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onecoldii (stonecoldii)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动画] 曾经是我的最爱最後却变成我最痛恨的刚弹W
时间Sat Jun 27 10:15:26 2009
※ 引述《karl7238 (追梦)》之铭言:
: 事情的发展要聊到另一个让我迷上刚弹的因素:超级机器人大战〈以下简称机战〉
: 由於喜欢机器人 所以我很快就迷上了机战 看到众多认识的机器人集合在一起
: 真的是非常过瘾的事 尤其是刚弹 第一次接触的第四次机战以及第一个破的机战F
: 里面收录了一大堆我没看过的刚弹 最夸张的是这些刚弹无论是机体还是驾驶员能力
: 几乎都凌驾W之上 在F当中 除了飞翼其他4台根本就毫无战力可言 而飞翼跟Z ZZ
: New刚〈抱歉那个罗马符号不会打 就用谐音代替〉还有F91比起来也没多出色
首先 你用机战来讨论机体能力高下一点意义也没
机战设定中 RX-78-2 跟 F91 可能都可以从第一章打到尾
可是两台性能差了20年 RX-78-2别说跟F91比 连Z中的里克迪亚斯大概都比不上
: 起先我不能理解为什麽这些我不认识的刚弹会比W刚弹都强 为什麽那些所谓的新人类
: 能力会远超过W的五人众 直到我开始往前追溯 把F91剧场版 逆袭的夏亚看完
: 我才惊觉原来真正的刚弹是什麽样子 刚弹在它所属的时代并非代表绝对的强势
至少刚出来都跟神一样..(只是想吐槽.. (不论08MS 陆战钢只是强化吉姆吧
: 不是像W刚弹有如进入无人之境 被攻击完全不会损伤 驾驶员只要长得帅技术根本不重要
: 这些W给我对刚弹的印象完全错了 真正的刚弹 是由驾驶能力超群 像超时空要塞那样
: 一面华丽地闪躲敌人攻击并利用极小的空档准确地摧毁敌人 而最经典的刚弹决斗
: 就是逆袭的夏亚里阿姆罗与夏亚手下的几个新人类大战感应炮的桥段
: 不像W里头对手都是一堆脑残 阿姆罗的对手各各强如鬼神 但是阿姆罗却靠着优秀的
: 驾驶能力 刚弹与感应炮完美的小组配合 一一将对手收拾掉 最後与夏亚的决战
: 阿姆罗最後说的那番话虽然很洒狗血 但是配合当时的情境却让人感到绝望当中还有希望
: 夏亚:「你难道不明白人类性格的腐败吗?这一点曾经深受其害的你是最了解的啊!」
: 阿姆罗:「你说的我都明白,但是我想将那仅存的光辉发挥到让全人类都看见!」
老实说 新人类是啥鬼 这大洞现在可能都还没补好
钢弹常常说一堆长篇大论 好像很深奥
其实就跟EVA一样 监督自己黑白说尔以 靠的是之後FANS补完
所以UC钢也没你说的那麽有内涵伟大
UC伟大点在於他的世界观 给FANS很大空间补完
: 无论是夏亚还是阿姆罗他们的立场都没有错 两人的想法也都很成熟 但由於价值观不同
: 最後才演变成对立的结局 其他UC刚弹作品的故事虽然不同 主人公也不同
: 但是要表达的理念却很一致 没有谁代表绝对的正义或邪恶 只有立场与价值观的差别
: 刚弹W的核心观念其实也一样 但是无论是从格局还是手段上相比根本整个弱掉
: 同样是失败组织 巴顿那一派的理念与Z里面的幽谷相比实在是幼稚到不行
: 彷佛W里头所有的反派全都是挂着一张老脸的中二国中生 思想没一个是成熟正常的
: 所以相比之下W五人众的理念与情操跟阿姆罗或是夏亚相比根本不值一题
: 连ZZ里的杰特思想也比他们健康 更别说要比惨谁也比不过Z的卡蜜儿
: 但是剧情与UC系列相比简直是画虎不成反类犬的W竟然还能造成这麽大的轰动
: 原因无他 虽然剧情与人物刻划滥透了 但仗着优美的人设 精致的画面
: 帅气的动作等这些外在因素依然捧红了这个金玉其外 败絮其内的钢弹W 不提别人
: 自己不也是因为这些外在因素而迷恋上了W 更别提若没有W我可能永远不会进入刚弹世界
: 也不会有机会知道UC刚弹迷人的剧情与人物刻画 但是如此有深度的钢弹作品还会有机会
: 再看到了吗 也许不会了 因为刚弹W已经证明只要卖人设 机设和画面就够了
对 只要卖人设画面机体就够了
W的成功你自己都说出来了
"若没有W我可能永远不会进入刚弹世界"
很多该年代的大概都是靠W才入坑
也才会回去追1972的动画
就宣传来说 W非常成功 他也是打开女性FANS层的第一部作品
: 会像我如此计较剧情的本来就不是主要消费群 这一点也可以和漫吐版相呼应
: 尽管在漫吐版被骂得最凶 但是这些作品却卖得最好 到底是什麽理由?
