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hung (MimiBao)
看板Suckcomic
标题[乱吐] 七龙珠GT
时间Sat Jun 20 22:49:03 2009
最近早上都很早起,没想到打开电视转来转去,发现卫视中文台还在播万年七龙珠
而且还是号称官方同人的七龙珠GT,看着看着就勾起了我些许感伤,
总觉得有些话还是该一吐为快,不然闷着心里难受
七龙珠GT已经推出有12、13年了,我不否认当我还是个国中生时
我看GT看得很爽(掩面)
片头曲与ZARD唱的片尾曲,我到现在都还是很喜欢
(其实我心里一直觉得GT最大的成就是他的OP和ED)
当然,当年会每天早上5:30起床,准备看6:00~7:00的GT不是没原因的
因为我是一直到国小毕业那年暑假才把七龙珠整套抱回家看
因此卫视开始播GT时
(或者该说他开始重播GT时),差不多就是我看完漫画版的时候
"年纪 + 刚看完漫画",难免接受度会因此提很高!
BUT!尽管我当年还是个中二生
还是对GT里的剧情有那麽点......不满
我想,虽然这是同人,但好歹也是鸟山明授权兼做人设的的官方同人吧?
为什麽有些地方会给我浓浓的破格感呢?
(啊!原来这种形容叫作破格,我当年总是不知道那种突兀感该怎麽称呼)
其实GT一开始的设定我很喜欢的
因为七龙珠自从悟空结婚生子後
(或者该说他长高後)
基本上故事就和找寻龙珠的冒险没啥关系了
七颗龙珠变成主角群无限复活兼把打烂的地球复原的还原系统
到了卡通所谓的Z系列起
(也就是从漫画的赛亚人开始出现後),
每次大家许的愿基本上就是从事件开始所设定的系统还原点开始复原起
最庞大的一次系统还原与重组当然就是普乌篇了!
现在重新去看普乌篇,说真的一大堆东西可以吐槽
但...我还是对变成这样的七龙珠充满了兴趣、好感与爱(掩面)
单纯的打斗与热血,我一直认为鸟山明在分镜与处理上真的做得很好
特别是对照现在的JUMP上那些不停吐便当、总是不用墨水或白页不死人的漫画
我还是非常欣赏当年的七龙珠的
(特别是漫画版)
虽然我很吐槽那个没啥路用、和诈骗集团一样反差很大的界王神,
但普乌篇里的撒旦先生却让我眼睛一亮
大概是对那种金光闪闪、瑞气千条的赛亚人有点腻了吧!
这角色在我眼中反而有种反璞归真的喜感 XD
也因此虽然最原始的漫画版七龙珠虽然拖,
但整体而言我还是把它放在我心中一个神圣而怀念的位置(泪)
BUT!那个GT是怎麽回事啊?
不但悟空不悟空、比克不比克、悟饭不悟饭...连七龙珠都不七龙珠了!!!
这是怎麽回事????????
一开始我是很看好七龙珠GT的,并不是因为久违了令人怀念的比拉夫三人组
也不是因为悟空吃了APTX4869变成小学生
而是...当年七龙珠漫画一开始的那种短篇冒险系列再度重现
这让我对这部动画产生了光明的希望!!!
要打斗??我们都知道这群赛亚人很强,
就算遇到更强的敌人,最後也一定会让自己变得更强
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那种安心感就和我完全不担心目前的屍魂界会败北一样,打得很顺不是吗?)
因此GT把一开始的设定变成短篇冒险,甚至搬到可变性与创意性更高的宇宙
我是相当欣赏而且看得很过瘾的
因为反正遇到需要武力支援的事情,主角三人组只要学寇克舰长亲自下去肉搏,
基本上就可以解决了(误)
因此,我认为GT一开始的短篇设计可以让观众看见更活泼的剧情
(EX:扮新娘的某人?!)
但,破格的也来了...以下是我受不了的"七龙珠GT的6大突变"!
1.智商随体型递减
没错,就是我们的男主角:孙悟空!
他变回小学生後整个就是白痴白痴的,讲好听叫作天真,讲难听叫作低能
我看GT里他说过最多次的就是:
A.我饿了!
