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三星今年预估今年净利2000亿美up 海力士今年预估今年净利1500亿美up 都赚的比台积多2 3倍 为何韩国gdp成长率没像台湾10几%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188.17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543013.A.68D.html
1F:推 ssarc : 因为乞丐时光变贵了 06/27 14:51
2F:推 gest7240 : 国家量体差距 06/27 14:52
3F:嘘 GamaloveVaca: 因为通膨高。台湾故意把通膨做低,GDP就高了 06/27 14:53
4F:推 AndyMAX : 韩国只有Dram 台湾从上游晶片设计代工组装电源都有 06/27 14:53
※ 编辑: ez4mylife (111.82.188.172 台湾), 06/27/2026 14:54:18
5F:推 s555666 : 韩国记忆体以外的产业加起来是衰退的啊 06/27 14:54
6F:推 stlinman : 成长率是看基期(跟去年比)加速度的概念! 数学问题 06/27 14:55
7F:→ stlinman : 阿。人家韩国本来就赚很大。 06/27 14:55
8F:→ s555666 : 韩国2024年经济成长率也没多高 06/27 14:56
9F:推 tony890415 : 我也觉得怪怪的 三星 海力士Q1 营收都超越台积电了 06/27 14:56
10F:推 autoexecbat : 韩国就靠记忆体狂拉啊 比台湾还不均衡 06/27 14:56
11F:推 pikachu123 : 因为韩国还有其他产业啊 又不像台湾电子业占比那麽 06/27 14:57
12F:→ pikachu123 : 大 还有汽车造船啊 06/27 14:57
13F:推 payneblue : 4楼才是正解 06/27 14:57
14F:推 stlinman : 韩国哪里不均衡? 半导体、手机、军工、核能、造船、 06/27 14:57
15F:推 qtzbbztq : 台湾产业链完整多了 06/27 14:57
16F:→ s555666 : 2024-25年韩国经济成长率1.4%和2.2% 06/27 14:58
17F:→ stlinman : 汽车、泡面、娱乐有韩流跟观光... 这样还不均衡? 06/27 14:58
18F:→ s555666 : 2024-25年台湾经济成长率4.3%和8.8% 06/27 14:58
19F:推 MilkTeaMan : 韩国这样荷兰病的更重 06/27 14:58
20F:→ s555666 : 如果记忆体衰退,韩国经济会大幅度衰退 06/27 14:59
21F:推 POWERSERIES : 韩国基期一点都不高。应该还是产业分布,韩国不像台 06/27 14:59
22F:→ POWERSERIES : 湾跟AI相关的科技产业这麽集中,毕竟他们还有造船军 06/27 14:59
23F:推 lucky466 : 只剩下记忆体了 06/27 14:59
24F:→ POWERSERIES : 工汽车业也是不小的成分 06/27 14:59
25F:推 pikachu123 : 台湾产业更单ㄧ好吗 06/27 15:00
26F:→ autoexecbat : 台湾去年GDP成长率还赢韩国 基期都比韩国高了 06/27 15:00
27F:→ POWERSERIES : 其实台湾还是得像韩国这种多元产业比较健康啦,但现 06/27 15:00
28F:→ POWERSERIES : 在AI实在太赚,讲这个也只是自讨没趣 06/27 15:00
29F:推 JaccWu : 韩国输出的产业更多啊 06/27 15:01
30F:推 stlinman : 就是因为够均衡所以韩国就算今年记忆体赚赢台积电 06/27 15:01
31F:→ s555666 : 台湾这几年股市的高成长,基本面就来自於经济高成长 06/27 15:01
32F:→ autoexecbat : 现在就是在涨电子产业 韩国能吃到的就剩记忆体 06/27 15:01
33F:推 ji3345 : 台湾基本上整体电子业都成长吧 06/27 15:01
34F:→ stlinman : 对他们整体来说GDP成长率贡献也还好而已! 都说数学 06/27 15:01
35F:→ stlinman : 问题了,怎麽还有人看不懂? 06/27 15:02
36F:→ autoexecbat : 以电子业台湾是比韩国均衡啊 其他产业就是没涨 06/27 15:02
37F:推 gtaped05550 : 身在台湾真的太幸福啦 06/27 15:02
38F:嘘 dnaspirit : 这边的人不想跟你好好讨论问题的。看衰台湾就是对 06/27 15:02
39F:→ dnaspirit : 的。 06/27 15:02
40F:推 windfeather : 韩国的产业分布比台湾多元吧,台湾就是偏电子 06/27 15:03
41F:→ windfeather : 这波AI才吃到最大利多 06/27 15:03
42F:→ s555666 : 看衰台湾还一直做多台股那就有病 06/27 15:04
43F:推 leon1757tw : 韩国产业均衡 但AI只有记忆体赚得到 其他很惨 台湾 06/27 15:04
44F:→ leon1757tw : 几乎单押电子业但整条都赚得到 06/27 15:04
45F:推 pikachu123 : 韩国还有现代汽车 人家不是死人耶 06/27 15:04
46F:→ luche : 涨价涨太少=.= 06/27 15:04
47F:推 autoexecbat : 汽车产业就衰退啊 现在就是靠电子业 台湾电子也不像 06/27 15:05
48F:→ s555666 : 这个世界上每个国家的产业都均衡发展,还做什麽贸易 06/27 15:05
49F:推 s114752 : 台湾是整个AI产业链好吗 晶片 散热 PCB 电源 伺服 06/27 15:05
