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ltawei (有完没完)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Re: [请益] 2.5和3.5随身硬碟到底有何不同?
时间Tue Apr 6 02:21:50 2010
打个比方
3.5寸 => 汽车
2.5寸 => 机车
安装空间 => 停车场
转速 => 排气量
容量 => 载货量
※ 引述《apriltino (天生自暴难自弃)》之铭言:
: 已爬文 但有些疑惑不太懂
: 问题一;
: 一般看到的都是2.5寸 是因为它比较轻便 而且价格可亲?
你要到处跑的时候,机车比较方便吧!
: 而3.5寸的优点只是因为可以直接当内接硬碟使用?
机车能停在汽车格里,汽车可停不下机车格,
但没有人规定你家的停车场只能停汽车不能停机车啊!
: 2.5寸的如果要当内接硬碟 就必须再买转接器是吗 而且不是每款都可以变内接硬碟?
旧型(IDE)的当然要,以後都是电动车的话就不用啦(SATA)
: 问题二;
: 那随身硬碟跟内接硬碟又有什麽不同呢
放在停车场就是内接,开出去就是随身,你说有啥不同?
: 随身硬碟比较耗电或怕震吗 把它变成内接硬碟会比较好用吗
汽车一定比机车耗油,怕震?出车祸的时候一样惨!
: 问题三;
: 如果要把随身硬碟变成系统碟的话
: 是不是条件又更多? 还是跟变成内接硬碟的条件一样?
都是停在停车场里,没有差别,差在你要两者跑一样快,当然是机车贵
(1000CC的汽车和1000CC的机车,哪个贵就知道啦)
汽车容量大,装的东西当然比较多,你要机车能装的东西跟汽车一样多的时候
那台机车绝对比汽车贵
至於为什麽桌上型和笔记型用不一样的硬碟在於
桌上型(汽车格),笔记型(机车格)
这样讲应该很好懂了^^!!
: 不好意思 问题很多^^||
: 真的很疑惑 我第一次接触这块 问了笨问题不要鞭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69.191
※ 编辑: deltawei 来自: 61.228.169.191 (04/06 02:22)
1F:→ tn00210585 :很浅显易懂的比喻呀 XD 04/06 09:41
2F:→ lynked :有些大楼管委会很机车,不准把机车放在汽车停车格... 04/06 13:36
3F:推 DoubleWater :楼上 那就是有时候电脑会挑随身硬碟的时候了 04/17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