B.可是我还是饿啊!
(前面那句几乎都是:可是爷爷 / 悟空 你刚刚不是才吃过?!)
C.可是...
(摸摸肚子,双眼垂泪看着小芳和特南克斯)
什麽时候悟空的特色就是吃吃吃啊?
而且什麽时候起,特南克斯你也开始减肥了?我说你当年食量也不小啊!
最原始的七龙珠,所有的赛亚人都很能吃
(这点在动画里凸显得更彻底)
虽然悟空是主角也是纯种的赛亚人,基因里的食物侦测器绝对比别人发达
但怎麽样都不致於让悟空变成GT里唯一一个暴食症患者吧?
当然,动画公司可能会说:因为天下太平後悟饭等人都不练功了,因此胃袋萎缩
但...也不用让主角变成一个整天对晚辈们呐喊要吃东西的喜憨儿啊?!
(做个譬喻,并没不尊重喜憨儿的意思)
开始让人觉得悟空有在动脑筋、骨子里还是个成年人
大概是在贝比篇末期,悟空变超四那里
变成红毛猩猩的悟空是我第一次觉得"他真的在动脑思索战术"
其余时候与其说像老顽童周伯通不按牌理出牌,不如说整体幼稚化
也难怪你孙女对你说话没大没小 = =|||
新一变成科南後,智商不但没减低
一身的特异功能反而随着夏威夷火山的爆发次数而增加了呢!
怎麽JUMP史上最伟大的英雄孙悟空先生,智能确在GT里显得有些不足呢?
2.除了悟空,人人都是配角、赛亚人也不赛亚人了
虽然说悟饭跑去当学者了、悟天跑去泡妞儿了、特南克斯变成会翘班的社长了
但...也不至於能力沦丧至此吧?甚至连悟空的实力也变得很奇怪
GT里第一次出现让人感觉有点强的敌人,就是在发现吉鲁的死要钱星球上
那个死要钱统治者雇用的浑身绿油油的保镳兼国师
但,我怎麽看都觉得这家伙是佛利札吐口痰就可以让他灰飞烟灭的等级
我甚至觉的小芳对他使出漫画版42级最後面的降龙十
巴掌,劈哩啪啦也可以解决
为什麽这家伙会让悟空陷入苦战???甚至还要让悟空变成超赛才打得赢?
就算悟空因为身体变小而能量也变小好了
(虽然我一直觉得这是在豪洨)
这种我觉得连7岁的悟天或同行的特南克斯都可以打赢的人,
你这个当爸爸甚至爷爷的在那边玩什麽???
动画监督:这个敌人很强!他很强!只是那个强度很微妙因此你看不出来而已!
=..=|||
可能吧?或许就和2008年搞笑OVA里说的:
这次的敌人很强,只是因为时代出现得太晚,因此就显得没什麽了....
但,若这家伙连悟空变的超赛1都可以过个好几招,那麽这家伙好歹也是佛利札等级吧?
讲难听点,这种强度的人为什麽要当个佣兵待在死要钱星球呢?
难道是抱着宁为鸡口、不为牛後的心态?
我真的想不透...
除了给我"
他一路上根本是在玩"而让我有点不爽的悟空外
特南克斯等人的弱化,更是让我对这群本来很讨人喜欢的角色鞠起一把同情泪
最让人同情的,自然是温文儒雅的孙学者悟饭先生罗!
这个当年被老界王神用土风舞加持过的男孩,
本来还有可以把坏普乌痛扁一顿的压倒性能力
结果到了GT後..............................................
很糟糕、很堕落、很.......和平
平凡到我完全不相信这个人叫做孙悟饭!!
悟饭同学有可能变成这副鸟样吗?鸟到在GT版的17号起乩篇都可以那麽弱、那麽虚???
