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7526746 (阿猫)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黑暗] 这些漫画真的该吐还是因为我们长大了?
时间Fri Jun 26 19:51:31 2009
※ 引述《x77 (肛之恋精术士)》之铭言:
: 板上在吐的漫画很多都是在少年间十分流行的,
: 这些漫画当然板上的前辈吐的都有很有道理也很有笑点!
: 但我最近有一种想法产生:会不会是因为我们长大了,
: 所以看这些漫画才越看越不顺眼?
: 举例来说,就像幼儿会喜欢看有注音的那种童话故事,
: 但是长大了之後,童话的属性就不合了,也比较不会想看了,
其实不会欸,我现在虽然22岁,每次去书局还是会看看童话故事,
在美国或是欧洲国家,他们儿童文学的成熟度比较高,
还是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可以看看,
不管是漫画或是童话,本质好的东西是不会因为时间而抹灭它,
所以,你放心好了,绝对不是年纪的问题,
童话故事也是很多良莠不齐的东西,
漫画也是一样,该吐槽的时候就给他用力的吐吧!!!
: 这些漫吐的常客大多围绕日本传统动漫的三本柱(热血、爱、正义),
: 会不会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所以不会想再看这些老梗了,
: 但是这些内容刚好是动漫的消费者主力,那些少年郎(就是国中国小)的最爱。
: 照以上理论来说,这些作品在长大之後,应该就会退色了,
: 可是後来想一想,会不会其实这是一种时代的特色?!
: 就像历史课本上的一句名言:人像时代更胜於像他的父亲
: 会不会这个时代的少年的属性就是爱看捏乳头?就是爱看网王这种调调的剧情!?
: 就是喜欢热血莫名奇妙爆气、莫名奇妙耍屌的感觉!
: 如果是这样,会不会将来我们老的时候,
: 台湾的中流砥柱,童年的共同回忆就是这些漫画(还有5566)
: 恩,这样我可以感觉到年龄的隔阂是如何产生的了
--
ˍˍˍˍˍˍˍˍˍ
▉ 员 林 镇 ▏
▉ Yuanlin Township ▏
▉ ▏
▉ ㊣正 妹 的 故 乡 ▏
▇▇▇▇▇▇▇▇▇ http://a7526746.pixnet.net/blog/post/2382563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205.28
1F:推 enter741002:同感+1阿~儿童书也有大人看来很好看的阿! 06/26 20:04
2F:推 Nonchikandes:我看日系作家的童话有看到哭过...... 06/26 20:13
3F:推 yuhung:提到童书 野兽国拍成电影了耶(≧<>≦) 06/26 20:18
4F:推 pedroremorse:你说的很好 不是年龄的问题 也不是有没有看过的问题 06/26 20:45
5F:推 habaku:推2F 我在诚品站着看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看到哭... 06/26 21:36
6F:推 Anail:野兽国的电影不知道好不好看@@ 06/26 22:39
7F:推 hellk:长大看了童话的残酷的一面 觉得很妙 06/27 00:09
8F:推 ielin:嗯...推跟年龄无关,我25岁了,最近喜欢上的卡通是守护甜心XD 06/27 08:56
9F:推 joyjcc:同感,偶尔翻翻家里纽伯瑞文学奖系列的小说还是觉得很好看 06/27 09:17
10F:推 heii:同感+1 天啊~野兽国有电影!这部经典一定要看的 >口</(离题 06/28 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