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HEAD (Grothendieck吹头)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每下愈况的海贼王─谈推进城篇
时间Sat Jun 27 17:26:31 2009
推进城,它的功能,与其说是禁闭恶犯,还不如说是禁闭恶魔果实。
如果说,世界上不存在两颗一模一样的恶魔果实,那麽抓到能力者海贼後,
丢进深海大监狱的确有他的道理。
把鲁夫关起来,可常保世上不再有橡胶果实能力者。
把沙鳄鱼关起来,这世上不再有沙很大。
与其杀死能力者,让恶魔果实重新降临在世上成为潜在威胁,还不如尽最大可能
去管理存在於犯人身上的恶魔果实,使其不能为乱。
所以政府需要的,就是一座能够彻底压制囚犯逃生意图的,无坚不摧的牢笼。
这正是推进城。
--
如果我们的世界也存在恶魔果实,傅柯也许会写出上面这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5.182
1F:推 a40397577:那并不需要折磨能力者,万一折磨死了怎麽办? 06/27 17:44
2F:→ a40397577:世界政府这种作法「不小心」搞死犯人的机会很高喔 06/27 17:45
3F:推 firstkiki:死了就更好啦,没有能力者出来乱 XDDDDDDDDDDDDDDD 06/27 17:45
4F:→ a40397577:照原PO的说法,就是怕能力者死了才关起来吗 06/27 17:48
5F:→ a40397577:不然就地正法就好,还关起来浪费粮食? 06/27 17:48
6F:→ WINDHEAD:这本来就是权衡的问题,我们并没有足够资讯去看出并比较 06/27 17:56
7F:→ WINDHEAD:各种作法的优劣得失。我只是提出一种现实风格的考量罢了 06/27 17:57
8F:→ a40397577:有了海楼石就足已剥夺能力者作怪的能力 06/27 18:03
9F:→ a40397577:要防就必须防止有人从外部侵入(像现在一样) 06/27 18:03
10F:→ a40397577:完全不需要在内部折磨犯 06/27 18:04
11F:推 sunfallmoon:白页不死人的~ 06/27 18:05
12F:→ WINDHEAD:这是两回事。提倡创建推进城的人不见得拥有裁定推进城 06/27 18:08
13F:→ WINDHEAD:内部行政作业的能力。说得更远一点,如果世界政府真那麽 06/27 18:10
14F:→ WINDHEAD:英明神武,搞得天下百姓人人有书念有饭吃,又何来海贼? 06/27 18:10
15F:推 a40397577:不用英明神武,就是纳粹这种疯狂政权也不会这样做 06/27 18:13
16F:→ WINDHEAD:推进城是尾大的构想,不是我的,质疑我也没用,反而失去 06/27 18:14
17F:→ a40397577:轻忽给食过度劳动是一回事,特地花钱机关折磨是另一回事 06/27 18:14
18F:→ WINDHEAD:偏离了漫吐的宗旨。所以我另起一篇,而非附在你的引文下 06/27 18:14
19F:推 a40397577:我本来就是在质疑尾田的设计不合理阿 06/27 18:16
20F:→ WINDHEAD:因为我的本意不是推翻你的论述。没同意你不表示反对你。 06/27 18:16
21F:→ a40397577:我也同意果实禁闭论是不杀犯人的相对合理选项 06/27 18:18
22F:→ a40397577:只可惜尾田硬要把监狱设计得跟这个理论背道而驰 06/27 18:19
23F:→ WINDHEAD:你我两篇合起来恰恰反映一个观察:立意良好的制度或机关 06/27 18:22
24F:→ WINDHEAD:历经数个世代执行後,也有变调的可能性。 06/27 18:23
25F:推 tiest0913:沙~~~~~很~~~~~~~~大~~~~~~~~~~~~~~~~ 06/27 21:00
26F:推 arrakis:这推文是在补完什麽... 06/28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