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bluebox (peace,ok?)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请益] 同容量不同品牌做raid 0
时间Tue Apr 6 17:49:48 2010
小弟从未做过raid 0
最近心血来潮想做raid 0 来当做系统碟玩玩看
但手边只有两颗同容量但不同品牌的160G SATA硬碟
一颗是 WD 160G 一颗是 seagate 160
自己有google查了一下讨论文章
有些人说 最好是用同品牌同型号的硬碟去做 否则会不稳
想请问一下 有没有人实际用不同硬碟做raid 0测试过
想了解稳定性的影响是否很大
譬如说 硬碟是否会比较容易挂点
或是实际传输速率比两颗同型号做raid0来得差等等之类
感谢不吝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66.153
※ 编辑: jbluebox 来自: 220.129.66.153 (04/06 20:05)
1F:推 Alexboo :raid0别当系统disk.. 04/06 20:11
2F:→ jbluebox :我有想过风险的问题 但是我想说我重要资料都放在另一 04/06 20:12
3F:→ jbluebox :颗500G AAKS 所以系统碟有问题对我的损失比较不大 04/06 20:13
4F:推 ChampionHare:RAID 0本来就是当系统碟最好 不同机型不会容易挂点 04/06 20:29
5F:→ ChampionHare:但是效能就很难看了 尤其如果你的死鸡硬碟是九代以前 04/06 20:29
6F:推 ChampionHare:那只能以生不如死来形容. 就降。 04/06 20:31
7F:→ jbluebox :谢谢 04/06 20:32
8F:推 ujma :还是用同厂牌同容量的好 04/06 21:24
9F:推 REDMlDDLE :组RAID0还不当系统碟那要来干嘛=.= 04/06 22:37
10F:推 horb :1f想说的是资料碟吧 04/06 22:52
11F:推 Alexboo :当游戏碟...0.0y 04/07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