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_GConsole 板


LINE

小组长您好,补充说明如下: 针对krousxchen和SPDY於申诉案中留言所提出之指控,其内容多为对我个人过去言论的断章 取义、主观臆测与贴标签,试图合理化其集体言语霸凌之行为。对此,我提出以下几点答 辩: 一、观点不同不等於「闹板」 K大和S大举出我过去关於「主机性能、销量与游戏品质关系」之讨论,并以「离奇古怪」 等评价作为本人有闹板倾向之依据,我不对他们所提的议题,去细讲自己价值观为何,因 为那会太冗长。 网路论坛本容纳多元观点,主机销量、硬体策略与游戏开发的关系,本就 是游戏业界长期讨论且无绝对标准答案之议题。 我提出与K大和S大不同的看法。K大因不 满我的观点与多数板友意见不同,便将「发表非主流观点」直接扣上「闹板」的帽子,这 将导致板上形成一言堂,严重扼杀讨论空间。 二、 断章取义「有能跟你对话比较开心」之推文,扭曲我原意 K大指称我曾推文「有能跟你对话比较开心」是闹板证据。这完全是去脉络化的抹黑。 我在原推文下面也有做过解释,当时的真实语境,是因为在面对众多情绪化、 用绰号与谩骂攻击我的大量推文中,如果有板友愿意实质对话沟通。 我对此表达欣慰与肯定,意思是「比起谩骂,能有对话令人高兴」 ,却被人恶意曲解为「我是为了好玩而故意闹板」,此种显非事实。 三、 倒果为因,将「集体使用外号挑衅」合理化 K大坦承「刻意在文章中用梦方块称呼」、「刻意去试探」。 这证实了是K大主动采取挑衅、试探、并给予带有贬义的外号等行为,试图激怒我。 在长 达数年的时间里,每当我发表对游戏硬体或市场的看法时,K大和S大...等固定帐号便 会主动在我底下留言、用外号酸言酸语。我作为被挑衅的一方,为 了扞卫自己的观点与名誉,被动参与澄清与辩论,进而造成推文繁多,而 非故意制造混乱和闹板。将「主动挑衅、集体围剿」的乱象, 全数归咎於「因为我发表了非主流言论」,这在逻辑上完全站不住脚。 本案的本质,是特定板友因不满个人言论观点, 进而长期集体以绰号、嘲讽方式进行不友善对待; 板主群未审慎辨别「主动挑衅之恶意」与「被动澄清之言论」,仅凭对方检举与推 文数量便对我进行重罚,显有偏颇。恳请小组长明察K大自白中坦承的「刻意试探与叫外 号」行为,还原事实全貌。 四、此案是否已涉及『对特定人、事、物发表大量恶意(不实)言论』 板主群系依据板规 7-2: 「於板上故意制造混乱、煽动板友, 以及对特定人、事、物发表大量恶意(不实)言论」 对我作出处分。 然而,板主群於公告与说明中,主要以我有重复表达相同立场或回应相同争议内容为理由 ,进而认定本人属於「故意制造混乱」,对此,本人难以认同。 我前面申诉文有提及,反覆回应系因长期面对特定固定ID持续引用、Tag 本人,并对本人提出各种 指控与标签化言论。在此情况下,我仅是针对相关内容进行说明、澄清及自我辩护,以避 免不实指控持续扩散,并无故意制造混乱或煽动板友之意图。 其次,若依板规 7-2 之规范目的检视本案,则我不解为何只有我受到认定,长期以来, 多位固定 ID 持续以特定绰号称呼本人,并且一直讲扭曲我原意的话,此类行为是否已涉 及『对特定人、事、物发表大量恶意(不实)言论』,板主群似乎未曾加以说明或处理。 换言之,本案处分理由自始至终均聚焦於本人「重复发言」一事,却未说明何以相同事件 中的其他参与者无须负担相应责任,也未说明其行为何以不属於板规所规范之范围。这不 是「跟随笔战」的问题,不是我第一个留言就叫主动,第二个留言的人就叫被动,主动和 被动不该以「发言顺序」判定,应看实质内容。 因此,本人认为原处分於事实认定及板规适用上仍存有相当疑义,相关行为之评价标准亦 未见一,请小组长综合检视。 以上补充说明,谢谢小组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70.106.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ub_GConsole/M.1782064400.A.E9E.html ※ 编辑: dreamcube (61.70.106.27 台湾), 06/22/2026 02:04:17
1F:→ SPDY: 请问SPA是谁? 06/22 02:04
2F:→ SPDY: 删我留言是我受害没对我稍微歉意连指名ID也能出错? 06/22 02:11
3F:→ dreamcube: 已修正。检查时有所疏漏,误漏名称中的部分字母,深感 06/22 02:19
4F:→ dreamcube: 抱歉,特此更正。 06/22 02:19
5F:→ SPDY: 挑衅? 是你先捏造宝可梦粉丝 是你先捏造任粉吹性能 06/22 02:24
6F:→ SPDY: 问你是谁在哪看到从来都拿不出证据 只顾开地图炮耶 06/22 02:24
