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nnin (艾玛华生)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问题] DAS要用才开还是一直开着比较好?
时间Wed Oct 28 15:04:51 2020
爬了文有人说硬碟一直转会慢慢耗损,
也有人说硬碟一直放着不用资料会消失。
小弟有一些资料是已经用不到,
但未来有1%机率可能会要叫回来用的.....
就是影片素材跟剪接的专案啦。
所以一直在寻求可以尽可能长久保存,
又不需要一直去查看它的作法。
目前的计划是使用2Bay的阵列做Raid1,
容量是两颗14TB。
上传後顺便将档案丢Google云端,
接着「把DAS关掉,下次要用再打开」。
请问这个行为是正确的吗?
还是说让它一直运转比较好?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3.4.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rage_Zone/M.1603868693.A.8AD.html
1F:推 andy199113 : 别担心正常硬碟至少可以转6万小时 2500天 10/28 17:36
2F:推 andy199113 : 比较要担心是突然大跳电、雷击,有UPS保护会更好 10/28 17:38
3F:嘘 B0988698088 : 要开多久永远都是看使用情境 而不是用硬碟却希望硬 10/29 11:49
4F:→ B0988698088 : 碟永远不坏这种奇妙思维 10/29 11:49
5F:推 ginlom : 把DAS当冷储存用的概念 10/30 12:19
6F:→ dorlamon : 甚麽是DAS,我只知道NAS 10/31 17:42
7F:→ dorlamon : 刚刚Google了一下,我知道了 10/31 17:47
8F:→ dorlamon : 直接买云端空间,把档案丢到Google云端。 10/31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