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kET (Mr. Alien)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动画] 曾经是我的最爱最後却变成我最痛恨的刚弹W
时间Fri Jun 26 22:52:50 2009
常常有人说,现在的刚弹迷分成平成刚弹迷跟昭和刚弹迷,
或说是U.C.刚弹迷跟非U.C.刚弹迷。
这两派中间的分水岭,我想应该就是W跟X吧。
W开始创造了刚弹跟刚弹驾驶的无双神话,
X则是把新人类无限上纲到跟超能力者一样的始作庸者。
W里面的刚弹每个都硬的像什麽一样,
不过刚塔利姆合金的强度在0079也有提到,
一开始的时候萨克的机关枪根本打不动RX-78-2。
可是连驾驶员都很硬就有点夸张了吧?
希洛为了湮灭机密选择自爆,
刚弹整台毁了,在爆炸中心的驾驶员却没死?
另一个印象很深破格很大的是在剧场版:没完没了的华尔兹里面,
Wing Gundam Zero Custom把翅膀一合就突入了大气圈,
完全看不到以往作品中对大气圈的恐惧。
0079里面跟刚弹一起掉下去的萨克直接烧掉还在叫救命,
刚弹还是靠着盾牌拼命喷冷却剂才撑了过去,
但是下来时已经全身都是裂痕了。
Z里面的MS突入时都有用一个厚厚的保护垫,
但是在使用时无法自由行动,好几架就这样成了活标靶。
记得当时卡缪因为是用搭载机突入可以自由行动,
打下了几架敌机後就打不下去了...
从这些作品都可以看出大气圈是一个很可怕的地方,
没必要的时候大家都不想在这些地方遇敌。
可是看看Wing Gundam Zero Custom的翅膀...
http://www.projectbag.com/gw/pics/endless_waltz/EWwing02.jpg
我实在不懂这种翅膀为什麽可以突入大气圈,
也不懂这种翅膀挥一挥就可以让刚弹快速移动的原理...
X里面的"新人类"蒂法真的是突破了以往的"只是脑波强一点,第六感强一点"的设定,
不但可以预知,心电感应,还可以测谎!
敌人想要用话术欺骗主角,绞尽脑汁说得冠冕堂皇;
只要蒂法说一句:"他在说谎,我感觉的出来"就全被打回去了。
这样怎麽能叫敌方不脑羞呢?
话说救公主的情节出现在GUNDAM里面是从X开始吗?
还是F91或MS08小队里面的那种也算?
不过老实说像W里面的ZERO系统的设计,
个人来说还是满喜欢的。
让驾驶虚拟体验所有接下来可能有的可能,再去挑出最好的选择;
在这种系统下,判断力比其他人高上一截也不是不能理解,
只是真的精神力要很强就是了。
由於种钢之後的几乎都没在看,所以也没办法对它们做出什麽评论;
只是看一些截图,从W开始的用美少年打入少女市场的策略似乎依然存在。
耍帅的GUNDAM目前似乎已经是一种主流,
但是喜欢以往描写反战思维等心理描写的作品(0080口袋中的战争),
或是单纯而实际的军武作品(0079陨石装上喷射火箭就拿来当武器)的还是大有人在。
至少依我所知,2006~2008做的MS IGLOO就满受欢迎的。
既然还有人在制作这种对旧口味的作品,
也许将来GUNDAM还是有机会转型回以前那种样子吧?
至少军武梗玩的很凶的魔炮少女都有办法出到第四期了,不是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168.232
1F:→ windhsu:个人很推X,但是X好像是唯一被腰斩的GUNDAM…@@ 06/26 22:58
2F:推 yuhung:我突然想到以前国中时班上有个男同学都嘲笑说W系列是专门给 06/26 22:58
3F:→ yuhung:女性看的 他的证据就是"W=women" XD(他自己明明也爱看) 06/26 22:59
4F:→ SHIRAYUKI:忘了在哪看到ZERO就是设计成可以单机突破大气层的,翅膀 06/26 23:01
5F:→ SHIRAYUKI:就是保护装置 06/26 23:02
6F:→ payling:一楼,初刚也是被腰斩 06/26 23:04
7F:→ LukET:初钢是很神奇的死而覆燃的作品... 06/26 23:05
8F:→ LukET:记得版上好像有人提到看W的人娘,看EVA的人中二... 06/26 23:06
9F:→ LukET:别人的突入大气圈装置都是用过就丢,我不太懂ZERO的原理为何 06/26 23:07
10F:→ yuhung:我忘了那是哪系列文了 只记得自己又娘又土又中二 ORZ|||... 06/26 23:08
11F:推 rabbit190:後面GUNDAM作品已经把大气层无视化了... 06/26 23:11
12F:推 pttc:"这样怎麽能叫敌方不脑羞呢?" 06/26 23:26
13F:→ scarofwind:其实在z里面单机突破大气层的例子也屡见不鲜y 06/26 23:59
14F:推 conmunic:那驾驶员必须是穿小裤裤作战才有机会(误 06/27 00:15
15F:推 randyrhoads:Z里面不加装装备可以单机突入大气圈的只有ZETA吧... 06/27 00:52
16F:推 SCLPAL:08ms也是被腰斩吧,只是原因跟X不同 06/27 01:33
17F:推 ForceEdge:ZERO system可能是零的领域系统吧XD 06/27 02:46
18F:→ jidou:我印象中是看EVA的娘,看Macross7的怎样?忘了 06/27 03:14
19F:推 sixthday:初刚才是第一个被斩掉的钢弹啊XD 06/27 03:15
20F:→ sixthday:吉翁克永远没有出来表现的机会 06/27 03:15
21F:推 MoonMan0319:种S连翅膀都没有就可以突入大气层... 06/27 03:59
22F:推 lovewubai:楼上说的我怎麽记得是大魔王学阿姆罗用个盾牌突入大气层 06/27 08:20
23F:→ lovewubai:可能是我记错了 种S只看一次就没再看= = 06/27 08:21
24F:推 ROSACANINA:w还开创了一台钢弹可毁灭一个殖民地的威能 06/27 09:59
25F:推 yishiun:Seed里面基佬开福利蛋也是只靠一面盾牌就突入大气层 07/03 14:47
26F:→ yishiun:只是毫发无伤就是... 07/03 14:47
27F:推 yvxx:初钢才是第一个被腰斩的 XD 07/0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