50F:→ s114752 : 器……..ㄧ堆AI相关 06/27 15:05
51F:→ windfeather : 韩国光是娱乐产业就不知道有多强 06/27 15:05
52F:推 stlinman : 这里有谁看衰台湾? 正视他人(对手?)优点=看衰自己? 06/27 15:05
53F:推 gtaped05550 : 一直唱衰台湾的不都八卦境外势力吗 06/27 15:05
54F:→ s555666 : 国际贸易的前提就是互补有无,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 06/27 15:05
55F:→ s555666 : 特色产业才需要互通有无 06/27 15:05
56F:→ gtaped05550 : 一堆网军推文看标题就开喷的 上次钓一堆出来 06/27 15:05
57F:推 samarium : 持有一堆衰退产业又没创新有什麽了不起… 06/27 15:06
58F:推 david850914 : 连三星都在靠记忆体来补 06/27 15:06
59F:嘘 s1612316 : 韩国穷的只剩记忆体了 06/27 15:06
60F:→ s555666 : 新加坡是每个产业都很厉害吗? 06/27 15:07
61F:→ david850914 : Hybe股价也蛮鸟 娱乐很难赚啦 06/27 15:07
62F:推 arnold3 : 因为韩国本来就很赚钱 06/27 15:07
63F:→ s555666 : 专注发展出自己国家的特色产业才会发大财的 06/27 15:07
64F:推 a210510 : 韩国比台湾均衡多了 06/27 15:07
65F:嘘 nidhogg : 人口差异、其他产业廉价中国对手竞争啊 06/27 15:07
66F:→ david850914 : 以前看韩剧 财阀儿子投资电影被创办人骂骂没用 06/27 15:08
67F:嘘 tws80531 : 至少人家牛奶便宜 06/27 15:08
68F:推 diefish5566 : 韩国一堆产业和中国直接撞欸 被卷烂 06/27 15:08
69F:→ a210510 : 不像台湾专攻电子出口 06/27 15:08
70F:→ nidhogg : 韩国右派一直靠北中国,除了政治立场还有经济问题 06/27 15:08
71F:→ s555666 : 台湾有钱买牛奶就是发展电子业的好处 06/27 15:08
72F:推 pikachu123 : 韩国有五千万人口记忆体养不了五千万 所以其他人都 06/27 15:09
73F:→ pikachu123 : 该去死吗 06/27 15:09
74F:推 stanley86300: 台股受惠AI资本支出比较大 06/27 15:09
75F:→ stanley86300: 但相对地AI泡沫或放缓台股也会很惨 06/27 15:09
76F:推 calase : 整天要2000万人的国家产业跟6000万或者1亿的国家一 06/27 15:09
77F:→ calase : 样均衡又强是脑袋有问题吗 06/27 15:09
78F:推 DoraPtt : 这代表 记忆体占韩国整体相对没那麽多啊 荷兰病最重 06/27 15:09
79F:→ DoraPtt : 的是台湾吧 06/27 15:09
80F:→ s555666 : 台湾电子业早就度过很多科技发展的年代了 06/27 15:09
81F:嘘 nidhogg : 还在荷兰病Zzzzz 06/27 15:10
82F:推 leon1757tw : 韩国除了记忆体 其他强项:造船 汽车 消费性电子 06/27 15:10
83F:→ leon1757tw : 都被中国卷烂 06/27 15:10
84F:→ s555666 : 从PC、笔电、网路、手机、智慧型手机,到现在的AI 06/27 15:10
85F:推 a210510 : 跟畸形台股差不多 gg涨就能拉动台股 电子产业赚太 06/27 15:10
86F:→ a210510 : 多 就提高整体GDP 06/27 15:10
87F:推 JaccWu : 但台湾的重压产业就大幅吃到AI红利 06/27 15:10
88F:→ calase : 荷兰病这个词根本是乱用,当初是在讲卖石油忽略产 06/27 15:11
89F:→ calase : 业发展 06/27 15:11
90F:→ JaccWu : 产业集中好坏 就跟重压个股或大盘很像啊 06/27 15:11
91F:→ calase : 啊现在台湾出口的东西哪个不是紮实的产业生产硬体 06/27 15:11
92F:→ calase : 吗? 06/27 15:11
93F:→ a210510 : 看看0050成分比例就知道 非电子全部跌停也跌不了多 06/27 15:11
94F:→ a210510 : 少 06/27 15:11
95F:嘘 nidhogg : 就中国经济跟政治模式对他国就严重威胁啦 06/27 15:12
96F:→ a210510 : gg一人跌停 0050至少吃半根绿棒 06/27 15:12
97F:→ JaccWu : 重压的起飞比分散的爽太多 06/27 15:12
98F:→ s555666 : 新加坡人会说自己只有国际金融业赚钱,其他产业弱吗 06/27 15:12
99F:→ JaccWu : 但反过来下去也会很惨 06/27 15:12
100F:→ JaccWu : 但台湾目前就是在风口上 06/27 15:13
101F:嘘 sunnyhung : 因为他的家电 汽车等被中国打趴 亏钱 06/27 15:13
102F:→ GNZ48 : 三星也没有每个部门都赚钱 还上升到整个国家? 06/27 15:13
103F:推 s114752 : 韩国快变中国的形状了 看不出来吗 06/27 15:14
104F:→ NoteEdge : 一个记忆体扛到还有2%不够屌吗 06/27 15:15
105F:推 NEX4036 : 人家还有重工业 娱乐产业 哪像台湾单押半导体 06/27 15:15
106F:→ yomo2 : 吹韩国娱乐干嘛 外国享受就好 这产业其实很难赚养 06/27 15:16
