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sperLynd (cocktail)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Re: [请益] HITACHI 7K1000.B 测试结果疑问
时间Tue Apr 6 12:45:08 2010
※ 引述《littleomi888 (koyomi)》之铭言:
: 原本拿来当资料碟的WD硬碟挂了
: 趁连续假期跑去台南北门路买了一颗日立1T硬碟
: 看型号HDT721010SLA360
: 应该是B版的没错吧? 不过是MAR-2010制造的
: 2010还有在制造B版的吗? 买回来後装到电脑测试
: 发现跑出来的数据似乎不太...OK (图:http://0rz.com/qf98 )
: 夸张的是存取时间17.4!?该不会买到涝赛碟了吧!?
: 後来发现没开AAM高效能
: 开启後在重新测了一次 (图:http://0rz.com/IMkF )
: 嗯...虽然传输速度没变化 但是存取时间好多了!
: 可是一开启AAM高效能读取时就变的很吵...= ="(有人有解吗?
: 而且我有疑问的是
: 1.为什麽硬碟一开始设置成低噪音模式 而不是高效能
: 这样每次买新硬碟 不就要调整过後才会变快!?
调过就好
: 索性一次问完好了
: 2.如果我要拿这颗切两个槽 一个当系统槽 一个当资料槽
: 那我两个槽同时使用的时候 效能会变低吗?
: (比方说我资料槽在拨放影片的时候 系统槽在执行office)
会 不过照你的使用方法 感觉不出来
: 3.而且系统槽存取频繁 会不会比较容易挂点
会 但是这是相对的 不是绝对的
害怕的话 系统跟资料用的硬碟应该要分开
买一颗WD 5000AAKS 500G 当系统碟 ,买两颗 7K1000.B 1000G 做 RAID 1
对於一般使用者来说 这样就可以了。
当然,电源 不断电系统 你家的市电 都很重要..
想想要花很多钱对吧 如果你的资料没那麽值钱 就算了
一颗硬碟慢慢用就好.. 反正可能一个月就因为打个雷挂了 (台风天来了..)
或者用了三年都没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60.88
1F:推 dshadow :中肯XD 04/06 15:10
2F:推 littleomi888:感谢回答!推! 04/06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