: 因为像我们这样会对剧情追根究底的并不是主要的消费族群啊
: PS.会突发奇想发文的原因是在模拟器版一连串的机战F怀旧文 有人提到不能因为寺胖
: 的喜好来决定UC刚弹的战斗能力比W刚弹来得高 但真的是这样的吗 W刚弹与UC刚弹PK
: 真的会向张飞打岳飞那样难以判别吗 相信有看过UC作品和W的读者应该不会有这种想法
: W刚弹之所以这麽变态是建立在对手太弱的基础上 里欧的战力恐怕是历代刚弹最弱的小兵
: 不需要派刚弹 我都觉得只要夏亚开着爱机红色萨克就可以轻松宰光一整队的里欧
: 有人可能会说W五人众不是因为驾驶技术不好 而是敌人太弱所以连闪躲的必要都没有
: 但是等到了後期 出现了像陶拉斯这种接近刚弹量产型强度的小兵出来时
: 五人众就有把高超的技术拿出来吗 没有 在机体性能差不多的情况下根本被打假的
: 要胜过陶拉斯唯一的办法就是制造更强的後继机 以及更强大的火力来压倒对手
: 无论是希洛还是米利亚尔特还不是只能靠手上那管炮吓人 没了根本连屁都不是
: 人家阿姆罗感应炮打光了还能靠着光束剑和机枪继续战斗
: ZZ头部粒子炮射完机体能源消耗殆尽动弹不得还能想到分离用核心战斗机打败敌人
: 卡蜜儿在Z刚性能不如西罗克的机体之下还能想到利用变形冲刺突破敌人防线杀死敌人
: 跟这些UC神人相比 W五人众有什麽?靠得只是机体强和对手弱命中率其差无比
: 更别提除了飞翼和重武装以外的三机除了造型好看武装根本不合实际需要
: 只有白刃兵器没有远程武器我看不需要派刚弹派刚加农就可以把这三只吃得死死的
: 更别提在感应炮以及F91的实体残像攻击下W五人众能有什麽抵抗能力
: 忘记谁曾经说过 超级系就是卖热血和魄力 拟真系则是卖剧情和驾驶能力
: W最让我痛恨的就是他是披着拟真系的超级系 而G刚弹则是开宗明义就说自己是超级系
: 因此W刚弹在早期仍重视战略与逻辑的F为何会那麽废不是没有原因的
我不懂你哪里看出里欧是历代钢弹最弱小兵
(想排最弱 宇宙有钢球 地球有一摸就爆联邦战斗机 跟61式
想当最弱先打输他们吧
另外 弱与强其实也没甚麽意义
钢弹作品强调 钢弹是兵器 这是战争
61式海起来也是可以打爆萨克
连人都能以反坦克改装成的反MS火箭炮轰爆萨克了 你说强弱有甚麽意义?
因此之後的驾驶员很弱说法 我更是看不出哪里弱
说敌人没闪躲...这是每部动画几乎都会有的表现手法
(你崇拜的逆夏阿同学也是几乎1枪一只吧
目的只是想跟你说 主角又打爆一台了
你会想看动画为了描述主角打下一杂鱼 再那跟他互射30秒吗
看钢弹与其再那想跟某某某打谁会赢
不如好好看他的人物描写 角色间的互动
钢弹作品人物描写很细腻 可惜这种东西很少人会想讨论...
感觉你写到後面已经是为了反W而反了
那些不同作品钢弹互打 真的压根一点意义都没有
尤其你还把UC 跟 非 UC放在一起比 实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253.47
1F:→ allfate:有种漫吐变成钢弹版的感觉... 06/27 11:15
2F:→ chinori:同意楼上...有种不知道这里是哪里的感觉...XD 06/27 11:35
3F:推 zhaomine801:不是钢弹迷的我完全看不懂这串的讨论点 冏 06/27 12:15
4F:推 littlearmani:维大力 义大利 06/27 12:30
5F:→ bacon1989:其实初钢是1978年拨放的...不是1972吧 囧 06/27 13:53
6F:推 pttc:没想到漫吐版众对钢弹如此怨恨,一长串XD 06/27 14:25
7F:推 andy3580:W开启我看钢弹 002让我觉得钢弹没救了 06/27 14:54
8F:推 rabbit190:傻那:我就是Gundam! 06/27 19:35
9F:→ sumwind:W不错,主角一开始就被打落了,闪子弹?最多不超过5发 06/28 01:38
10F:→ sumwind:连小兵都能打到主群,他们会活下来完全是因为机体太强了 06/28 01:38
11F:→ sumwind:钢弹合金制作,子弹打不坏,最新的钢弹就..小兵打不到主角 06/28 01:39
12F:推 xxray:嗯,阿姆罗在第一集打那两只萨克花了似乎不只三十秒(光速逃 06/28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