107F:→ yomo2 : 活的人又没几个 06/27 15:16
108F:→ PTTMAXQQ : 韩国能拿出手的就记忆体而已 06/27 15:16
109F:→ PTTMAXQQ : 你是不是不知道GDP怎麽计算? 06/27 15:16
110F:→ PTTMAXQQ : 台湾除了台积电还有其他厂商 06/27 15:17
111F:→ PTTMAXQQ : 那些营收过一手都会有加乘效应 06/27 15:17
112F:嘘 nidhogg : 最大的hybe利润烂的要死 06/27 15:17
113F:嘘 Gavatzky : 不是..你要看韩国总GDP是多少呀... 06/27 15:17
114F:嘘 bang71013 : 因为别人整体gdp很高 06/27 15:17
115F:嘘 pikachu123 : 为了Ai贬低韩国完全没必要 06/27 15:18
116F:嘘 nidhogg : 不红要砸一堆钱、资源营销,红了艺人跟你重新签约 06/27 15:19
117F:→ nidhogg : 谈分润,偶像业没有真的多好赚 06/27 15:19
118F:→ pikachu123 : 贬低韩国不会让台湾更好 06/27 15:19
119F:→ choosin : 痾 韩国不是半导体业的占比比台湾高啊... 06/27 15:19
120F:→ budaixi : 因为台湾财阀没这麽严重 06/27 15:21
121F:→ pippen456 : 台湾是整个AI产业链 06/27 15:21
122F:推 KaedeFuyou : 因为韩国产业比较多样 06/27 15:22
123F:推 xyz168 : 汽车业其实是不好的,德国的汽车业也很惨,被电动 06/27 15:22
124F:→ xyz168 : 车搞惨了 06/27 15:22
125F:推 PTTMAXQQ : 台湾拿掉台积电後还能扯pcb散热机壳有的没的 06/27 15:22
126F:→ PTTMAXQQ : 韩国你不讲记忆体後,他还能讲什麽? 06/27 15:22
127F:→ xyz168 : 说韩国多样的,IC产业真的很赚,我们是印钞票,他 06/27 15:23
128F:→ xyz168 : 们是看人力打工 06/27 15:23
129F:推 jackie0414 : 韩国人口台湾的两倍,总gdp如果输台湾,那可以去死 06/27 15:23
130F:→ jackie0414 : 一死了 06/27 15:23
131F:→ jackie0414 : 整天贬低台湾的人,也可以去死一死了 06/27 15:23
132F:→ PTTMAXQQ : 其他产业就是明显的衰退 06/27 15:23
133F:→ PTTMAXQQ : 讲汽车产业就好 06/27 15:23
134F:→ PTTMAXQQ : 光特斯拉就侵占了多少油车的市占 06/27 15:23
135F:→ xyz168 : 韩国跟其他国家一样除了AI红利,现在高油价打仗的 06/27 15:23
136F:→ xyz168 : 关系,经济应该不算好 06/27 15:23
137F:推 eno03 : 三星 LG都蛮强的吧 06/27 15:24
138F:推 mtbb : GPT: 韩国的问题不是三星和海力士赚太少,而是除了 06/27 15:24
139F:→ mtbb : 三星和海力士之外,其它产业没有跟上;而韩国1.8兆 06/27 15:24
140F:→ PTTMAXQQ : 讲人均gdp拉 06/27 15:24
141F:→ mtbb : 美元的经济体规模,也让这两家公司即使大赚特赚, 06/27 15:24
142F:→ mtbb : 仍不足以把全国GDP推升到10%以上。 06/27 15:24
143F:推 zigq : 台湾屌炮啊 06/27 15:25
144F:→ PTTMAXQQ : 你在看台湾股市市值虽说到第四名 06/27 15:25
145F:→ PTTMAXQQ : 但其实不相伯仲 06/27 15:25
146F:→ PTTMAXQQ : 但我们人口跟土地小他们这麽多 06/27 15:25
147F:推 Sianan : 韩国产业链很多啊 只是近几年本来除了AI其他产业都 06/27 15:25
148F:→ Sianan : 在衰退周期 韩国的重工、消费电子、娱乐产业 当然 06/27 15:25
149F:→ Sianan : 比不了台湾刚好单压到AI爆发 06/27 15:25
150F:推 arnbition : pcb 记忆体 半导体 散热 重电 组装呆丸全吃了 06/27 15:25
151F:推 ImInvincible: 讲话真没水准 整天死一死 06/27 15:25
152F:→ PTTMAXQQ : 台湾真的是天选之岛 06/27 15:25
153F:→ PTTMAXQQ : 你各位都是天选之人 06/27 15:25
154F:→ PTTMAXQQ : 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06/27 15:25
155F:推 lrock : 台湾非电子半导体惨兮兮,少子化加速 06/27 15:26
156F:→ autoexecbat : 全世界非电子都惨兮兮 连欧洲GDP都衰退 你各位至少 06/27 15:28
157F:→ autoexecbat : 还能押到GG 06/27 15:28
158F:推 warchiefdodo: 其实韩国比较均衡,台湾科技业趴了就爆了 06/27 15:29
159F:→ abyssa1 : 因为韩国有其他多元产业啊 06/27 15:29
160F:推 JaccWu : 台湾科技业趴了会爆 但起飞就把别人狠狠甩在後头 06/27 15:30
161F:推 Shepherd1987: 你知道毛三到四跟毛利八成的差异吗? 06/27 15:30
162F:→ Shepherd1987: 台湾数字是虚的, 钱都被韩国转走了 06/27 15:30
163F:推 a96316 : 只会牛奶的到底有多可怜 06/27 15:30
164F:→ autoexecbat : 其实这就像满手中钢跟观光股 然後嫌别人满手电 说AI 06/27 15:32
