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222051618 (梦剑云)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动画] 曾经是我的最爱最後却变成我最痛恨的刚弹W
时间Fri Jun 26 23:29:57 2009
我很喜欢w 所以针对一些原po不认同的地方予以回应
没有回应的地方代表我也承认那是w该吐的点
: 我才惊觉原来真正的刚弹是什麽样子 刚弹在它所属的时代并非代表绝对的强势
UC里面的钢弹是用在战争中 所以设定上是队长机 精锐部队在开的机体
W钢弹则是打任务性质的游击战 或是刺客 所以非常强调单兵能力(驾驶员and机体)
: 不是像W刚弹有如进入无人之境 被攻击完全不会损伤 驾驶员只要长得帅技术根本不重要
W的人设很美型 但技术同样很重要..... 从动画叙述中我们可以知道五人众的驾驶能力是
在该世界可以名列前茅的 你若是吐真正强悍的技术应该是建立在实战经验上
怎麽可能那麽年轻的小孩就拥有超一流的实力 这样的话我认同
但w的驾驶员不仅要"长得帅" 同时"技术"很重要
: 这些W给我对刚弹的印象完全错了 真正的刚弹 是由驾驶能力超群 像超时空要塞那样
: 一面华丽地闪躲敌人攻击并利用极小的空档准确地摧毁敌人 而最经典的刚弹决斗
: 就是逆袭的夏亚里阿姆罗与夏亚手下的几个新人类大战感应炮的桥段
: 不像W里头对手都是一堆脑残 阿姆罗的对手各各强如鬼神 但是阿姆罗却靠着优秀的
: 驾驶能力 刚弹与感应炮完美的小组配合 一一将对手收拾掉 最後与夏亚的决战
字句中来看 可见你喜欢主角处於劣势然後靠一股信念大逆转的这种情结
很抱歉W一开始就设定五人众是数一数二的精英 所以在该世界自然神挡杀神 佛挡杀佛
: 阿姆罗最後说的那番话虽然很洒狗血 但是配合当时的情境却让人感到绝望当中还有希望
: 夏亚:「你难道不明白人类性格的腐败吗?这一点曾经深受其害的你是最了解的啊!」
: 阿姆罗:「你说的我都明白,但是我想将那仅存的光辉发挥到让全人类都看见!」
: 无论是夏亚还是阿姆罗他们的立场都没有错 两人的想法也都很成熟 但由於价值观不同
: 最後才演变成对立的结局 其他UC刚弹作品的故事虽然不同 主人公也不同
: 但是要表达的理念却很一致 没有谁代表绝对的正义或邪恶 只有立场与价值观的差别
: 刚弹W的核心观念其实也一样 但是无论是从格局还是手段上相比根本整个弱掉
就我理解来看 W有在探讨善恶区分吗? 我认为W是在讨论战争的缘由和过程
最後再用很浪漫的手法来解释和平的意义 (浪漫换句话说就是唬烂 现实不可能那麽浪漫)
既然两部作品的核心观不一样 所以要放在一起讨论孰优孰劣 最後只会沦为个人价值观
个人建议最好别做这种比较
: 同样是失败组织 巴顿那一派的理念与Z里面的幽谷相比实在是幼稚到不行
: 彷佛W里头所有的反派全都是挂着一张老脸的中二国中生 思想没一个是成熟正常的
非常同意 W里的反派真的很幼稚 白色獠牙和oz两方人马都是些白目
要不是因为杰克斯和特列斯两人分别给予其崇高的目标 这双方说穿了不过就是呆板的士兵
盲目追求拥有领袖特质的人 希洛唯(殖民地领袖那个) 莉莉娜都是他们追求的对象
这点在剧场版也打了众人一巴掌 oz派的士兵究竟是在追随特列斯的人(玛丽梅亚)
还是在追随他的骑士精神? 同样五飞一直在斗争的对象也是特列斯的精神
: 所以相比之下W五人众的理念与情操跟阿姆罗或是夏亚相比根本不值一题
: 连ZZ里的杰特思想也比他们健康 更别说要比惨谁也比不过Z的卡蜜儿
这两句我不懂众主角是要比什麽? W五人众的里念一直到後期才确立
前中期激荡阶段 要如何和z zz理念上已经成熟的阿姆罗或夏亚比呢?
