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ichiro (Belief is Power..)
看板Storage_Zone
标题[除错] 硬碟读不到
时间Mon Mar 29 22:59:22 2010
※ [本文转录自 hardware 看板]
作者: yuichiro (Belief is Power..) 看板: hardware
标题: [除错] 硬碟读不到
时间: Mon Mar 29 22:57:38 2010
﹝硬体规格﹞CPU: AMD Sempron 1800+
MB : ASUS A7v8x-x
RAM: 创见 1G
VGA: MSI TI-200
HDD: Maxtor IDE 80G
PSU: 七盟 300w
O.S: Windows XP SP2
﹝问题详述﹞
前几天开机时 发现硬碟突然读不到 之前无不正常关机..
显示 primary master drive fails 无法进入XP..
﹝已做努力﹞
刚开始以为可能是排线接触不良 硬碟电源线松掉 或是插槽有问题..
经过多次交叉测试 像是:
1. 换他机正常硬碟接排线.电源线.插槽测试 可进入XP
2. 换全新排线.电源线测试 无效
3. 原硬碟拿到他机(正常)测试 正常 可进入XP 而且还反覆试了很多次
一样完全正常 但一接回原主机 读不到硬碟 囧?
4. 拔掉CMOS电池 再重装回去 无效
经由这样交叉测试 排线.电源线.插槽应该都还没挂..
硬碟应该还是正常的吧?!
测试过程中 有进BIOS看了一下 发现有时抓的到硬碟 有时抓不到..
重开後画面一样停留在 primary master drive fails
中间有试着在BIOS设定用光碟机开机 完全没用 停在同一画面..
後来有拿去店家测试 店家表示硬碟挂了 叫我节哀顺变..
但我反应有多次交叉测试过 硬碟应该还没挂才对..
店家却说 华硕的主机板能侦测硬碟是否快挂.. (真的假的?!)
出现此讯息 代表硬碟已经快挂了..
建议我如果硬碟在他机还抓的到 赶快备份资料 再去买颗硬碟吧.. 囧rz
请问各位高手 这该如何处理呢? 真的是如店家所说的这样吗?
请大家帮我解答一下 谢谢..
(P.S. 可能表达的有点乱 请多见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244.16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244.169
1F:→ yuichiro :很急~~ 麻烦各位高手帮我回答一下~~谢谢 03/30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