165F:推 jackie0414 : 钱被韩国转走了XDDDD这麽喜欢鬼扯蛋 06/27 15:32
166F:→ autoexecbat : 泡沫你就会很惨 但其实爆了大家都惨 别人还已赚一波 06/27 15:32
167F:→ jasonkey123 : 韩国还有旅游业,台湾?? 06/27 15:35
168F:推 PTTMAXQQ : 可见认知决定财富的差距在这里看留言就展现的淋漓 06/27 15:35
169F:→ PTTMAXQQ : 尽致 06/27 15:35
170F:→ Shepherd1987: 2027 三星海力士净利”分别”都比台积高 06/27 15:36
171F:→ Shepherd1987: 光这两家赚的就打爆台湾了 不要不信 06/27 15:36
172F:→ Shepherd1987: By Bloomberg 06/27 15:38
173F:推 s114752 : 别担心 韩国快被卖给中国了 06/27 15:38
174F:推 AbianMa19 : 台湾荷兰病 高物价低薪才是最大问题 酸韩国改变不了 06/27 15:43
175F:→ AbianMa19 : 韩国薪水就是比台湾高一截的事实 台湾就是受薪阶级 06/27 15:43
176F:→ AbianMa19 : 的地狱 06/27 15:43
177F:→ jackz : 只有记忆体是要怎麽撑起GDP 06/27 15:43
178F:推 Robben : 其他行业都被中国打趴 06/27 15:44
179F:推 cl3bp6 : 韩国产业是比台湾均衡没错 但其他都没吃到红利啊 06/27 15:46
180F:→ cl3bp6 : 台湾电子这波吃到一大段 韩国前1~2年DRAM还没起来 06/27 15:46
181F:→ cl3bp6 : 之前 跟中国一样还在地上爬勒 06/27 15:46
182F:推 calase : 整天在地狱地狱,这麽地狱的国家还人人按季出国玩 06/27 15:51
183F:推 AndyMAX : 基本上推文看到造车就不用看了 你知道现代第一季获 06/27 15:53
184F:→ AndyMAX : 利年减26%吗 根本没在关心在那瞎吹 06/27 15:53
185F:推 Paulsic : 记忆体占比重不大 06/27 15:55
186F:→ Paulsic : 全世界都是韩国货 06/27 15:55
187F:→ JKjohnwick : 因为韩国没有台积电啊,end 06/27 16:04
188F:推 zaq1qwer : 台湾靠出口R 汇率都1直在控 06/27 16:06
189F:→ sonyvaio : 韩国经济没那麽单一 06/27 16:08
190F:→ painvano : 荷兰病是过度依赖天然资源 台湾根本没啥天然资源= = 06/27 16:11
191F:→ painvano : 前提就已经错了还能扯那麽多 是叫AI唬烂的吗? 06/27 16:11
192F:→ painvano : 人口土地不到韩国一半 什麽都想要比人家强XD 06/27 16:12
193F:→ dosoleil : 另外是韩企早就全球化生产了 不只上下游供应商 连 06/27 16:12
194F:→ dosoleil : 自家工厂都在国外 赚是财阀赚 国内国民看得到 但想 06/27 16:12
195F:→ dosoleil : 吃只能进股市捞 06/27 16:12
196F:→ b9513227 : 台湾是科技业全部吃到红利 韩国又没有 06/27 16:13
197F:推 Paulsic : 台湾变态补贴特定产业全民承受通膨有够烂 06/27 16:15
198F:推 TaiwanUp : 韩国核电厂太多 隐性成本太高 06/27 16:15
199F:推 tony890415 : GDP不看毛利率 06/27 16:15
200F:推 TaiwanUp : 韩国是太极均衡心态 台湾是太阳加权心态 06/27 16:18
201F:→ TaiwanUp : 中国是眼冒金星老君 06/27 16:22
202F:→ twistfist : 韩国均衡XD事实就是他比台湾还极端,有就算我也可 06/27 16:22
203F:→ twistfist : 以说台湾什麽都有啊,怎麽台湾就算荷兰病了 06/27 16:22
204F:推 saber102 : 台湾均衡?韩国三星LG,甚至军火还能外销,台湾有什 06/27 16:24
205F:→ saber102 : 麽全球性的大品牌吗? 06/27 16:24
206F:推 fireheart988: 还在台湾有什麽全球性大品牌XD 06/27 16:25
207F:→ fireheart988: 真亏你在股版 06/27 16:26
208F:推 strlen : 韩国现在就巨型记忆卡蛙 国运都赌在记忆体上了XD 06/27 16:26
209F:推 guowei616 : 消费性品牌都被中国卷烂了,还在品牌 06/27 16:27
210F:推 askl817 : TSMC ASUS MSI MediaTek Delta 太多了 06/27 16:27
211F:→ tctv2002 : 韩国军工 娱乐产业 连汽车产业都在跟辉达合作自驾 06/27 16:35
212F:→ tctv2002 : 车惹 06/27 16:35
213F:→ wr : 韩国只剩记忆体 其他产品没有能打的 06/27 16:35
214F:→ tctv2002 : 台湾优点就只剩纯代工半导体 赢得信任度 但已经被 06/27 16:36
215F:→ tctv2002 : 美国要求要分散地缘政治风险 去其他地方设厂 06/27 16:36
216F:推 DustToDust : 美日韩三个要被阿爸灭族的国家是在争什麽 06/27 16:36
217F:→ henrk : Ram的毛利能跟AI比吗?老AI的营收都吓死人但获利就 06/27 16:36
218F:→ henrk : … 06/27 16:36
219F:→ Jaspercool : 台股几乎吃到所有半导体产业,南韩科技股只有记忆体 06/27 16:41
