(误) 07/20 09:53
24F:→ rainHime:第一集 灰色的魔女 07/20 12:38
25F:推 anikiwasami:大推ova的阿修拉姆~之後的英雄骑士传差点看不下去 07/21 10:08
26F:→ anikiwasami:不过英雄骑士传才是真正接近原着~阿修拉姆在那里 07/21 10:09
27F:→ anikiwasami:个性也比较具有正面~积极~开创性多了~阳光好男儿阿 07/21 10:10
28F:→ anikiwasami:都需水晶国动画版只有後半看的无头无尾就算了 07/21 10:11
29F:→ anikiwasami:还有一堆莫名其妙的设定... 07/21 10:11
30F:→ anikiwasami:其实应该是整个ova大推才对~ 07/21 10:12
31F:推 segabandai: 知道罗德斯岛的年纪也不小了吧 10/06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