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exgear (草涕京)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闲聊] 元气少年停刊
时间Sun Jun 7 09:42:05 2009
一起来闲聊国人漫画家 XD
※ 引述《longlang (好吧!就这样了)》之铭言:
: 话说我也是X文的大股东了
: 我从小叮当 转成开心漫画的时候开始买
: 然後 巨蛋 王牌 强棒 还有到现在的元气 快乐快乐都有看
虽然开心漫画是断断续续买,
不过好歹巨弹也是从长胖期(17)开始买。
虽然大家都觉得漫画怎麽一直涨价没停过,
但就我眼里的青文杂志系列,可说是到了实在不行才在最後涨个不停的。
杂志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赔钱在卖(单行本才能赚钱)
青文还愿意50→60(长胖)→50(美煮编上任)→60的跳...
真的是O心来着。
: 到现在 元气少年停刊了
: 从一开始许许多多国人画家 像是许培育 狐小子
: [可恶漫画都不画出个结局是怎样 乾八郎和超激斗蓝芽还有虹的传说以及艾萨克传]
许大头目没接触过,跳过。
: 还有易水翔麟 任贤华 陈志隆
: [我怎麽觉得他们作品不断地被腰斩 唯一能够善终的就只有电玩改编作品]
任贤华老师没接触过,再跳。
只是谈到汤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我觉得被腰斩是很正常的。
他的分镜讲难听点是凌乱,多余或不知所云的格子很多。
知道他在讲什麽,但就是觉得演起来很怪,很做作。
节奏常常会因为过於表达一件事而拖累也是不喜欢看他漫画的原因。
他的画工无可话说,篮球禁区连载前也是很期待。
但看完之後,我会觉得陈老师画插画会比漫画适合...
仙二因为有原作&电玩,看起来是好了点。
汤老师则是画完仙剑後就被定型了XD
以改编漫画家来说,我觉得汤老师很有进步,
不愧是自我要求很强的人,进步看的出来。(我超爱轩肆的啊!!改编之颠峰)
改编作品集数有签约规定,跟腰不腰斩无关,
所以来谈谈飞翼之笔......(老师到快乐龙去後我就没在注意了 对不起ToT)
飞翼之笔感觉很像是汤老师自己想画的东西,
完全舍弃反斗奇侠、冒险小英雄等的RPG要素,
一开始就是冒险的故事。
可是,
同样是冒险故事,林乃晴老师的机甲盘古会给我更冒险的新鲜感。
或者说有趣的程度,飞翼之笔前几回比较难感受到。
飞翼之笔前面就像一般少年漫画那样,
介绍主角介绍角色介绍世界关介绍等等等等,
背後组织架构是下过一番苦心,
但是对我而言,惊奇度不够,
(像现实世界的背景很常见,稀罕的生物若没有一段故事也不过是看看就过去了)
故事结构也因为过於远大的目标+介绍,显得有些松散。
说松散有点过分,只是没有阶段性的小故事来构成一篇大故事,
一直到绘生道跟绘杀道出来之前(这两个设定GJ!)
看书的兴致反而不如改编作品来得浓厚。
或许就是高潮不够吧?
(我胃口果然养大了,像钢链或盘古这种每回都有爆点的作品才会觉得非常好看orz)
汤老师不知道是不是求好心切关系,
一直都画不了长篇作品(最长的仙剑扣掉不算,原创性最长也只有6本,且单元剧倾向较重)
所以要画飞翼之笔这种野心较大的作品时,
感觉就不是那麽够力... 我猜的啦。
: 还有吕水世
: [我觉得幻界魔铃还蛮不错的 怎麽换笔名就整个不起色了 还是艾瑞克。吉他比较好]
全篇最想护航的地方啊!
吕老师虽然幻神战士抄很大,bug超明显,画面也因为老师眼睛的关系扭扭曲曲的。
但是这部作品可说是一气喝成,废话不多,
打斗也不是 "我有朋友我很强!"那种比拳头比爆气的方式,
脑力/能力战的地方非常多啊!
幻神战士不管敌我双方都有做过详尽的设定,
就算只有一两页,
也很确实的把该角色的个性背景描绘完毕,
且对於幻神(替身)攻击方式也更能够相呼应。
别看老师画面不精美,
能把各角色魅力发挥出来,又不打坏战斗节奏,
除了有好的剧本外,分镜也要有不错的实力才行。
光这点就比幻界魔铃有进步,
幻界魔铃早期魔星设计很棒,但像天煞星那种自负个性的反派不多,
更不用说後期一堆免洗魔星,即便是花了一整本描写的天剑星也不算非常有个性。
(内在描写太少,爆变体更是完全破格...orz)
除了人物设定和战斗,剧本──就像前面说的一气喝成──也是很直得一提的。
中间接连过去与现在的哀之纪录剧,可说是最精华的地方,
非常踏实的把整个故事前因後果都讲出来了,
在同期的青文漫画家里,
用到超过一本长度又把各谜题都连接起来的回忆篇,
我觉得幻神战士这段没第一也有第二。
: 看到现在 元气少年 一本国人都没有了
: 只剩下伤仔的3ON3 还有周显宗的摺纸战士 跑到快乐快乐去
: [3ON3到那边去完全是调性不合 搞到就是快完结篇的感觉]
3on3不能停啊T^T
这本漫画超棒的,就算没在打篮球了,看这本漫画还是让人感到热血十足!
超级好看的!怎麽可以停啊啊啊!!!(是说快乐快乐比较偏儿童向吗?)
: [而摺纸是早就完结篇了....在出外传中....]
: 至此 元气少年活最久的 就是柯南了 还有棒球大联盟
: 然後今天出了最後一刊
: 完全没有感伤或是离别的感觉
: 以前王牌还有强棒好歹还会有感言之类的
: 这次连编辑部物语都没有...都没有编辑部说话
: 是整个编辑部被大撤掉吗?
: 然後 这期的元气 超级不像元气 之前的彩页都没有
: 完全就只有漫画的内容 这样跟租书店的装订本有差在哪边呢?
: 感觉是为了出最後一刊 硬是把漫画装订在一起出
: 阿 看完只有 阿~这是最後一刊了 超没有感觉的~~
: 然後让我觉得最闷的地方是
: 没有四叶游戏阿~!!!!!!!!!!!!!!!!!!!!
: 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142.214
1F:推 doraping:推幻神战士~ 以当时巨蛋的国人漫我觉得算满好看的了 06/07 14:35
2F:→ TheJustice:幻神战士好看虽然抄JOJO很大囧 06/07 16:51
3F:→ dchris:也还好啦,能力战或召唤使者这些日漫也很多 06/07 18:16
4F:推 shikicomicer:推O心 单行本也是不得已该涨了才涨 06/07 22:19
5F:推 LaBoheme:飞翼之笔第1集摺页似乎有委婉道出作者妥协於编辑之无奈XD 06/08 22:11
6F:→ LaBoheme:不得不令人想起严伟然(?)先生之名言~XD 06/08 22:12
7F:推 LaBoheme:也推一下幻神的护航,JOJO也不是每个人说抄就能抄~XD 06/09 00:38
8F:→ LaBoheme:比起大然系那些没头没的抄作,幻神作品完整性要好上很多。 06/09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