恩...如果他从普乌被打倒後连续十几二十年不练功................或许可能吧(摊手)
就和平常不读英文,TOEFL满分的实力也可能在几年内变成考不到100分一样
悟饭的边缘化是最让人难过的
再来是悟天
这小子童年时期还满可爱的,长大後变得喜欢约会无所谓
但...这也太......恩,总之堕落平凡到我已经找不到形容词可以描述了
他甚至连造型都是GT里最不起眼的一个,呜呼哀哉
而特南克斯,他已经算是最幸运的了
可以和主角一起去外太空郊游、可以在外太空玩新娘cosplay,
除了连几只小猫都打不赢外
(那个什麽乌拉拉还是啪啦啪啦三兄弟是我觉得最扯的剧情 主角群最好是会被这麽打啦!)
甚至在回到地球後,特南克斯也和其他人一样沦为
充电器
但以GT里的人物来讲,他已经算很幸运的了
比较伤感的还是特南克斯的老爸:贝基塔
胡子很有喜感、开始在乎女儿对自己的评语、会对家人脸红...等等
基本上我觉得这些设定对於一个在温暖地球待久的贝基塔而言,还算正常
毕竟他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但那个怒气冲冲跑去参加武道会只为了和卡罗特定孤支
然後大家在夕阳西下的桥边一笑泯恩仇的剧情是怎麽了?
你应该是
↙煞气a赛亚人的王子(傲娇)↗ 不是吗????????
单行本42里的贝基塔都在那边带着惆怅与服气说着"哼!你的确是天下第一"了
连最後一回悟空和乌普私奔时,
贝基塔也没在地上打滚喊着"这不是卡罗特、这不是卡罗特"
如果贝基塔那麽想和悟空干一架,那你一开始就去报名天下第一武道大会不就好了?
喔...你说GT那届舞蹈大会因身高分了少年组与成人组,因此贝基塔无法去找卡洛特尬舞
那你不会学剑心寄张卡片或打通电话,和对方约时间挑个黄道吉日来个华山论剑吗?
有必要一路爆气、炸这个冲那个,跑去悟空面前告白说:我今天一定要打倒
(推倒)你吗?
GT的监督,你说说你这样搞对得起贝基塔那娇俏的美人尖嘛!?
这几个主要角色在GT里的设定已经超越破格了...是突变的弱化!
当然,还有相当始终如一的人,如:
A.撒旦先生
从以前到现在都是那样搞笑的德行,个人认为他几乎是取代了前期的亚其洛贝
重要性极低,但缺他却是万万不行,在充满爆气与热血格斗剧情里,
有时还是要有这样的角色来调和一下
B.界王神:
我是指年轻长头发的那个
从普乌时期就知道他很弱、他非常弱
但到了GT後我才发现他如果不是和他那个会瞬间移动的随从合体
他就根本是弱到不行啊!
最初他登场时说:我们这些界王神人人都有一拳可以打死佛利札的能力
(其实我深深怀疑)
但...恩= =",
到了GT篇找个超神水还被波波与不属於战斗型那美克星人的天天吓得手忙脚乱
你到底算哪门子的神???????除了瞬间移动+可以活非常非常久以外,你还会什麽???
初登场的眼神多犀利啊!一旦看见赛亚人爆气 + 普乌出现後,就变得不行了
普乌篇时连天津饭都曾抱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心情出来稍微协助过
你这个神会不会太.......................太柔弱了点???
C.比克:
我一直很喜欢这个角色
结果他不但在GT篇沦为配角中的配角,
连GT里第一次登场
(我应该没记错吧?)就是被自己最宠的悟饭给打成重伤
最後还和地球一起领便当
甚至为了帮悟空这个白痴而跑到地狱里当纠察队
比克叔叔,您命真苦啊!
(这也是造成我对GT有不满的主因之一)
3.被当成充电器的赛亚人(配角)们
我记得,以前的七龙珠
这些战士们都讲求单打独斗的美感(咦?)
婀,我是说这些主角们(特别是赛亚人)都喜欢一对一单挑
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所谓的围殴,连外派远征军都只送一个孤伶伶的婴儿出发
与其说他们是战斗民族,不如说是乐於定孤支的种族
这种单挑精神与BLEACH里那群蓝染症候群发作的低能儿不同
而是一个民族基因里的潜在特性
(我一直怀疑是这种不喜欢围殴的个性害他们灭亡的)
但在GT里完全看不见这些坚持与骄傲
这些赛亚配角群们开始喊着:我们乾脆一起上!
