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rdguyboy (懒洋洋)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每下愈况的海贼王─谈推进城篇
时间Sun Jun 28 21:51:34 2009
※ 引述《a40397577 (剃毛猪)》之铭言:
: 仅针对部分段落回文
: 请恕删
我只能说
辛苦你了...
: 古代有没有酷刑?
: 当然有
: 但是要嘛是公开施行(或是施行後展现给大家看)
: 要嘛是为了逼供(别有目的)进行刑求
: 没有一种刑罚
: 是在搜齐证据
: 判决监禁之後
: 再偷偷把犯人藏起来施虐的
你完全战错我的意思了
你觉得一个犯人被关到牢里之後
除了判决下来的刑罚之外
就不会有其它不成文的凌虐了吗
会不会太武断了= =
古代都会蒐集证据玩才判刑
我也感到存疑
: 染病暴毙就更说不通
: 难不成是国家放病菌刻意要伤害犯人?
恩....
这边我该说什麽好呢
破伤风跟流感
鼠疫黑死病天花
还有伤口的细菌感染(蜂窝性组织炎)
更不要提卫生不好引起的痢疾
每个都是历史悠久的杀人疾病
在卫生环境差
肮脏污秽无人照护的牢里
谁管你得病会怎样
一群犯人挤再一起会不会传染
就算本来只是小刑罚
衰点被传染到不死也半条命
死亡率高不高
你可以goolge一下
尤其在根本没药医的时代
: 一个是为了省钱懒得改善监狱措施
: 一个是花大钱制造机关折磨犯人
: 这两者怎麽能相提并论?
: 当然
: 就是为了要看犯人的痛苦
: 而又有别的原因不能公开处刑的情况也不能说是没有
: 但之所以会这麽做
: 正代表他们知道这样做根本不是刑罚
: 不能以国家的立场背书
我也不知道你扯这段干嘛
我根本没有提到这段吧...
: 否则
: 为何不能光明正大的谈论这件事?
: 你把花大钱折磨犯人
: 跟为了省钱懒得照顾犯人两件事搞混了
: 从犯人的立场而言当然都是折磨
: 但是对国家而言
: 这两者意义完全不同
我看不懂你的着眼点耶
: 我从头到尾都不是用现代刑罚理论在解释
: 我也完全不认为海贼的世界政府有现代人权观念
: 我就是不认为他是这样做才打这些问号的
SO?那你在跳针啥?
你不是用现代理论解释
难道是你自己想出来的理论?
我被你搞糊涂了
: 然後所谓的
: 「再教育跟社会环复对那些放出来又再强奸人的强奸犯一点意义都没有」
: 代表你认为有些「人类」完全没有「矫治」的可能
你听好了
我认为没有意义是因为
可能本来有意义
但是在他们出狱後再度犯下罪刑的那一瞬间
之前对於他们所施予的再教育跟有的没的
就相对的没意义了
我不知道别人跟你怎样想
我就是会觉得他们应该死一死算了
: 他们的存在只会伤害这个社会
: 是「生来犯罪人」
: 是「市民社会的敌人」
: 所以国家刑罚处遇上不可放弃死刑
: 就算基於人道立场或社会契约论让他有苟活的机会
: 也应该采取不定期刑
: 无限期的观察他有没有脱离天性的可能
: 这些话
: 两百年前龙布罗梭就统计并发表过了(虽然研究方法受到後世质疑)
: 十年前Roxin教授的「仇敌刑法」也整理出来了
: 你所念念在兹痛恨不已的强奸犯
: 通通都在这些学派的论点中讨论过
我也不知道你扯这一大段出来干嘛
我们来看一段你刚刚自己打的回顾
: 我从头到尾都不是用现代刑罚理论在解释
你不是再自打嘴巴吗?
: 而我国刑法91之1
: 也完全就是以保安处分之名行不定期刑罚之实
: 学术界没有你想像中的不食人间烟火
刑法是应用范围了大哥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边扯到学术界是不食人间烟火了
我扯到的是"人本"唷
真的很多犯下令人发指的案件的罪人
都被人本要求减刑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这些人的再犯率之高也是事实
我就是赌烂阿怎样
: : 第一次听到领导人还要去设计监狱
: : 我相信五老星不会画设计图的机率满大的
: 用领导人的确是不够精准
: 在这里更正一下
: 我指的是统治阶级的行政官僚
: 不就是认为拿犹太人作实验有助於国家才拿去做实验?
: 难道是古怪科学家自己胡搞瞎搞喔?
别跳针了
你原文是说
凌虐犯人会浪费劳动力
我拿这例子是说很多人被关根本没用到他们的劳动力
现在你又说是有助於国家就可以了????
: 後面所有的行为也一样
: 不就认为对於国家而言
: 这些劳动力的牺牲有助於在别的领域有所精进才这样做?
: 然後附带一提
: 1930年代的欧洲还在社会达尔文主义的影响下
: http://0rz.tw/122WV
: 刑罚理论也是近乎一面倒的倾向实证主义
: 认为不能等到社会的害虫开始危害社会才处罚
SO?
大航海时代可是15~17.18世纪阿
1930都已经20世纪初期了
请问你拿这段出来的意思是?
: 必须有这个恶念(或着说,根源)就应该制止
: 那时候的古典主义还被嘲笑是落伍的学问
: 抽象的应报理论根本不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
: 你口中的不人道是大战之後的产物
我很想问
因此你真的认为我口中的不人道
一直到大战之後才有?
之前都没有?
