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thage (摄影是一种生活)
站内Storage_Zone
标题Re: [问题] 外接硬碟使用会有「嘎嘎」声
时间Wed Mar 24 22:44:07 2010
※ 引述《carthage (摄影是一种生活)》之铭言:
: 标题: [问题] 外接硬碟使用会有「嘎嘎」声
: 时间: Mon Mar 22 23:04:05 2010
:
:
: 大概半年前开始的吧!
: 我外接的HITACHI 160G 3.5" 硬碟在开机使用时
: 十次有九次会一直发出嘎嘎嘎嘎的怪声音
: 硬碟运转时也会有个低沉的声音以固定的频率出现
: (想像某一集赌神电影,发哥在日本赌场跟女人赌骰子,
: 他拿起骰子盅左右晃动时的配乐,就是那个声音。)
:
: 然後通常读取不到这颗硬碟
: 不然就是在读取储存到一半时
: 抓不到这颗硬碟 然後档案遗失
:
: 昨天用HD-tune测试这颗硬碟
: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arthage&b=123&f=1943008860&p=2
: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arthage&b=123&f=1943003161&p=0
:
: 看起来好像没什麽大问题,
: 这两天使用这一颗硬碟却又超级顺,没怪声音。
: 怎麽会这样啊?
: 这颗硬碟还在保固之内,我该退回更换吗?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19.70.92.165
: → leethomas :检查电源 03/23 08:46
昨晚开始就把外接盒的插头换接另外一个插座
以前全部绑在一起的电线也拉直了
测试了一个晚上
目前硬碟很顺畅 也没跑出什麽怪声音
我想我应该还会在多测试几天...
有板友可以告诉我为何会因为检查过电源、
换过插头之後就可以改善的原因吗?
拜托各位了。
--
http://www.wretch.cc/blog/carthage
每天都有新的期待!每天都有新的愉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92.165
1F:推 saber102 :事实就是电源对电器很重要...很简单的原因 03/25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