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ray (no)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每下愈况的海贼王─谈推进城篇
时间Mon Jun 29 23:44:06 2009
※ 引述《lordguyboy (懒洋洋)》之铭言:
: ※ 引述《a40397577 (剃毛猪)》之铭言:
: : 仅针对部分段落回文
: : 请恕删
: 我只能说
: 辛苦你了...
: : 古代有没有酷刑?
: : 当然有
: : 但是要嘛是公开施行(或是施行後展现给大家看)
: : 要嘛是为了逼供(别有目的)进行刑求
: : 没有一种刑罚
: : 是在搜齐证据
: : 判决监禁之後
: : 再偷偷把犯人藏起来施虐的
: 你完全战错我的意思了
: 你觉得一个犯人被关到牢里之後
: 除了判决下来的刑罚之外
: 就不会有其它不成文的凌虐了吗
: 会不会太武断了= =
会说他太武断是因为你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麽
原文是「没有一种型罚是在 搜齐证据 判决监禁後 偷偷藏起来施虐」
所以他「完完全全没有否定『有些人可能会除了判决有另外不成文的凌虐』」
逻辑的问题,麻烦多看几次原文。
: 古代都会蒐集证据玩才判刑
: 我也感到存疑
你还是搞不清楚这个人在说什麽,
「让犯人受苦」完全不等於「花大钱」让犯人受苦
没错,以前的监狱会因为「环境不佳」+「漠视犯人人权」
导致犯人受苦或死亡,
举例来说,以前让犯人去开山或是挖矿,因为食物不佳、环境不好,
常常会导致很多犯人病死、冻死、饿死,
但是那和「政府花大钱去盖了一座大山,然後再逼犯人去挖,
然後外面没有人知道这些犯人被凌虐的方式,唯一的用意是虐待犯人」
这是完完全不同的二码子事。
你懂吗?要凌虐一个人有很多方法,
你可以不给他吃饭、逼他去挖山洞、不给他衣服穿,
又或者你可以公开的花钱凌虐,比如说纳粹对犹太人那套。
(BTW,其实犹太集中营仍然是重要的劳力来源,
他们的工作内容包括制造许多军用品)
但是不会有北七政府花了一狗票钱只为了『不公开的凌虐』
这才是原po的论点。
: : 染病暴毙就更说不通
: : 难不成是国家放病菌刻意要伤害犯人?
: 恩....
: 这边我该说什麽好呢
: 破伤风跟流感
: 鼠疫黑死病天花
: 还有伤口的细菌感染(蜂窝性组织炎)
: 更不要提卫生不好引起的痢疾
: 每个都是历史悠久的杀人疾病
: 在卫生环境差
: 肮脏污秽无人照护的牢里
: 谁管你得病会怎样
: 一群犯人挤再一起会不会传染
: 就算本来只是小刑罚
: 衰点被传染到不死也半条命
: 死亡率高不高
: 你可以goolge一下
: 尤其在根本没药医的时代
我完全不知道该说什麽,牛头不对马嘴
: : 一个是为了省钱懒得改善监狱措施
: : 一个是花大钱制造机关折磨犯人
: : 这两者怎麽能相提并论?
: : 当然
: : 就是为了要看犯人的痛苦
: : 而又有别的原因不能公开处刑的情况也不能说是没有
: : 但之所以会这麽做
: : 正代表他们知道这样做根本不是刑罚
: : 不能以国家的立场背书
: 我也不知道你扯这段干嘛
: 我根本没有提到这段吧...
: : 否则
: : 为何不能光明正大的谈论这件事?
: : 你把花大钱折磨犯人
: : 跟为了省钱懒得照顾犯人两件事搞混了
: : 从犯人的立场而言当然都是折磨
: : 但是对国家而言
: : 这两者意义完全不同
: 我看不懂你的着眼点耶
: : 我从头到尾都不是用现代刑罚理论在解释
: : 我也完全不认为海贼的世界政府有现代人权观念
: : 我就是不认为他是这样做才打这些问号的
: SO?那你在跳针啥?
: 你不是用现代理论解释
: 难道是你自己想出来的理论?
: 我被你搞糊涂了
对不起,这完全不是所谓的现代理论= =,这是脑子理论。
从古代开始,这个理论就一直是常识。
你所谓的古代监狱,以中国历史来说,
从汉朝开始,所谓的凌虐就包含二个部份「A.公开的刑罚,目的是示众」
「B.较不公开的刑罚,目的是增加国家资源」
(这边仅限凌虐的部份,罢官免职这类较偏政治考量)
前者包含所谓的黥刑、肉刑,主要目的是让犯人受到肉体上的惩戒并留下显眼的记号
以达杀鸡儆猴之效。
後者则是流放充军、挖官银官铁等。
但从汉至清、西方到东方,没有一个政府
只为了「不公开凌虐已经被公开逮补判刑的犯人」而花一~~~大堆钱
例外的组织是苏联的老K或是明代的东西厂,
但这些组织的业务范围属於特务,和法庭、监狱已经差很多了。
所以这从来就不是现代或古代的刑罚理论问题……
推进城这种东西在人类有可考的监狱史以来,从来不曾出现过
如果要再举例,你可以想像花盖101大楼这种等级的钱,
唯一目的就是「不公开的凌虐犯人」
所以你如果要护只能开大绝
「拿现实来批评架空世界合不合理」
整篇文章你一直在战人跳针、跳针王说的很爽,
不过你大概没发现他一直跳针是因为你根本还没搞懂他在说什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7.38.131
1F:→ DragonQuest:当作是新版的目莲救母好了 XD 06/29 23:46
2F:→ DragonQuest:不过 虽然说和现实差很多 可是 和东西方的地狱图倒是 06/29 23:46
3F:→ DragonQuest:很近 可能尾田刚刚看完神曲的地狱篇吧 XD 06/29 23:47
4F:→ shoray:没错,我觉得这个人完全把监狱和地狱给弄混了 06/29 23:48
5F:→ mikuru:我觉得这串讨论有好几个护航的人都像这样没看懂原文= =" 06/29 23:51
6F:推 firstkiki:a大一直有提到他是要讨论推进城,不过一直被无视就是 06/30 00:23
7F:推 flysonics:问题是海贼王里有"搜齐证据才判决监禁"这回事吗...???? 06/30 00:26
8F:→ shoray:他实际上怎麽做是一回事(冤狱、污限)但从漫画中可以看到 06/30 00:38
9F:→ shoray:海贼中的海军是有一套法律(虽然不公正)和司法程序的 06/30 00:39
10F:推 Sechslee:这篇中肯 06/30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