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f751013 (沧月泠)
站内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吐一下柯南
时间Sun Jul 5 02:08:46 2009
看到大家在吐柯南,我也有感而发想说几句话。
不过最主要想讲的话是之前的推文XDDDD
首先,身体缩小,到底是不是代表着年龄倒回去10年?
这事很值得深思的问题。
根据APTX-4869的原理,应该是藉由细胞凋零的自毁过程,达到预想中其致人於死定的
目的。只是结果不尽人意,吃了这种药,居然只是身体缩小而已。
好的,反过来讲,这个药就算吃不死人。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身体样貌会还原,依照目前的剧情来讲会往回跑10年。
吐点来了。
到底APTX-4869的神秘效用是啥鬼东西?返老还童药?
已经完成成长过程的细胞体,居然还可以缩回去?怎麽想都不可能。
小兰跟新一明明就是...青梅竹马啊啊啊啊 = =a
以前都不留照片的?人的记忆力有这麽薄弱 一一?
之前有几集故意安排旧照片的梗,居然还硬是让柯南给瞒了过去。
这什麽神奇的隐瞒技巧?瞬间让人脑残的技能-.-?
再来就是前往天国的倒数计时。
那个可以拍出10年後长相的机器,在柯南与灰原拍照的时候,出现ERROR。
意即,这两人都无法被电脑预测10年後的长相。
姑且不论是不是作者没有想好万一被拍出来该怎麽圆谎,
直接当成由於这两人的人体本身存在BUG,所以电脑会当机。
那麽吐点来了。
正常来讲,任何正常状况下,有固定逻辑的电脑绝对不会出错﹝病毒例外﹞。
那麽会让电脑产生ERROR的状况就只剩下1种:电脑无法判断。
那麽无法判断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这两人根本不是小孩子。
好啦!这就是问题所在。电脑的逻辑在於这两人10年後的长相,
毫无疑问就是工藤新一与宫野志保,
但是...实际上,这两人的「年龄」就已经是这个身分;
只是身体的「样貌」是属於柯南与灰原。
那麽根据实际年龄来显影,应该就要出现这两人28岁的模样才对。
结果根据年龄出现的预测样貌属於28岁,
结果根据样貌出现的预测样貌属於18岁。
这就是造成电脑挂掉的主因。
那麽推论起来...根本就不是倒回去10岁...
而仅仅是让身体机能与型态逆流而已。
所以APTX-4869到底是什麽鬼东西啊...
搞半天,也不是返老还童药啊 一一a
吃下去的人,就算样貌还原了10岁,实际年龄其实并没有改变呢= =
搞不好...一辈子都是这副模样啦!!
难怪解药做不出来 03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119.63
1F:→ snegi:17岁跟7岁的大脑构造应该也有差异 07/05 02:17
2F:→ gp99000:现场留下数十公斤的污垢 07/05 02:22
3F:→ megalord:十年後照相机这什麽鬼?编剧干嘛挖洞给自己跳啊 07/05 02:23
4F:推 spcor:这样突然好奇如果用隔壁棚的十年火箭筒後会怎样了XD 07/05 02:24
5F:推 looli:糟糕 我浅水到现在看到这篇我真的笑了XD 07/05 02:30
6F:推 amanda42902:用十年後火箭筒大概会回不来... 07/05 02:46
7F:推 sinfe:别忘了新一加上了眼镜,想像成超人跟克拉克的眼镜惯例就好了 07/05 03:13
8F:推 akuru:从BUG设定衍伸出的BUG疑问证明了柯南这漫画本身就是个大BUG 07/05 04:21
9F:→ dd790327:其实是预测到他们十年後会挂点 阿弥佗佛 07/05 04:46
10F:推 probsk:只有身体缩小皮肤没缩的话会很恐怖 07/05 08:12
11F:推 AOLSHARFE:其实我看到APTX-4869的效果说明的时候 想到的应该是吃了 07/05 09:32
12F:→ AOLSHARFE:想到的是 器官溃烂或失去功能 然後莫名其妙就死了 07/05 09:34
13F:→ AOLSHARFE:怎麽可能缩小 把手指切掉的只剩手掌的手 会变小 但不是 07/05 09:35
14F:→ AOLSHARFE:小孩子的手吧 也就是说 一开始的设定就有问题 懒得理他 07/05 09:36
15F:→ chinori:这部的梗跟脑残都已经不让人意外了阿(摊手) 07/05 10:22
16F:→ chinori:亏我以前还曾经对他很有爱 果然是年纪小不懂事(掩面) 07/05 10:22
17F:推 BrentRoy:光是园子跟毛利大叔每次解决问题都在昏睡的情况 醒来以後 07/05 10:49
18F:→ BrentRoy:还可以相信是自己解决的...还那麽多次 这部漫画早就不讨 07/05 10:49
19F:→ BrentRoy:剧中人物的脑容量问题了(  ̄ c ̄)y▂ξ 07/05 10:50
20F:推 loneblackcat:原PO好认真的在分析 可是认真的分析这个会觉得越来越 07/05 11:31