(我以为只有年幼版又融合失效的两小孩才会这样说)
更惨的是,
他们变成充电器
他们开始大手拉小手 ╮(╯▽╰)/\(╯◇╰)╭
围成圈圈,绕在需要充电的角色旁边发出"啊~~~~~~~"的声音
接着这个土风舞圈就会发出金黄色的电波传到待充电的人那里
很鸟耶!
你们不是都自己集气的吗?
既然赛亚电池这麽好用,当年打普乌时干嘛不直接请界王神把悟饭等人找来
绕在悟空身边转圈圈充电就好了??????比召唤什麽元气弹来得快多了!
难道在GT的负责人里,除了悟空以外,其他人只能当乾电池随抛即扔吗?
(/‵Д′)/~ ╧╧
4.七龙珠发生异变,连神都不知道?!
大家都知道GT後面是打各种邪恶龙
这一段剧情我一直觉得是GT里最奇妙的
首先,七龙珠的使用规定难道制作者不清楚吗?
虽然漫画版里老界王神就一直耳提面命说:用太多不好啦!
但我一直认为这是象徵着:漫画版要收掉了啦!
而不是让GT同人搞成:有邪恶龙要出生了啦!
难道说,那美克星的长老指教导天天"龙珠的制作法则"
却忘了告诉他"龙珠的保养规定"????
不可能嘛!
或许有人会说:当年比克被送到地球时,就是因为原本的那美克星因为不明原因而灭亡
可能就是那美克星版邪恶龙作祟
(我一直觉得这种同人补完的强大令人难以理解)
喔,如果当年
娜美克星不是因为恶魔果实之气候果实作祟而灭亡
而是七龙珠大家用太爽而使邪恶龙跑出来破坏家园
那...你们这些那美克星人难道没汲取教训吗??????
不但在新建的家园里用七龙珠用得很爽,地球外派分局也使用得很开心嘛!
除非是那美克星的大长老健忘兼腹黑,故意不把这秘密告诉主角们,不然不可能嘛!
不可能是因为邪恶龙跑出来使那美克星人的家园灭亡啊!
既然如此,那龙珠为什麽会吸收太多黑暗能源而异变???
那为什麽连龙珠异变了,身为神的天天都不知道????
既然神死了龙珠也会消失,那麽就没理由七龙珠被乌龙的内裤带坏了神也不知道啊!
WHY???WHY??? TELL ME WHY????
邪恶龙跑出来就算了
中间打斗的地方再度让我对编剧感到无奈
A.众人:我感到一股非常强大的邪恶气息
(这话好像普乌篇说过齁?)
B.众人:什麽?地球会因此毁灭???!!!!
(这话我们似乎也听了不只一次)
恩,大家都反应都很好很强大
既然觉得这麽危险,那干嘛只派游山玩水祖孙档出马啊??
多一点人去不是比较保险吗???
然後在臭水沟那边打二星龙,明明知道规矩就是要把敌人彻底打败
结果不但不赶快给对方一个痛快,
只是派小芳对二星龙耍狠乱吼:还不快把龙珠
(财产)给我交出来!
(你是黑道吧?)
最後还祖孙双双被扔到臭水沟里当消波块......
我看这段戏分只是想加强吉鲁的粉丝基本盘吧??
更别提後来的七星龙...表面上祖孙情很感人,但重复看几次後我真的想说:
悟空你一开始不死命拽着小芳的背包,拼老命把人拉出来,事情早就解决了...
而最後的GT结尾居然是用普乌篇的梗,真的好没创意
5.刻意要萌化(还是捧红?!)某人,反而让这个角色很讨厌
我指的就是小芳
这丫头在以前的单行本或Z版的动画里还满可爱的,
大概是爷爷长期不在身边,又没有比克对他进行铁的教育
到了青少年期开始变得叛逆又自以为是
比她娘当年读高中时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碧儿(维戴儿)以前的"恰",是建立在"以为自己的父亲是超级英雄的自豪"上
但到後期,可以看出这个女生体会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她的成长其实很明显,因此没那麽惹人厌
但小芳(潘)就不一样了
从宇宙玩一圈回来後,还是没什麽明显长进
似乎也需要爷爷等人对他来个即刻救援後,才知道什麽是"自知之明"
我不懂,这种恰北北的女生可爱吗?