: 战前的欧洲
: 「种族歧视」是明目张胆的「主流价值」
跳针王
如果你是为了你的原文护航的话
你这段真的没有拿拿现代理论来批评吗
然後你提达尔文的理论跟种族歧视出来干嘛
模糊焦点继续跳针吗?
我不记得我的文章有需要拿这两个东西来说嘴阿
: : 这边帮你指正一下
: : 他是出来之後才知道人妖还被关在里面
: : 你好像吐错东西了....
: : 要是鲁夫在门关了之後还真的能飞回去救他
: : 我想会被吐更大....
: 谢谢指正
: : 你到底在讲什麽?
: : "他是推进城无可取代的强大战力"
: : "就算现在打倒麦哲伦
: : 读者也不会觉得推进城所长有失威严"
: : 你到底是觉得他应该要强还是弱?
: 难道在你眼中
: 只要被打倒的敌人都是弱的吗?
: 艾涅尔强不强?强!
: 因为果实的先天相克
: 使他发挥不了实力被鲁夫击败
: 读者难道会因此觉得他弱?
恩我懂了
真不好意思
我错了
: 相反的
: 要是那时候艾涅尔突然使出禁招
: 说「我之前不用这招是怕把黄金都蒸发掉」
: 搞的鲁夫被电得爽歪歪
: 於是香朵拉的瓦夷柏拼了性命
: 用自己武器上的海楼石牵制艾涅尔的行动
: 让鲁夫得以暂时逃出生天
: ......
: 这样你还觉得藏招是彰显署长强大的必要剧情吗?
: 最後
: 我不认为自己的理论有读的多娴熟
: 我也相信这些论述都还有加强的空间
: 但是仅凭过去所学的只言片语
: 我就已经觉得推进城的设计大有问题
: 如果你觉得我的引述不对
: 歪解理论
: 欢迎你的指正
: 但是同样的
: 我也希望你提出「为何世界政府要这样建造推进城」的依据
: (例如先前某位版友的贪污论)
跳针王
我哪时候跟你战到这一点了
漫画没有说推进城是谁建造的
至於为何要这样建造
我在我前一篇已经回应过了
"应该是为了出电动吧"
你再把我文章看一次
我明明就觉得推进城会下雪还很北烂= =
所以我不知道你要我提出这个依据干嘛
: 毕竟我们不是在讨论刑罚、监狱、犯罪学
: 我们是在检验这样的剧情合不合理
我在你的推文看到
你说你第一段的论点是新的
所以我想说你是想讨论这一段的
而你第一段都是在讲刑罚 监狱 犯罪学...
剧情合不合理
我跟你说我的观点
"我也觉得不合理"
但是我没有去战你吐槽的部分
我都是针对你文中诡异的理论
来说出我的感觉
欢迎继续讨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8.112.66
1F:推 sherlockscu:我衷心认为 你们的谈论方向根本不在一条线上... 06/28 23:12
2F:推 sunfallmoon:战! 06/28 23:22
3F:推 AOLSHARFE:嗯 一开始论点很有趣 逐渐变成 我看不懂了 隔行如隔山啊 06/28 23:46
4F:→ AOLSHARFE:有人要跟我讨论就解剖学观点 鲁夫是否无视上帝的存在吗? 06/28 23:46
5F:推 firstkiki:解剖学观点要从哪切入呢? XD 06/28 23:49
6F:推 Lccw:从由钙质组成的骨骼为什麽可以申缩开始好了~XD 06/29 00:06
7F:推 AOLSHARFE:其实我想了解的是 为什麽伸长了 还是一样粗呢 手臂 06/29 01:17
8F:推 lampmouse:违反链金术原则阿 XD 06/29 01:21
9F:推 DDRMIX: 楼楼上,我的__伸长了也没变细啊… 06/29 01:32
10F:推 TRAP: 我的□□伸长了也没变细啊…每天早上我都. 06/29 03:12
11F:推 AOLSHARFE:楼上 一瞬间 我以为鲁夫吃了橡胶果实 全身都变成海绵体 06/29 05:37
12F:推 AOLSHARFE:不 原po觉得不妥就删吧 我本来只是想说肌蛋白 动作电位 06/29 05:41
13F:→ AOLSHARFE:和粒线体的 06/29 05:41
14F:→ amaranth:与其说解剖还不如去研究组织跟生理学,你讲的应该不算解剖 06/29 06:27
15F:→ amaranth:那是生理跟组织学的范围,大体神解都不是讲这个 06/29 06:28
16F:→ firstkiki:除了肌肉伸长部分,都没人质疑过内脏器官吗? XD 06/29 08:30
17F:推 a40397577:本来打了一大串,後来发现 06/29 09:01
18F:→ a40397577:你根本也认同推进城的设计有问题,那就好 06/29 09:01
19F:→ a40397577:我本来就是要吐槽推进成的设计有问题,理论只是佐证 06/29 09:02
20F:→ a40397577:既然理论的瑕疵也不能改变推进城不可能存在的事实 06/29 09:03
21F:→ a40397577:那没有必要在这里继续针对理论的对错辩论 06/29 09:04
22F:→ AOLSHARFE:(组织和解剖同一区的) 我想说的是 从鲁夫把手伸长开始 06/29 09:24
23F:→ AOLSHARFE:我就失去认真讨论鲁夫的立场/知识 认真文都没有我的分 06/29 09:28
24F:→ AOLSHARFE:话说 大体已经是我7年前的学分 图谱 都用在研究筋肉人了 06/29 09:29
25F:推 paladin90974:试论网际网路对电话虫的冲击? 06/29 10:37
26F:→ shoray:为什麽不能嘘啊?跳针王说很爽? 06/30 00:21
27F:→ Sechslee:因为这里是漫吐啊 06/30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