7F:→ SPDY: 喔 你依然写错写成SPDA...你到底在搞什麽一错再错? 06/22 02:29
※ 编辑: dreamcube (61.70.106.27 台湾), 06/22/2026 03:22:46
8F:→ SPDY: 我早在5/11就拿XB开发资料说明已在1/30=33.3ms极限 06/22 03:29
9F:→ SPDY: 且阐述NS2是隔多年再次循环换新钻研不像手机每年换 06/22 03:29
10F:→ SPDY: 当下你已没异议了 而你dreamcube却5/22还在扯NS17 06/22 03:29
11F:→ SPDY: 你还摆出"dreamcube: 那一句有问题,欢迎提出"邀问 06/22 03:29
12F:→ SPDY: 问了你"dreamcube: NS1、2、3、4、5、6"是什麽居心 06/22 03:29
13F:→ SPDY: 结果你却装受虐还指控陷我一直发问所以才不得不回? 06/22 03:29
14F:→ SPDY: 你从头到尾存心"每年都更新一次硬体"强塞别人嘴里 06/22 03:40
15F:→ SPDY: 你这般没完没了的搞人 都搞到路过版友看不下去直指 06/22 03:51
16F:→ SPDY: "从来没有人要像iPhone 那样每年出新机"了你仍作乱 06/22 03:51
17F:→ krousxchen: 先搞清楚一点,大师这词并没有人身攻击 06/22 05:58
18F:→ krousxchen: 但梦方块自己认为有被污辱到,所以我才会刻意在该篇 06/22 06:00
19F:→ krousxchen: 不用大师这词 06/22 06:00
20F:→ krousxchen: 而且梦方块也在申诉文自承有过於执着或情绪化 06/22 06:02
21F:→ krousxchen: 这就是承认他有刻意在这四年内,反复提有争议的论点 06/22 06:03
22F:→ krousxchen: 我自己也在NS版有一些争议论点,但我很清楚不能一直po 06/22 06:04
23F:→ krousxchen: 比如在NS2还没出来时,去预测NS2的性能,这对某些群体 06/22 06:04
24F:→ krousxchen: 是会有应激反应的,所以我不会一直讨论这件事,事後也 06/22 06:06
25F:→ krousxchen: NS2也证明我的预测。但梦方块本人也承认了,他过於执 06/22 06:07
26F:→ krousxchen: 着或情绪化,导致他本人一直会主动挑起事端,就像我在 06/22 06:08
27F:→ krousxchen: 上一篇文章的推文中提到的那三篇文章 06/22 06:08
28F:→ krousxchen: #1fihoVr8 (NSwitch) #1fgPx7Cw (NSwitch) 06/22 06:09
29F:→ krousxchen: #1f0sO2zQ (NSwitch) 06/22 06:09
30F:→ krousxchen: 就证明了他会一直想要去po他跟别人有争议的论点 06/22 06:12
31F:→ krousxchen: #1f0sO2zQ (NSwitch) 我有先推一些跟性能无关的推文 06/22 06:15
32F:→ krousxchen: 但梦方块还是在下面推性能相关推文 06/22 06:17
33F:→ krousxchen: 这种过於执着或情绪化已经成为闹版的证据,因为一般人 06/22 06:17
34F:→ krousxchen: 会刻意回避,就像我也会回避有争议的论点 06/22 06:18
35F:→ krousxchen: 所以梦方块本篇答辩一、观点不同不等於「闹板」 06/22 06:20
36F:→ krousxchen: 当然观点不同不是闹版,但梦方块是看到某些觉得证明他 06/22 06:21
37F:→ krousxchen: 论点的地方,就高兴的认为他对了,就推文提他的论点 06/22 06:22
38F:→ krousxchen: 而这才是闹版的本质,而不是观点不同 06/22 06:22
39F:→ krousxchen: 也不会只有因为答辩二「有能跟你对话比较开心」 06/22 06:24
40F:→ krousxchen: 梦方块的讨论,有极多让人认为他是在闹版的论点 06/22 06:24
41F:→ krousxchen: 比如N64销量差,就说N64的任天堂游戏品质差 06/22 06:25
42F:→ krousxchen: 甚至在我试着去质问梦方块时,他说「因为版友不爽跳针 06/22 06:27
43F:→ krousxchen: 所以不回答该问题」,但他没过几分钟又继续跳针, 06/22 06:28
44F:→ krousxchen: 所以这很明显,梦方块是有意识的用跳针来闹版 06/22 06:29