萌吗??真的有特色吗??可以勾起动画迷的内心喜悦吗??
我怎麽看都觉得她的脸上写着: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
你应该学你的悟天叔叔留在地球,这样你就可以好好的交男朋友了
6.可以不要鞭屍吗?
盖洛博士和缪博士搞的地狱篇是我认为GT中最烂的
最好是只有病毒发作的17号就可以把特南克斯打成那样(他此时连充电器都不是了)
最後打赢居然还是靠悟空和18号合力围殴...
更让人无奈的是地狱里悟空把佛利札和西鲁当白痴耍着玩
棍!当年的大魔头完全变成没见过世面、没开过眼界的古惑仔
比鞭屍还狠啊!!!就不能让他们有点尊严吗???
更别提一狗票的地狱鬼魂从黑洞里跑出来後就复活了!
这样子居然就复活了!
已经不是沛恩嘴遁一下吐便当这麽简单的事情
连续两次在GT里玩有节奏感的"排骨饭、炸虾饭....快餐绕口令"
这已经不是无聊可以形容的囧了
好啦,我承认我收了一组DVD ( ̄ε(# ̄) #○=(一-一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195.154
※ 编辑: yuhung 来自: 118.166.195.154 (06/20 22:49)
1F:推 tyui0459:这部我唯一只认可超四的存在 06/20 22:56
2F:推 deatherpot:好、好深的怨念...其实不是乱吐日也相当不错的说 06/20 23:01
3F:推 ahw12000:这篇好精彩 不过以前以为是正式的续集呢 06/20 23:01
4F:推 oidkk:说得满好笑的,不过有些地方看不懂 06/20 23:08
5F:推 glenye123:呜呜 还我赛亚人王子QQ 甚麽鸟鸡塔了 06/20 23:11
6F:推 zhaomine801:虽是乱吐文,但我觉得更是推荐文 XDDD 06/20 23:11
不不不,虽然有爱但骨子里还是吐槽啊
7F:推 sanayako:太多可以推,只好选推特南克斯的新娘cosplay*\=w=/* 06/20 23:18
8F:推 kyhkyh:说真的,我觉得七龙珠从佛利撒之後就开始破格了 06/20 23:22
9F:→ kyhkyh:GT更是破到无法形容的境界 06/20 23:23
10F:推 dbgtc:↙煞气a赛亚人的王子(傲娇)↗ 06/20 23:23
11F:推 akiramilk:好强大的一篇,GT篇除了op很优,当了我好一阵子手机铃声外 06/20 23:24
12F:推 q11010:推广文+1..XD OP真的不错听..到现在还记得那个旋律 06/20 23:24
13F:→ q11010:然後..传说中的超赛4十倍龟派气功炸毁一栋大厦..嗯.. 06/20 23:24
14F:→ akiramilk:内容真的想不太起来= =...看过一次就不想看了 06/20 23:25
15F:推 esprade:㊣↖煞气a赛亚人的王子↘㊣(溜) 06/20 23:27
16F:推 wish2611:原po让我回想起当年每天一早爬起来看GT的青春年华(掩面 06/20 23:47
17F:推 klo578:推op 真的很好听 06/20 23:55
18F:推 Heymay123:原来Seed-D不是第一个音乐比其他部份受欢迎的动画XD 06/21 00:10
19F:→ Heymay123:OP我还有Zard唱的版本 超好听的 06/21 00:10
20F:推 Verlander35:GT真的很烂 整个等级乱跳 明明能秒杀的却一直拖戏 赛 06/21 00:10
21F:→ Verlander35:亚人这三个字白写的 但是....最後的结局我还是哭很惨 06/21 00:11
22F:→ Verlander35:这是唯一的优点吧 真的很感动 干了整部最後还是不争气 06/21 00:12
23F:→ Verlander35:的哭了... 06/21 00:13
24F:推 Heymay123:结尾想哭+1 歌放出来时又把七龙珠全部跑马灯一次...... 06/21 00:15
25F:推 whalekame:看到十倍龟派气功波真的很想关电视 06/21 00:19
