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kcomic 板


LINE

→ Odaman:而不是"XXX事件後,迪坦斯成立"这种剧情补充... 06/27 02:54 → Odaman:综观UC系列,说真的...还真的找不到甚麽政治角力... 06/27 02:55 → Odaman:因为阵营间壁垒分明太明显...吉翁又很刻意得致敬纳粹德国.. 06/27 02:56 → Odaman:到不是说不够完善...而是本来故事就没那个空间做这方面描述 06/27 02:56 → Odaman:主因还是在UC系列主角群的观点单一..钢弹W则各阵营都有介绍 06/27 02:57 → Odaman:闪光的哈萨威就是游击队模式阿...我是指民间非武装的声音 06/27 02:58 → Odaman:游击队和当权派只是对立面的少数派,都不能代表众数人民 06/27 02:59 → Odaman:而所有钢弹作品几本上都是不管都市里的人民意见的 06/27 03:01 → Odaman:我是觉得钢弹W的座上有刻意去引进比较政治的思考.. 06/27 03:03 → Odaman:也就比较会去考虑到国家是建立在甚麽根基上面.. 06/27 03:04 大致上理解O兄 想说明的部份了 试着厘清O兄的论点 O兄所谓的政治角力 不如说是 信念与信念间的碰撞 以及其中华丽的火花 是赌上信念的战争 以W为例 就是说 各阵营的理念都有阐述清楚 并且以这些多元的信念来碰撞 构成W的主线 而在UC系列中 理念什麽的反而不是主题 而可能比较像是单纯的对立而没有解释其中缘由 但是就我个人而言 实际上我认为UC反而比较接近现实中状况 而且就政治角力此一名词解释 我认为UC系列是相当到位的 信念的碰撞是政治角力的一部份 但信念碰撞是否为政治角力的全部 小弟则抱持着否定的态度 这当然很大部分是出自於 名词拥有各自解释状况而产生的误解 不过O兄所述W中各政营的立场以及阐述 恰巧不巧是小弟认为W最有可看性的所在 只是这最有可看性的部份 却是最浪漫也最没有机会为真的部份 今天倘若我拥有优势火力 实际上我并不需要 依赖阐述自身立场来获得利益或结果 而是火拼就对了 国家是建立在什麽之上 这边小弟认知是实力之上 虽然国家建构在理念之上是一件极浪漫的事情 但是毕竟略嫌不够实际 这也是W之所以浪漫之所在 虽然很多人并不喜欢这样的浪漫 不过小弟的确是蛮喜欢这种调性的XD UC之所以能够历久不衰 有一部分是在於其中描述够写实够贴近生活 现实之中 政治的角力 并不一定是信念碰撞 有很大部分是利益的冲突 而关於UC系列都锁定於主角群的角度 实际上这边做的处理接近是 大时代下 一小撮人的故事 我想UC一直都走这个风格 即使是夏亚跟阿姆罗的最终决斗 也大部分是他们俩个的私怨为多 而不是什麽民族大义 小时候的我 也觉得他们两个为了私怨在那边打架 很小家子气 格局不够大 但是试问世间可有比儿女私情更重要的事情?XD 赤裸的剖开人性 活生生的人性斗争 这是UC系列的一个卖点之一 人性并不需要架构在大义之下 活下去 才是真义 UC抽去了大的信念 只留下了人自私的部份 让人看着看着不自觉沉闷 然而却是精采至极 实际上UC系列对我来说 就像是个年轻人发出的问号 为什麽要这样生活 我跟你们不一样(指NT部分)我又该何去何从 其实简单 但表现手法上 赢过了W用战争来开辩论比赛这样华丽的舞台表现XD 仅仅是随性的胡言乱语 排版上有难以阅读之处 极为抱歉 倘若有任何不足或谬误之处 还多请海涵<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197.152
1F:推 siyaoran:O大的国家是建立在什麽之上那里,我觉得他是要说人民耶XDD 06/27 03:39
2F:推 siyaoran:UC的确看不出领导人怎麽博得人民的厚爱...都太集权了 06/27 03:44
3F:→ siyaoran:战争所带来的人性,才是UC的强项 06/27 03:45
4F:推 Odaman:主要是UC的口号太口水了,只像是对主角群遭遇的补充说明.. 06/27 04:38
5F:→ Odaman:缺乏对执行政策的领导群的描述..因此我才评为缺乏政治角力 06/27 04:39
6F:→ Odaman:小说版我不清楚,但就我所见这些口号找不到支持的点... 06/27 04:39
7F:→ Odaman:只能说是架空世界中的一个过程进展,而并非实质的政治角力 06/27 04:41
8F:→ LukET:在UC年间政府还是有很大的发言力跟公信力的。 06/27 10:18
9F:→ LukET:这就像以往的战争,就算你不认同政府的决策,但是打起来, 06/27 10:19
10F:→ LukET:还是会站在自己国家这边,没有什麽理由,就因为是自己国家。 06/27 10:19
11F:→ LukET:单就0079来说,联邦军根本一开始就看不起吉翁军; 06/27 10:21
12F:→ LukET:假设现在美国有一个州突然说要独立,哪有可能就这样放他去? 06/27 10:22
13F:→ LukET:镇压反派份子,这种事情是不需要什麽口号的... 06/27 10:22
14F:→ LukET:对吉翁军来说,他们在殖民地上生活了那麽久,也有国家意识了 06/27 10:24
15F:→ LukET:不认同砸殖民地的人很多,但是打起来的时候还是会帮自己国家 06/27 10:24
16F:→ LukET:就像纳粹杀犹太人一堆人不认同,但是他们还是会为国家打仗.. 06/27 10:25
17F:→ LukET:一方面这个跟时代也有关系吧,以前哪会管人民意见... 06/27 10: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