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ometer (被风化的FreeBSD)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动画] 曾经是我的最爱最後却变成我最痛恨的刚弹W
时间Mon Jul 6 06:56:41 2009
(恕删) 先声明 以下都是凭印象来的 人的记忆...难免有些不可靠 有错请指正
讲到UC钢弹系列 有一个人可说是从头贯串了整个系列
那就是座机是红色三倍速的夏亚
但是夏亚的真实身分 其实就是吉翁‧戴肯的儿子 凯斯巴尔‧雷姆‧戴肯
至於另外一个身分戴墨镜的克瓦多罗 後面再来慢慢提他
在谈夏亚之前 有必要先谈谈在UC钢弹里面的世界设定
大致上是说 人类不断增长之下 总数已经突破500亿 地球已经没办法负荷
於是开始往宇宙发展 把多余的人口丢到外太空去 这就是宇宙殖民地的由来
但是很明显的 地球方面是用非常恶劣的态度对待宇宙的移民
在基连‧萨比对宇宙殖民地的演说中有提到
所谓的side3又名甘泉 但是这个名字是极为讽刺的 side3是一个临时建造的殖民地
一下子涌入超过殖民地负荷的人口 过於拥挤 让side3里面的人只能过苦日子
如果没记错的话 还有一个桥段有提到关於地球的人被送上宇宙的事情
如果一个人出生在地球 但没有拿到地球居留权 就要被送上宇宙
但是乘坐宇宙船上殖民地的费用相当昂贵
竟然高到要让这个人的下半辈子都在偿还这笔费用 还不一定还得完
可以想见在宇宙殖民地当中的人命运有多麽悲惨吧
综合上述 这也就是为什麽 吉翁‧戴肯会起来提倡殖民地的自觉
不过萨比家在此时暗杀了吉翁 甚至成立了吉翁公国
而在基连的野心之下 整个吉翁公国走上了军事独裁国家的路线
此时的凯斯巴尔 化名为夏亚 成为吉翁公国的一员
一方面是对萨比家的复仇
另一方面其实也是想藉由吉翁之手 完成父亲的遗愿
他的父亲吉翁‧戴肯想要的只是殖民地脱离地球圈的掌控 能够独立自治
但是基连‧萨比把他的理想拿来利用之後 却是想要征服整个地球
将地球纳於吉翁公国的统治之下
两者有本质上的不同 不过基本上都是对地球联邦的反抗
其实这一长串下来 也可以解释 为什麽最後夏亚在看似一切战事都结束後
还要发动地球冷却作战
只是单纯的 "地球上的人是被重力所羁绊 灵魂得不到救赎" 这个理由
怎麽可能驱使他不计一切代价 也要拼个玉石俱焚呢
要知道他从小的生长环境 就是在上述地球联邦对宇宙殖民地极恶劣的统治之下
而他的父亲 更是因为起来提倡殖民地的自觉 就遭到暗杀的命运
他当然是对地球恨之入骨了 才会用降下阿克西斯的激烈手段报复
甚至最後得到一个结论 只有在宇宙生长的人 才能带领全人类往前进
在Z刚的时代 为什麽夏亚不去代表吉翁的阿克西斯 而要戴上墨镜变成克瓦多罗呢
也许是因为他跟哈曼不合 不过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於
他从一开始在吉翁底下 就打从心里不认同吉翁 吉翁只是他的一个跳板
他对这群暗杀他父亲 冒用他父亲名号的人 当然也是非常痛恨的
幽谷其实是A.E.U.G合起来的拼音
A.E.U.G的意思是反地球连邦组织 anti earth union group
看到这里大概也可以了解夏亚为什麽要加入幽谷
不论幽谷本身是不是一个地球联邦的军阀 至少打着反地球的名号
这跟夏亚反地球的根本目的是一样的 而且有一个明显的标的 就是迪坦斯
但是想必克瓦多罗不会认同幽谷本身多少 又只是把幽谷当成他反地球的一个工具
总而言之 要看到UC钢弹里面的政治斗争 可以从夏亚这个贯串全场的人来看
夏亚其实是一个相当悲剧性的角色
他的一生其实都在复仇
向吉翁报父亲被杀的仇
向地球报宇宙殖民政策的仇
也许 还有一点是针对阿姆罗 报阿姆罗杀了拉拉的仇...
夏亚才是整个UC系列真正的主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0.11
1F:推 el4e8d:这麽一说 夏亚逆袭的理由变得蛮充分 甚麽被地球绑住的灵魂 07/06 08:02
2F:→ el4e8d:也可以得到解释 但我还是认为逆夏结局方式不太好 07/06 08:03
3F:→ payling:甘泉是联邦为了安置战争难民的殖民地, 把开放式跟封闭式 07/06 12:14
4F:→ payling:殖民地结合在一起, 自转速度不同, 所以不稳定 07/06 12:15
5F:→ payling:一年战争爆发时Side3全部是封闭式殖民地 07/06 12:15
6F:推 discoco:我觉得这个系列大家都太认真了 压根不认为W曾经是首篇原PO 07/07 04:52
7F:→ discoco:的最爱 打从一开始就打算乱吐的成分居多= = 07/07 04:52
8F:推 kill90206:安彦曾经说过 当时根本没想到夏亚是个重要的脚色 07/07 06:58
9F:→ kill90206:才会把他设定成面具男XD 07/07 07:00
10F:推 xxray:安彦:「早知道後来这麽重要,就不会给他这麽可笑的设计了」 07/07 13:36
11F:→ xxray:感觉夏亚一开始的定位似乎是「反派的先遣部队队长」XD 07/07 13:37
12F:推 pm2001:就算换了名字,全世界知道夏亚=克瓦多罗的人高达九成 07/08 08:51
13F:推 naziingerman:可是最後连吉翁的人也去推那块石头,很明显他的逆袭 07/08 14:15
14F:→ naziingerman:只是基於个人想法的胡来 07/08 14:16
15F:→ tonometer:换个名字 算是一种不违背自我的方式吧... 07/09 00:41
16F:→ tonometer:他的逆袭本来就是要实现他的复仇呀 不论那是否幼稚 07/09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