220F:→ Jaspercool : 大幅上升,什麽东西都涨,你觉得南韩其他产业会好到 06/27 16:41
221F:→ Jaspercool : 哪里去吗,汽车 国防等都需要用到的零组件全面涨价 06/27 16:41
222F:→ Jaspercool : 以科技股部分台湾比较多元,南韩是产业比较多元 06/27 16:42
223F:→ Jaspercool : 不然你看今年道琼多惨你就知道 06/27 16:42
224F:→ wr : 韩国产业多元 但占比相较科技业小的可怜 06/27 16:43
225F:推 WANGSH : 羡慕韩国产业发展均衡 反观 06/27 16:44
226F:推 Jaspercool : 我觉得台湾发展方向没错啦 人口资源就这样,不可能 06/27 16:45
227F:→ wr : 台湾产业着重科技制造 但科技多元性超过韩国 06/27 16:45
228F:→ Jaspercool : 什麽产业都要顾到 06/27 16:45
229F:推 Sixigma : 笑死,怎麽有人在讲通膨,这是名目GDP欸,什麽水准 06/27 16:45
230F:→ Sixigma : 天啊 06/27 16:45
231F:→ Jaspercool : 所以才说台湾的优势其他国家很难复制,你很难看到 06/27 16:46
232F:→ Jaspercool : 小小一个岛挤着各式各样的科技供应链 06/27 16:46
233F:→ Uncontinue : 怎麽会有人信誓旦旦讲基期问题啊XD 06/27 16:47
234F:推 dacvoidneci : 台湾产业很多啊 只是科技特别强 你看传产跟小强一 06/27 16:50
235F:→ dacvoidneci : 样 都还没死光 06/27 16:50
236F:推 gary861226 : 军工被国际技术授权打压是要怎麽学韩国 娱乐就不用 06/27 16:50
237F:→ gary861226 : 吹了 享受就好 韩娱死在路上的人多 而一整年赚的文 06/27 16:50
238F:→ gary861226 : 创外汇 台湾科技业几天就赚到了 电子产品跟汽车要 06/27 16:50
239F:→ gary861226 : 被中共卷 台湾没天然资源没人口红利又有国际地位问 06/27 16:50
240F:→ gary861226 : 题 现在这个方向已经很好了 06/27 16:50
241F:→ dacvoidneci : 虽然外劳用的很苏服 06/27 16:51
242F:推 gary861226 : 整天要台湾走韩日的路又不看看他们的路线会有什麽 06/27 16:54
243F:→ gary861226 : 弊端以及先天条件到底有什麽毛病 06/27 16:54
244F:推 japan428 : 可以空台指啊,会赢喔 06/27 16:54
245F:→ appledick : 中国被打压 台湾吃到饱 06/27 16:54
246F:→ wr : 台湾有试过走不同的路啦 两兆双星跟生技元年别忘了 06/27 16:56
247F:推 ctt1 : 只有大企业没有中小企的结果 06/27 16:59
248F:→ s555666 : 台湾在蒋经国时代有想要发展汽车工业,搞了个高关税 06/27 17:00
249F:推 PTTMAXQQ : 对对对 你们这麽不看好台湾的话 06/27 17:01
250F:→ PTTMAXQQ : 全都台指期给他空下去! 06/27 17:01
251F:→ PTTMAXQQ : 要身体力行 相信自己的判断 会赢喔 06/27 17:01
252F:→ s555666 : 结果裕隆再怎麽保护也发展不起来 06/27 17:01
253F:→ s555666 : 反而是当时政府没有保护的电子业发展起来了 06/27 17:02
254F:→ wr : 电子业也浮沉很久 台积电一直被叫dead money 不良品 06/27 17:03
255F:推 raymond501 : 5000多万人口 本来就不及格 06/27 17:04
256F:推 jkok103427 : GDP跟股市没有说非常正相关,所以鉴定纯粹有韩奸急 06/27 17:06
257F:→ jkok103427 : 了 06/27 17:06
258F:→ Jaspercool : 裕隆搞到自己去弄百货业 超白痴 06/27 17:08
259F:推 HanKWanG1994: 台湾只靠台积 韩国产业完整多了 06/27 17:21
260F:推 FULLHD1080 : 韩国某种程度上也很接近 全产业链 06/27 17:26
261F:推 treeson : 韩国产业链更广泛吧尤其重工业,造船 军火 06/27 17:26
262F:推 Brioni : 台湾前十大富豪身价加总已经接近5兆台币 06/27 17:27
263F:→ Brioni : 10个人就占了全台湾私人财富2.5%,很厉害 06/27 17:29
264F:推 luche : 整个宇宙都是富者越富 06/27 17:30
265F:→ Brioni : 前50大富豪占全台湾私人财富将近5% 06/27 17:30
266F:→ Brioni : 所以要说台湾出口暴增跟80%台湾人无关也没错,但资 06/27 17:31
267F:→ Brioni : 本主义就是这样,这波爆发8成美国人也没吃到红利 06/27 17:31
268F:嘘 pf775 : https://youtu.be/Sv_sMAd7uVA 06/27 17:34
269F:→ KY1998 : 你要不要去看GDP怎麽算的 06/27 17:36
270F:推 kenny945 : 大盘涨,你的持股未必涨 06/27 17:39
271F:→ kings5515 : 娱乐产业赚头很少喔?觉得他们唱跳音乐是真的很强 06/27 17:42
272F:→ kings5515 : 连音乐西方人都能接受是真的很厉害 06/27 17:43
273F:→ wr : 印象中韩国娱乐收入占GDP大概1%左右 06/27 17:44
274F:推 twic : 我猜是量体问题 06/27 17:45