26F:→ whalekame:结尾虽然是抄袭梗但还不错啦~~~(有歌有加分) 06/21 00:19
27F:推 xxray:不,那位保镳他虽然很强,但是没有朋友,所以实际上很弱(逃 06/21 00:20
28F:推 JoGiBy:e04中肯到不行 06/21 00:25
29F:推 ice76824:END 但是光看页数就该给推... 06/21 00:31
30F:→ gp99000:科科~你一边看一边写乱吐吧XD 06/21 00:32
31F:推 howlan:辉常强大的推广文 06/21 00:34
32F:推 DevilCool:这不需要标乱吐吧...Orz~很认真阿~我整个无力看完他... 06/21 00:36
33F:推 nanoy:超四很赞,吉鲁很可爱,特南卖脸,女主角很北七很讨人厌 06/21 00:44
34F:推 NOKIA3210:GT最烂的就是龟派气功了+1,明明漫画说会把地球炸掉 06/21 00:46
35F:→ NOKIA3210:结果到GT只能轰个雨坑 06/21 00:46
36F:→ DevilCool:到赛鲁就可以集气毁太阳系...普乌随性单发炸地球...XD 06/21 00:48
37F:→ megalord:为什麽你每次都嘴上说要吐A作品实际上吐出来却是B作品咧? 06/21 00:49
哪有?! :P (所有东西要慢慢来啊!)
38F:→ DevilCool:还有那个乌普打撒旦超无力阿...明明是一指可以分屍的 06/21 00:49
39F:推 RuvenFilnir:我对GT回收角色的方式感到很反感... 06/21 00:49
40F:推 DevilCool:不过喜欢充电搞围殴这点,,,ova版好像每场都在用...Orz 06/21 00:53
41F:推 raimu4021:↖煞气a赛亚人的王子↘ >//////< 06/21 00:59
42F:推 sandrataiya:特南克斯为了要COS新娘节食很久了 XDDDDDDD 06/21 01:01
43F:推 DragonQuest:这篇不推不行 怨念好强好大 06/21 01:23
44F:推 hitsukix:GT只要看OP,ED和最後一集的结尾就好 其他看了很浪费时间 06/21 01:46
45F:推 wellywang:还记得当初佛利扎的鼻屎气功就可以摧毁星球了 06/21 01:57
46F:→ wellywang:结果悟空和贝基塔超四状态合体後的十倍力量龟派气功 06/21 01:58
47F:→ wellywang:极限也只能摧毁地球 用多了还会没力.... 06/21 01:59
48F:→ wellywang:当初说力量可以毁灭太阳系的赛鲁感觉好可怜... 06/21 01:59
49F:→ wellywang:还是其实GT里最强的是地球 它一直在变强.... 06/21 02:00
50F:推 DragonQuest:达尔王子当初就说他可以毁灭地球了 结果 後来不管怎样 06/21 02:03
51F:→ DragonQuest:顶多只能在地表上打坏几个洞而已 地球的确变强了 06/21 02:03
52F:推 Hopemaydie:写得真棒!!!!! 我喜欢GT的音乐胜过情节太多太多 06/21 02:28
53F:推 sillymon:我饿了!!!!!!!!!!!!!!!!!!!!!!!!!!!!!!!!!!!!!!!!!!!!!!! 06/21 02:54
54F:→ sillymon:超精辟 06/21 02:54
55F:推 dr310098:超四真的很帅~ 06/21 03:07
56F:推 bracc:"整天对晚辈们呐喊要吃东西的喜憨儿"XDDDDDDDDDDDDDDDDD 06/21 03:44
57F:推 bracc: ↙煞气a赛亚人的王子(傲娇)↗ 靠北这句也超好笑XDDD 06/21 03:47
58F:推 wwa928: 最後一句是原PO满满的爱啊!XDDDDDDDDDD 06/21 05:01
59F:推 KaguyaNEET:娜美克星 XD 06/21 06:20
60F:推 ayuperfect:特异功能反而随着夏威夷火山的爆发次数而增加了! XDDDD 06/21 07:09