21F:→ loneblackcat:无力 然後就会发现整部漫画都是BUG 07/05 11:32
22F:→ LUDWIN:光毛利大叔有没有麻醉药成瘾都是问题了XD 07/05 11:51
23F:→ LUDWIN:毛利兰前期设定是柔道超强的暴力女,现在是负责被抓的无用 07/05 11:51
24F:→ LUDWIN:温柔大姐洁(含天然呆成份),这也是偷偷改变的设定之一 07/05 11:52
25F:→ LUDWIN:正常状况时怀疑新一外遇的敏感度超高,科南模式就毫无预警 07/05 11:53
26F:→ LUDWIN:能力,甚至跟路人一样被耍的团团转,偏偏有必要又会变聪明 07/05 11:53
27F:→ loneblackcat:有时间来这边 快去网路小说家版投稿啦 07/05 11:53
28F:→ LUDWIN:前後设定就是这样依剧情要怎样就改成怎样了XDX 07/05 11:54
29F:推 kinnsan:毛利兰从一开始就是空手道暴力女 不是柔道喔XD 07/05 13:04
30F:推 Sechslee:戴上眼镜就是另一个人啦 认不出来滴 07/05 13:16
31F:推 Dalaia:我跟同学说 露薏丝认不出克拉克的原因是女方从来不曾正眼瞧 07/05 15:40
32F:推 try0905: 这就是眼镜的威力 07/05 15:41
33F:→ Dalaia:小兰跟柯南天天看还一起洗澡 认不出来我也不相信他们是青 07/05 15:42
34F:→ Dalaia:梅竹马 =3= 07/05 15:43
35F:推 lampmouse:你认真就输了XD 07/05 16:42
36F:推 ArashiL:有那种机器?我怎麽没印象<囧> 07/05 16:44
37F:→ loneblackcat:楼上 那是电影版 往天国的倒数计时 原po建议你不要 07/05 16:51
38F:→ loneblackcat:拿电影版的设定跟原作做比较 原作没有那部机器 07/05 16:52
39F:→ sumwind:因为那台机器当时坏了,所以拍不出来,应该就是这样 07/05 17:14
40F:推 BSpowerx:眼镜是很万能的 07/05 17:23
41F:→ BSpowerx:至於电影版和动画版...通常是不会拿来和原作讨论的 07/05 17:24
42F:推 SUNGODBYEBYE:说不定等到哪天小兰老了,发现柯南怎都没有变老 07/05 19:24
43F:→ SUNGODBYEBYE:说不定那副眼镜可以抑制生长激素(误 07/05 19:25
44F:推 bohsing:XDDD 这药果然很诡异~ 07/05 19:50
45F:推 cashko:小兰想法跟你一样→人怎麽可能会变小,怎麽想都不可能啊 07/05 23:47
46F:→ cashko:就是怎麽想都不可能才会再不合理都合理化 07/05 23:47
47F:推 tonyxfg:青山什麽时候才要画犯人用捡来的缩小药犯案的故事啊,我好 07/05 23:58
48F:→ tonyxfg:想看科南如何推理这种完全违反现行科学的案件 07/05 23:59
49F:→ tonyxfg:当然是要在目幕那群一般警察面前推理罗~ 07/06 00:00
50F:→ s12345:其实我蛮想问为什麽剧场版跟动画不能比较= = 07/06 00:22
51F:推 SUNGODBYEBYE:因为剧场版基本上作者都只是挂名,真正编剧并不是他 07/06 00:25
52F:推 AOLSHARFE:新八机 为什麽你脱掉眼镜 就只是眼镜架 07/06 00:32
53F:推 Thatman1824:我倒是比较好奇APTX的药效缺陷...也该被组织发现了吧 07/06 19:41
54F:→ marxOO:其实aptx-4689根本没有效果.只是他们吃完药的时候会痛昏过 07/07 11:50
55F:→ marxOO:去,就这个时候遇到了拥有疯狂科学家之魂的怪医.从新一原本 07/07 11:51
56F:→ marxOO:的体细胞复制出了柯南这个肉体.再将脑部移植而已. 07/07 11:52
57F:→ marxOO:啥,你问我那怎麽有白乾跟解毒剂可以复原.那个科学家不追踪 07/07 11:53
58F:→ marxOO:实验结果的.........以上大概是看多了33分侦探. 07/07 11:54
59F:推 KiroKu:aptx 可能有参考apotosis这字 07/07 16:26
60F:→ nintendopppi:推楼上,科南用日文念APTX音超像apoptosis的 07/07 23:24
61F:→ xxray:囧 我现在才发现... 07/07 23:54
62F:→ tiest0913:你应该要说吃完痛昏後,这样那样的被移植到柯南的肉体 07/08 10:22
63F:推 rexmark:是说我连这颗药丸的确切编码aptx-xxxx~都想不太起来xd 07/09 01:22
64F:→ xxray:4869 07/09 01:23
65F:推 kipopolove:4869好耳熟,我记得是堕胎药吧楼上= = 07/12 00:21
66F:推 xxray:那是RU-486..... 07/12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