275F:→ wr : 韩国kpop看起来很大 但跟ICT产业比起来很小 06/27 17:49
276F:推 twic : 台湾净出口应该超强 06/27 17:50
277F:→ twic : 韩国量体大 净出口会被更大的进口吃掉 06/27 17:51
278F:→ twic : 量体大就要大量的进口但出口的毛利被中国卷 06/27 17:52
279F:→ KooA : 娱乐产业能养的人跟制造业还是差太多 06/27 17:54
280F:推 jackie0414 : 栅栏仔整天真的只会说台湾除了科技业什麽都没有耶, 06/27 17:56
281F:→ jackie0414 : 有够好预测 06/27 17:56
282F:推 TaiwanNeko : 韩国就三星、海力士大赚 06/27 18:01
283F:→ TaiwanNeko : 台湾的台积电、辉达、Google供应链是整串的 06/27 18:01
284F:推 HiuAnOP : 扣掉DRAM韩国剩什麽? 06/27 18:08
285F:推 redsaizu : 韩娱只是影响力大,不代表赚很多,K-POP加戏剧顺差 06/27 18:08
286F:→ redsaizu : 也不过3、40亿镁 06/27 18:08
287F:推 goodrain : 韩国人口五千二百万台湾两千三百万… 06/27 18:12
288F:→ goodrain : 土地面积2.8倍 06/27 18:13
289F:推 jay0117 : 韩娱就财阀後宫 本质又不是赚钱 06/27 18:16
290F:推 s555666 : 说到不平衡,韩国前十大财阀占了全国8成GDP,台湾 06/27 18:19
291F:→ s555666 : 前十大则是40%而已,在韩国进不了大企业就一生了然 06/27 18:19
292F:→ s555666 : ,在台湾你进了中小企业还有机会 06/27 18:19
293F:推 babysylvia : 因为传厂被中国搞到不赚钱 很难理解吗? 06/27 18:21
294F:推 kalapon : 换个角度想,哪天这个产业崩了,韩国受伤不会有我 06/27 18:23
295F:→ kalapon : 们的重 06/27 18:23
296F:→ stock01 : 韩国产业很多,但除了记忆体全部都没成长。台湾是 06/27 18:24
297F:→ stock01 : 整个半导体产业几乎全部高速成长。 06/27 18:24
298F:推 koyosky : 政治文退散 06/27 18:28
299F:推 schumi7401 : 重工业军工业手机制造不好说其他产业跟台湾比根本 06/27 18:28
300F:→ schumi7401 : 九牛一毛 06/27 18:28
301F:推 ga3322165 : 扣掉DRAM 韩国有名列前茅的军工业/车业/造船…一大 06/27 18:31
302F:→ ga3322165 : 堆 还问剩什麽?可悲井蛙= = 06/27 18:31
303F:推 EIZOL768 : 其他更烂 06/27 18:32
304F:→ judy13857 : 所以那一大堆名列前茅的产业怎麽不能帮韩国提升gdp 06/27 18:35
305F:→ judy13857 : 呢?? 06/27 18:35
306F:推 ga3322165 : 痾 用脑袋想想啊 有带吧?军工/车企/造船 有因为这 06/27 18:38
307F:→ ga3322165 : 次AI浪潮受惠什麽吗? 台湾有一连串AI相关产业 所以 06/27 18:38
308F:→ ga3322165 : 才爬那麽高 06/27 18:38
309F:→ ga3322165 : 我只是回覆某些井蛙 认为韩国只有DRAM 这件事 06/27 18:38
310F:→ judy13857 : 没人认为韩国只有dram啊,一堆被中国给卷烂而已 06/27 18:40
311F:→ motozey : 不用那麽严肃讨论, 只要管好自己有没有赚到吧 06/27 18:42
312F:推 Dalapa : 不懂乱喷的大概八成,世上还是蠢人多 06/27 18:42
313F:推 mypower : 这波是AI浪潮,韩国只有吃记忆体吧 06/27 18:46
314F:推 mytropicfish: 因为他们3-4成在中国 gdp 被算到中国去 06/27 18:58
315F:推 s555666 : 台湾也不是只有台积电而已 06/27 18:59
316F:推 Linmon : 不就正是因为韩国还有那些多元的产业 06/27 19:05
317F:→ Linmon : 都没有这种成长率,全体算起来才不高的 06/27 19:05
318F:→ Linmon : 传统产业一样衰退的很利害 06/27 19:05
319F:推 Ensidia : 正是因为韩国均衡 才不会因为单一产业爆发整体获利 06/27 19:06
320F:→ Ensidia : 台湾就是ALLIN的赌徒 几乎全压了科技业 06/27 19:07
321F:→ Ensidia : 只是这局赌赢了 所以获利很可观 06/27 19:07
322F:→ Ensidia : 就像现在帐面获利全压正二的报酬率 06/27 19:07
323F:→ Ensidia : 会比多样化投资分散风险的人高 06/27 19:08
324F:推 a2080259 : 前面有人举例不错,我们目前像重压到个股(飙股)一 06/27 19:10
325F:→ a2080259 : 样 06/27 19:10
326F:→ SVVG : 韩国重工石油,钢铁,造船,民生工业汽车,白色家电 06/27 19:14
327F:→ SVVG : ,和影音,生活电器没有不被中国卷死的,而且在中 06/27 19:14
328F:→ SVVG : 国投资只有记忆体赚钱,其他全部都大赔的 06/27 19:14
329F:→ nbdw : 敢问荷兰以前有跟台湾一样 政府带头独厚某个产业吗 06/27 19:18
330F:推 oyaji5566 : 讲的韩国多烂一样,人家韩国造船都已经在自制核动 06/27 19:19
331F:→ oyaji5566 : 力潜艇了 06/27 19:19