45F:→ krousxchen: 第三,倒果为因,这在上面也说过,是梦方块的过於执着 06/22 06:30
46F:→ krousxchen: 或情绪化,才导致梦方块有这个外号,而不是先有外号 06/22 06:30
47F:→ krousxchen: 如果梦方块不再发作,那外号也会慢慢消失 06/22 06:31
48F:→ krousxchen: 答辩四,梦方块是否於板上故意制造混乱、煽动板友 06/22 06:33
49F:→ krousxchen: 梦方块的「过於执着或情绪化」就是他犯版规的点 06/22 06:34
50F:→ krousxchen: 更不用说梦方块在讨论上的各种诡辩 06/22 06:35
51F:→ krousxchen: 比如在上面推文我反驳梦方块答辩二的「板友不爽跳针」 06/22 06:37
52F:→ krousxchen: 就是他会用的其中一个招数,为了就是诡辩 06/22 06:38
53F:→ krousxchen: 好继续把已经很高楼的推文继续推高 06/22 06:39
54F:→ krousxchen: 最後,你会被称「大师」是因为你的文章风格,所以你 06/22 06:41
55F:→ krousxchen: 的答辩三的倒果为因,就是你把被取外号的果当作因 06/22 06:42
56F:→ krousxchen: 别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叫你大师,是你的行为就是大师 06/22 06:42
57F:→ krousxchen: 而且一般人会反思自己,但你不会 06/22 06:43
58F:→ krousxchen: 你是继续的做所谓的「大师行为」更坐实你值得这称号 06/22 06:44
59F:→ krousxchen: 而你的大师行为就是你被判闹版的原因 06/22 06:44
60F:→ krousxchen: 最後,解释一下何为「大师行为」 06/22 06:57
61F:→ krousxchen: 以性能来当例子,比如争论点是「NS1很少三厂3A」 06/22 06:58
62F:→ krousxchen: 梦方块的论点是一、NS卖的好就会有 二、三厂不待见NS 06/22 06:59
63F:→ krousxchen: 而梦方块的论点,在NS2上市之後就被证明是错的 06/22 06:59
64F:→ krousxchen: 因为一、NS2主机销量远低於NS1但有好几款三厂3A同步 06/22 07:00
65F:→ krousxchen: 二、NS2三厂3A能同步上,所以原因不是不待见NS 06/22 07:01
66F:→ krousxchen: 一般来说,讨论到这里就会结束了,因为答案已经出现 06/22 07:02
67F:→ krousxchen: 但梦方块他不会承认,他会继续扯性能不是问题 06/22 07:02
68F:→ krousxchen: 比如说「一款游戏NS1版卖的比NS2版更好」「游戏厂商还 06/22 07:03
69F:→ krousxchen: 在出NS1版的游戏,所以NS1性能足够」「PS2证明性能低 06/22 07:04
70F:→ krousxchen: 也能赢」,一般来说讨论是要「能」承认自己的论点有错 06/22 07:05
71F:→ krousxchen: 因为能承认自己论点有错才叫「讨论」,但梦方块会用诡 06/22 07:06
72F:→ krousxchen: 辩去硬凹他没错,这就不是讨论,而是要别人接受他的诡 06/22 07:07
73F:→ krousxchen: 辩,这已经不能用「观点不同」来护航梦方块的行为 06/22 07:08
74F:→ krousxchen: 而是这已经是闹版,但梦方块硬要护航成观点不同 06/22 07:10
75F:→ krousxchen: 解释完大师行为,那就可以来看这篇答辩有哪些大师行为 06/22 07:13
76F:→ krousxchen: 答辩一,不去细讲价值观,是因为他在避重就轻 06/22 07:14
77F:→ krousxchen: 而且并不是因为梦方块意见不同,而是一直诡辩 06/22 07:15
78F:→ krousxchen: 答辩三 他把他自己主动闹版,说成别人主动挑衅 06/22 07:16
79F:→ krousxchen: #1fihoVr8 (NSwitch) #1fgPx7Cw (NSwitch) 06/22 07:16
80F:→ krousxchen: #1f0sO2zQ (NSwitch) 06/22 07:17
81F:→ krousxchen: 这三篇文章都证明了,是梦方块主动提起 06/22 07:1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