阿姆罗在0079阶段一直也是为人诟病的死小孩啊
: 但是剧情与UC系列相比简直是画虎不成反类犬的W竟然还能造成这麽大的轰动
: 原因无他 虽然剧情与人物刻划滥透了 但仗着优美的人设 精致的画面
这个吐的好 因为看过小说後我也才了解到隐藏在动画背後真正的剧情是什麽
动画只呈现了帅气主角和配角们的走向 对於背後巨大的世界局势描写的真的很薄弱
而不像UC剧情三不五时就是在做政治角力
: 帅气的动作等这些外在因素依然捧红了这个金玉其外 败絮其内的钢弹W 不提别人
: 自己不也是因为这些外在因素而迷恋上了W 更别提若没有W我可能永远不会进入刚弹世界
: 也不会有机会知道UC刚弹迷人的剧情与人物刻画 但是如此有深度的钢弹作品还会有机会
某些UC作品在人物的刻划上也是很有台湾连续剧式的
0083中浦木和卡多最精采的决斗场所竟然给妮娜跑出来乱入 我就一直很囧
两派阵容的主力驾驶员正在pk 同样也是战场关键时刻 竟然有不相关人士跑出来串场...
浦木:什麽!?卡多是我表哥 (严格来说不算是啦.....)
: 再看到了吗 也许不会了 因为刚弹W已经证明只要卖人设 机设和画面就够了
这个帽子扣大了.....W虽然在剧情呈现上不强 但还是有他的剧情在
後继的X会没落虽然是很多因素造成的 但其中一个就是剧情很松散
证明这点的明明就是DESTINY 剧情走向莫名其妙在各方面销售量却又很好
: 会像我如此计较剧情的本来就不是主要消费群 这一点也可以和漫吐版相呼应
: 尽管在漫吐版被骂得最凶 但是这些作品却卖得最好 到底是什麽理由?
: 因为像我们这样会对剧情追根究底的并不是主要的消费族群啊
: PS.会突发奇想发文的原因是在模拟器版一连串的机战F怀旧文 有人提到不能因为寺胖
: 的喜好来决定UC刚弹的战斗能力比W刚弹来得高 但真的是这样的吗 W刚弹与UC刚弹PK
: 真的会向张飞打岳飞那样难以判别吗 相信有看过UC作品和W的读者应该不会有这种想法
: W刚弹之所以这麽变态是建立在对手太弱的基础上 里欧的战力恐怕是历代刚弹最弱的小兵
抱歉你忽略了钢球 以战力来说 钢球绝对是任何驾驶员都不想进去的死亡棺材
: 不需要派刚弹 我都觉得只要夏亚开着爱机红色萨克就可以轻松宰光一整队的里欧
: 有人可能会说W五人众不是因为驾驶技术不好 而是敌人太弱所以连闪躲的必要都没有
: 但是等到了後期 出现了像陶拉斯这种接近刚弹量产型强度的小兵出来时
另一个因素也是五人众的机体是地球装备 所以在宇宙战时才会吃鳖
但同时为了适应MD 五人众也花了不少时间适应啊 不过这点在动画没有完整呈现就是了..
: 五人众就有把高超的技术拿出来吗 没有 在机体性能差不多的情况下根本被打假的
机体性能如上所说 在宇宙 你用地球装的钢弹vs宇宙装备的陶拉丝
就算机体在好也是难以用技术弥补
: 要胜过陶拉斯唯一的办法就是制造更强的後继机 以及更强大的火力来压倒对手
: 无论是希洛还是米利亚尔特还不是只能靠手上那管炮吓人 没了根本连屁都不是
严重错误 米利亚尔特从来没靠手上的炮在吓唬人 他最大的特色是善用拖尔吉斯的机动力
希洛的光束加农炮就是他机体的最大特色 拔掉这个武装後他也只剩下巴尔干炮和光束剑
: 人家阿姆罗感应炮打光了还能靠着光束剑和机枪继续战斗
: ZZ头部粒子炮射完机体能源消耗殆尽动弹不得还能想到分离用核心战斗机打败敌人
: 卡蜜儿在Z刚性能不如西罗克的机体之下还能想到利用变形冲刺突破敌人防线杀死敌人
其实认真说W里面钢弹的武装真的很少....特色装备+巴尔干炮+自爆
光剑武器和实体武器同一个机体还不能并存
: 跟这些UC神人相比 W五人众有什麽?靠得只是机体强和对手弱命中率其差无比
: 更别提除了飞翼和重武装以外的三机除了造型好看武装根本不合实际需要
: 只有白刃兵器没有远程武器我看不需要派刚弹派刚加农就可以把这三只吃得死死的
: 更别提在感应炮以及F91的实体残像攻击下W五人众能有什麽抵抗能力
这段文字我节读成原po情绪性文字 所以虽然吐点莫名其妙 但不做过多回应
: 忘记谁曾经说过 超级系就是卖热血和魄力 拟真系则是卖剧情和驾驶能力
: W最让我痛恨的就是他是披着拟真系的超级系 而G刚弹则是开宗明义就说自己是超级系
最不喜欢看到有人用这种方式在批W 最後推阿克西斯就不超级吗?