332F:→ nbdw : 如果没有的话 台湾的现况叫台湾病而非荷兰病喔 06/27 19:19
333F:→ nbdw : 到时只要AI进入重整期 大家就好玩罗 06/27 19:19
334F:推 ru04hj4 : 韩国军工也很强好吗 06/27 19:21
335F:→ katanakiller: 太均衡了 好的只有记忆体其他烂 06/27 19:21
336F:→ ru04hj4 : 人家K9都卖翻 06/27 19:22
337F:→ wr : 韩国就是只有记忆体 所以2024 2025绩效烂透了 06/27 19:23
338F:→ wr : 排除AI 台湾2023~2025涨了60% 韩国涨了9% 06/27 19:26
339F:→ wr : 这就是"均衡发展"的韩国表现 06/27 19:26
340F:推 redsaizu : 记忆体只是三星电子其中一个产业,而三星电子又只是 06/27 19:34
341F:→ redsaizu : 三星集团其中一家子公司,再怎麽赚钱,被整个三星 06/27 19:34
342F:→ redsaizu : 集团股本跟员工数摊下去,所占比例也不是很高 06/27 19:34
343F:推 redsaizu : 韩国最主要问题就是他的品牌产业,全面面临中国同 06/27 19:37
344F:→ redsaizu : 样产业的挑战。品牌这种就看谁吃的肉多,不是大赚就 06/27 19:37
345F:→ redsaizu : 大赔。台湾走代工吃不到大肉,但至少分得到汤喝,只 06/27 19:37
346F:→ redsaizu : 是没想到这次AI台湾连肉都吃得到一点… 06/27 19:37
347F:推 h311013 : 其他产业都衰退啊 06/27 19:43
348F:推 rahim : 世界上有哪个2000万人口的国家什麽产业都很强的吗 06/27 19:50
349F:→ rahim : ? 06/27 19:50
350F:推 Heedictator : 韩国人多,分母大 06/27 19:55
351F:推 fhill12 : 就占比低…人家其他产业也抢…不是只有半导体 06/27 19:59
352F:推 iam21 : 台湾价值加乘 06/27 19:59
353F:推 bunjie : 南韩被中国吸走一堆技术 而且很多都被中国卷 06/27 20:00
354F:→ bunjie : 被中国卷到的都没好下场 06/27 20:00
355F:推 takeda3234 : 南韩贸易协定多吧 各产业还是会比台湾靠原本ita零 06/27 20:04
356F:→ takeda3234 : 关税待遇有优势多点 06/27 20:04
357F:推 takeda3234 : 南韩最近才喊加入cptpp 日本也支持应该会比台湾中 06/27 20:07
358F:→ takeda3234 : 国早进去 06/27 20:07
359F:推 geige : 台湾有点惨只有电子跟房东独肥其他都没那麽赚钱 06/27 20:11
360F:推 s56565566123: 刚开始而已 06/27 20:12
361F:推 a28200266 : 国家又不是只有记忆体这个行业… 06/27 20:13
362F:推 jjoonnyy : 看cpi就知道,gdp也是数学问题 06/27 20:16
363F:推 bdenken : 人家分红多少先看一下 06/27 20:18
364F:推 hoo911ver25 : 韩国有军工造船造车 台湾是半导体一条龙 06/27 20:19
365F:推 sunpedro0202: 被卷起来呀 06/27 20:27
366F:推 PhilHughes : 股市是先行指标啊,表示明後年韩国gdp很好 06/27 20:33
367F:→ jay0215 : 代表中华民国强大!但是韩国嫩到爆~ 06/27 20:36
368F:推 cleanx : 周边厂商少 06/27 20:39
369F:→ CHENXOX : 台湾4真の强啊 反观韩国1个记忆体根本拯救不了整 06/27 20:47
370F:→ CHENXOX : 体亲中过头带来の伤害 根古时候中国狗冥党吹西进 06/27 20:47
371F:→ CHENXOX : の时候 台湾也超级惨 都爽到支那整个吸乾台湾起飞 06/27 20:47
372F:→ CHENXOX : https://i.imgur.com/UuPmcnc.jpeg 06/27 20:49
373F:推 gelegelego : 四楼那啥回答 06/27 20:51
374F:推 jen1121 : 韩国只剩记忆体 ,面板吃土 06/27 21:01
375F:推 simdry : 韩国重工业屌打台湾,光军工人家能赚钱台湾能干嘛 06/27 21:03
376F:→ wr : 韩国重工赚钱 问题在韩国GDP的比例占了多少 06/27 21:07
377F:→ wr : 只看涨幅不看金额 就跟买零股来秀损益的傻子一样 06/27 21:09
378F:→ ActionII : 因为台湾一堆产业吃到ai 红利 06/27 21:18
379F:→ ActionII : 又不是只有台积赚钱,ai伺服器上下游整合出货,一 06/27 21:19
380F:→ ActionII : 堆公司赚钱啊 06/27 21:19
381F:→ CGDGAD : 韩国娱乐业屌打台湾 06/27 21:20
382F:→ wr : 台湾产业是蚂蚁雄兵围绕超级核心组成 蚂蚁数量很多 06/27 21:24
383F:→ wr : 韩国是少数财阀主导数个核心产业 如半导体造船汽车 06/27 21:24
384F:→ wr : 台湾弹性高反应快 能快速应对变化的需求 06/27 21:25
385F:→ wr : 韩国资本雄厚且有国家打底 小风浪不会有什麽影响 06/27 21:26
386F:推 johnny04a : 台湾的产业链很完善吧 06/27 21:28
387F:推 agvnol : 问AI 06/27 21:31
388F:嘘 haopig : 要多蠢才会说南韩基期比台湾高 06/27 21:32
389F:→ saya2185 : 薪资被通膨吃了 06/27 21:33