61F:推 probsk:佛利渣以後的DB只是鸟叔画来呼咙编辑的番外篇而已 06/21 07:18
62F:推 bohsing:大推!~ 尤其角色强度大混乱是让人看了最火大的地方 06/21 09:21
63F:推 silvers000:这是抱着满满的爱写出来的吐槽文XDDD 06/21 10:25
64F:推 Commands:GT只有OP、ED、超四,其他不用看了...。此篇文章大好~ 06/21 10:46
65F:推 doubleperson:认真好文!有情有义漫吐人 06/21 10:55
66F:→ oidkk:你好像不太尊重喜憨儿= = 06/21 11:03
您多心了,我并没不尊重喜憨儿的意思,但若用字遣词造成您的不适我道歉
我家附近就有间喜憨儿餐厅,那里的孩子都很可爱的,GT里的悟空根本比不上
67F:推 a502152000:推 其实我心里一直觉得GT最大的成就是他的OP和ED 06/21 12:36
68F:推 qbaow:↙煞气a赛亚人的王子(傲娇)↗ 06/21 12:58
※ 编辑: yuhung 来自: 118.166.196.120 (06/21 13:13)
删张爸
69F:推 deepseas:上面那个不是喜憨儿的连结... 06/21 14:08
※ 编辑: yuhung 来自: 118.166.196.120 (06/21 14:16)
70F:推 LoveFluid:我都当成平行时空....(泪) 十倍龟派气功真的很蠢 06/21 15:15
71F:推 DSR653:GT有12..13年那麽久吗...? 06/21 16:02
72F:推 kkudo:这篇文章真是太好了,GT竟然把我喜欢的悟饭变成这麽弱 06/21 17:29
73F:推 abcte:GJ! 06/21 18:08
74F:推 UchihaItachi:GT很好看阿(完全忽略掉问题情结) 06/21 18:52
75F:推 nicknhit:最後一句才是画龙点睛啊XDDDDDD 好文推 06/21 19:02
76F:推 bbsttt:整篇疯狂大笑XDDDD 06/21 20:00
77F:推 ayaduck:对GT我印象最深的只有OP和超四型态>////< 06/21 20:06
78F:推 albertliu:一身的特异功能反而随着夏威夷火山的爆发次数而增加了呢 06/21 22:20
79F:→ daihera:XDXDXD 推这篇 06/22 00:58
80F:推 lisido:提到悟饭就想哭 他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06/22 01:14
81F:推 AHJ:过久没看GT,剩下的印象也只有OP、超四跟傲娇爸贝基塔...XDD 06/22 16:24
82F:推 hyuchi0202:不认同超4,超级赛亚人头发居然不是金色!!!!!!!! 06/23 07:33
83F:推 rainHime:Push~~~ 06/23 09:33
84F:推 bobbytsi:我也喜欢比克这类黑色英雄,但在佛力札之後就边缘化了 06/23 16:05
85F:推 leemt:完全说到我的心坎里了!! 06/24 10:08
86F:推 kfcloud:不认同超四+1 超级塞亚人是"金色战士"不是吗!!! 06/24 11:28
87F:推 elwyn:我也超爱OP的!! 06/25 21:13
88F:→ acer801:头发不是金色才有梗阿 06/27 12:36
89F:→ acer801:超5 看我头发变金色的 xdxdxd 06/27 12:37
90F:推 reiv:推OP和ED~ 我真的很不喜欢小芳 = = 07/08 18:25
91F:推 MfakeM:OP真的超棒超棒!!到现在还会想起 07/29 21:38
92F:推 fullfeather:不行看完一定要推 ↙煞气a赛亚人的王子(傲娇)↗ 01/13 15:52
93F:→ fullfeather:太好笑了XDDDDDDDDDDDDDDDDDD 01/13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