会有残影的机体很真实吗? UC系列超现实的地方明明就不少
超级 真实的区分明明就是游戏为了方便在用的区分
不少人喜欢把游戏的设定拿出来当讨论的划分
以上 只就不同意的部份提出简单的反驳 有意见欢迎讨论
※ 编辑: f222051618 来自: 140.127.71.54 (06/26 23:36)
1F:推 rabbit190:推原PO 我只能说原原PO在张飞打岳飞 06/26 23:36
2F:推 PEA2:别小看钢球,看看那夏亚专用红色钢球就很精美v( ̄︶ ̄)y 06/26 23:37
3F:推 seraphmm:巴尔干炮不就是内藏小机枪吗=w= 06/26 23:45
4F:→ seraphmm:本来想直接说是头部机枪的 但有些机体头没装枪=x= 06/26 23:46
5F:推 caseypie:说杰克斯拿炮吓人真的是不知道在讲什麽 06/26 23:49
6F:→ caseypie:没看他用过拖尔吉斯的炮几次,至於次代则连小机枪都没有 06/26 23:49
7F:推 mamoru305:他说的那段,我在想是不是在说OVA的剧情啊 06/26 23:52
8F:→ enijeilee:可别小看钢球啊!!!也是有人开钢球爆了一堆机的!!!! 06/26 23:54
9F:推 DragonRai:W有一幕我和我同学当初看了猛笑 06/26 23:55
10F:→ DragonRai:就是主角机持双枪做回旋扫射的动作..然後敌人一直爆~~ 06/26 23:55
11F:推 naideath:楼上你在交响诗篇还能再重温一次喔 06/26 23:56
12F:→ f222051618:楼楼上的其实也是一个吐点啦 不过认真说的话因为那是透 06/26 23:57
13F:→ f222051618:过零式计算後所产生最有效的光束扫射 06/26 23:58
14F:推 DragonRai:当敌人的攻击无效,主角机却能一枪干爆数台以上.... 06/26 23:59
15F:→ DragonRai:我想任何的解释或设定都是多余的了.......... 06/26 23:59
16F:→ f222051618:宇宙是立体 只是动画呈现好像是在2D平面轻松转就扫射 06/26 23:59
17F:→ DragonRai:後来我们觉得更好笑的是..一旦主角方的机器落伍了 06/26 23:59
18F:→ DragonRai:又开始被别人打假的... 06/27 00:00
19F:→ DragonRai:要说那些死小鬼有啥技术,我实在无法相信啊 06/27 00:00
20F:推 incubus:技术顶尖我持保留态度 W的敌方特殊脸非常少 比较不出好坏 06/27 00:13
21F:推 conmunic:0083真的有瞎 06/27 00:23
22F:推 magi80328:最後那架双头龙不是一刀挥死一打 好像也很威XD 06/27 00:23
23F:推 wellywang:认同 06/27 00:25
24F:→ windhsu:双头龙真的很神,只有近战武器又强成这样子…= = 06/27 00:28
25F:→ incubus:我之前一直认为双头龙鞭子会被作成V2光之翼那样的地图兵器 06/27 00:41
26F:推 Sechslee:明明是刺客 後期却一直开无双(笑) 刺客的设定有人相信喔? 06/27 00:45
27F:推 godivan:看看某个姓赵的、姓典的、姓张的 06/27 00:52
28F:→ godivan:当然是火凤里面的那三位(下略) 06/27 00:53
29F:→ incubus:那个时代的拥有重装巨炮就称为刺客 06/27 00:54
30F:→ f222051618:以w seed来说 虽然动画都呈现主角群们屠杀四方的威能样 06/27 00:54
31F:→ f222051618:但不代表他们能够扭转战局 不管主角群的击坠数再高 06/27 00:55
32F:→ incubus:杀100个小喽罗总比杀一个高手来得方便 06/27 00:55
33F:→ f222051618:会输的战役还是会输 Destiny的话另当别论 06/27 00:56
34F:→ rockonpizza3:刺死你 刺死你 刺死你 -- 刺客列传 06/27 01:20
35F:推 tedann:说真的 我觉得希洛唯这家伙根本是杰森包恩+约翰麦克连= =+ 06/27 03:04
36F:→ tedann:动作迅速俐落+很难死 06/27 03:09
37F:推 arrakis:最後一段吐得漂亮, 还有妮娜乱入真的很囧... 06/27 13:59
38F:推 customptt:最後一段GJ 06/27 14:02
39F:推 reifine:推,我个人是长大之後再看钢弹W默默的被浪漫的精神感动到, 06/29 06:47
40F:→ reifine:当然可以说那些都是漂亮话,但是那种浪漫骑士思想满感动的 06/29 06:48
41F:推 kunda:推阿克西斯让我觉得感动 看W一炮打爆三只里欧让我大笑 07/04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