390F:→ haopig : 台湾一堆鲁蛇整天要两千万的国家样样都顶尖 06/27 21:33
391F:→ haopig : 南韩资本一点都不雄厚,要是真的雄厚就不会金融危 06/27 21:34
392F:→ haopig : 机时这麽惨了 06/27 21:34
393F:→ wr : 资本雄厚是对应台湾那些中小供应链的企业啦 06/27 21:35
394F:→ wr : 韩国财阀对台湾中小企业 资本当然雄厚许多 06/27 21:36
395F:推 amigowei : 你们一直帮台湾说话 栅栏仔快气疯了 06/27 21:37
396F:推 BaGaJohn5566: 台湾通膨低啊 人家牛奶便宜 我们人工便宜 各有 06/27 21:49
397F:→ BaGaJohn5566: 所长 所以我们经济表现较好 06/27 21:49
398F:推 asidy : 造船军工能起来蛮厉害的,其他等神人分析 06/27 21:54
399F:推 AndyMAX : 韩媒自己说的 什麽啥回答 06/27 22:01
400F:→ AndyMAX : https://i.imgur.com/0mD9Ysg.jpeg 06/27 22:01
401F:→ CHENXOX : 韩国哪来资本啊 韩国根国际贷款多少次了 负载累累 06/27 22:04
402F:→ CHENXOX : 当初整个国家都快倒闭了 要4在古早时期早被隔壁 06/27 22:04
403F:→ CHENXOX : 国并吞了=.= 都不知道被美国救几次去了 不4韩剧 06/27 22:04
404F:→ CHENXOX : 财阀看多了就代表韩国人都超大型公司 都巨商巨富a 06/27 22:04
405F:→ CHENXOX : 国家没了看泥家还在不在勒 国际上对韩国政治信 06/27 22:04
406F:→ CHENXOX : 任度也狠差 上次大选还出包 谁敢把钱丢这种地方投 06/27 22:04
407F:→ CHENXOX : 资 1个不小心就换人开飞机撞大楼去了 06/27 22:04
408F:→ CHENXOX : 推荐大家看看 分秒币争 这部韩国电影 06/27 22:08
409F:推 AndyMAX : 直接看最近公布的世界前500超级电脑也可以看到南韩 06/27 22:15
410F:→ AndyMAX : 资料中心都是HPE盖的 反观台湾的资料中心华硕盖的 06/27 22:15
411F:→ AndyMAX : 南韩就是没能力做 06/27 22:15
412F:推 redsaizu : 讲台湾西进被吸乾是没看数据吗?每年从中国赚千亿 06/27 22:22
413F:→ redsaizu : 镁叫被吸乾?在没什麽AI前,台湾赚最多的就是中国 06/27 22:22
414F:→ redsaizu : 钱 06/27 22:22
415F:推 PTTMAXQQ : 栅栏仔是不是追韩剧韩星太多了 06/27 22:24
416F:→ PTTMAXQQ : 才以为韩国比台湾好很多? 06/27 22:24
417F:→ kaka2899 : 私密外送 母女双飞 大学生内射 口爆空姐+濑yt4856 06/27 22:25
418F:推 lPla : 韩媒 : 台湾人都靠乞丐时光过日子 06/27 22:45
419F:→ Eide : 台湾8成5都是电子业 06/27 22:46
420F:推 julia66 : 韩国经济烂很久了之前才有那场政治闹剧吧 韩吹记性 06/27 22:54
421F:→ ActionII : 电子业的类别多的惊人==,拿集中电子业来说,不是 06/27 22:56
422F:→ ActionII : 很有说服力 06/27 22:56
423F:→ ActionII : 甚至只拿半导体gdp 比重来看,台韩差距没那麽大 06/27 22:58
424F:推 ots625 : GG就单一压住,变得时代很难爆发大赚,但稳就好, 06/27 23:07
425F:→ ots625 : 韩仔就这五年可以赚GG15年。但之後就软屌快 06/27 23:07
426F:推 silentence : 又不是完整的生态链 06/27 23:41
427F:推 babyMclaren : 因为有大力打房吗 06/28 00:02
428F:推 chiro1982 : 十年河东 十年河西 06/28 00:07
429F:→ c41231717 : 有人记得南韩人口快台湾一倍吗 06/28 00:13
430F:→ bearian : 南朝鲜不排除快速崩盘 06/28 00:26
431F:→ jie5317 : 韩国很多产业可以吹的好嘛 06/28 00:59
432F:推 macheal : 一堆人见不得台湾好,笑死,请滚去对岸 06/28 02:00
433F:推 marknm : 因为人家比你高十年了吧 06/28 02:03
434F:→ RamenOwl : 韩国这麽均衡这麽强怎麽还一堆贫民窟 06/28 03:08
435F:推 david3033 : 韩国目前能大赚的只有记忆体and others 06/28 05:21
436F:→ david3033 : 台湾上中下游扯到Ai的不少 电源机壳散热主板组装等 06/28 05:21
437F:→ godzella : 人家光是工会就赢台湾N个档次了 06/28 07:55
438F:→ godzella : 成为先进国家必须付出的代价 06/28 07:57
439F:嘘 haopig : 还在扯公会,乡民最爱的张忠谋最反对组工会 06/28 09:31
440F:推 s114752 : 韩国快变中国的形状了 李在明继续亲中舔中 技术被干 06/28 09:35
441F:→ s114752 : 光偷光啦 爽XDDD 06/28 09:35
442F:推 ivan761016 : 韩国产业链大所以扯後腿的也多 现况就是除了记忆体 06/28 10:26
443F:→ ivan761016 : 其他产业都是衰退 原因就是被中国的产品砍到见骨 06/28 10: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