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传出苹果向川普政府寻求放行拟采购中国长鑫记忆体晶片 优分析 Uanalyze 2026-06-27 12:30 2026年06月27日(优分析/产业数据中心报导)据《金融时报》报导,苹果 Apple(AAPL-US)正游说川普政府,希望取得批准,向中国记忆体晶片制造商长鑫存储( CXMT)采购记忆体晶片。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一个多月前便已接洽美国商务部,并与白宫 及华府相关官员展开沟通,争取取得采购许可。 苹果之所以积极争取放行,主要是为了缓解记忆体晶片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受AI资 料中心建设需求推升,全球记忆体与储存晶片价格持续攀升,已使苹果硬体产品成本增加 。 苹果本周四已调高iPad与MacBook售价,并表示,AI资料中心投资带动记忆体与储存晶片 成本大幅上涨,公司已难以继续完全吸收相关成本,因此必须调整产品售价。 不过,长鑫存储目前仍受到美国出口管制限制。该公司是中国主要的记忆体晶片制造商, 先前已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国军方企业名单,并已获跨部会委员会批准,预计纳入美国商 务部实体清单。 一旦企业被列入实体清单,美国企业向其出口商品、软体或技术都必须事先取得许可,而 相关申请通常不易获准。 另一方面,美光Micron Technology(MU-US)本周法说会也提到,长鑫存储与长江存储( YMTC)近年在技术能力及市占率均有所提升。不过,美光指出,两家公司目前绝大多数产 品仍供应中国国内市场,对海外市场的竞争压力仍相对有限。 ※ 本文经「优分析」授权转载,原文出处:原文连结 ※ 免责声明:文中所提的个股、基金、期货商品内容仅供参考,并非投资建议,投资人 应独立判断,审慎评估风险。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14767 苹果受记忆体价格大涨影响导致产品价格大涨15%~25% 苹果已向川普政府游说希望可以批准购买中国长鑫记忆体 而长鑫记忆体目前依然受到美国限制进口之名单 要获得许可有一定的难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1.93.1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ock/M.1782540641.A.A62.html
1F:→ deepelves : 便宜的记忆体跟吸毒一样? 06/27 14:13
2F:推 Catdatfat :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06/27 14:13
3F:→ wings0610 : 某抠零 06/27 14:13
4F:推 ck326 : 苹果故意在美光财报隔一天宣布涨价,这本身就很有 06/27 14:14
5F:→ ck326 : 趣 06/27 14:14
6F:推 Robert0213 : 别傻了,憨川答应的话是自打嘴巴的! 06/27 14:14
7F:→ benen : 苹果美光杠上啦!!! 06/27 14:15
8F:推 ayufly : 垃圾苹果为了赚钱宁愿背叛非红供应链 06/27 14:15
9F:推 asws0808 : 涨价还要压榨供应商?? 06/27 14:16
10F:推 lordwill : 川普要马逼大家开产能 要马开放中国来卷 06/27 14:16
11F:推 foolwind : 苹果就是这麽下贱 06/27 14:16
12F:推 WusoAiwen : 要便宜的东西还是只能靠西台湾企业了! 06/27 14:16
13F:→ lordwill : 川普不处理就是面临科技通膨 06/27 14:16
14F:推 jay3u7218 : 这能降通膨 老川会答应喔 06/27 14:16
15F:→ lordwill : 库克感觉就是用涨价威胁政府 06/27 14:16
16F:推 PTTMAXQQ : 看来阿对美光涨价的记忆体很感冒 06/27 14:16
17F:推 redzero : 又不是只有苹果涨 原物料上涨其他公司都会跟进苹果 06/27 14:17
18F:→ redzero : 只是先出声 06/27 14:17
19F:→ jay3u7218 : 长兴有上市吗?有话礼拜一要锁起来了 06/27 14:17
20F:→ tctv2002 : 科技通膨有一半也是川普搞的啊 非红供应链 去中化 06/27 14:17
21F:推 w08445566 : 降通膨 记忆体over 06/27 14:17
22F:嘘 suireky : 肿摸周末记忆体 又来鬼故事了 06/27 14:17
23F:推 DustToDust : 三普又要下跪了 06/27 14:17
24F:推 lusifa2007 : 这不打川宝的美国制造脸吗? 川宝会同意才怪 一支 06/27 14:17
25F:→ lusifa2007 : 1500镁的iphone18 厚厚 06/27 14:17
26F:推 henry0628 : 之前压榨来压榨去的 现在记忆体涨个价出来装可怜 06/27 14:18
27F:推 ayufly : 所以用了中国记忆体苹果就会降价吗??怎麽可能笑死 06/27 14:18
28F:推 jerry10307 : 苹果大概压不住了,软板价格也在拉 06/27 14:18
29F:推 q888atPt : 真鬼故事? 06/27 14:18
30F:推 aika5512308 : 中或成最大赢家 06/27 14:18
31F:推 clecer : 用对岸的苹果会降价回来吗?想太多了 06/27 14:18
32F:推 asws0808 : 放空苹果股价轻松赚☺ 06/27 14:19
33F:→ suireky : 苹果知道老川不会答应 演猴戏把自己涨价合理化 06/27 14:19
34F:推 abel0201 : 可能限定中国版的能使用 06/27 14:19
35F:推 asdasd4522 : 放了 会出大事 06/27 14:19
36F:→ tctv2002 : 被动元件 PCB 从上到下 所有零组件都涨一轮了 06/27 14:19
37F:推 jasonbay22 : 不可能好吗 06/27 14:19
38F:推 gwofeng : 好恐怖喔~恐怖到极点喔~ 06/27 14:20
39F:推 ayufly : 垃圾苹果先是甩锅美光 接着又甩锅川普 有够奸诈 06/27 14:20
40F:推 OLEDisgood : 笑死 自己稿的 06/27 14:20
41F:推 chongwen : 若是真的用长鑫的记忆体,苹果也不会降价啦。 06/27 14:20
42F:嘘 diggi : 苹果卖那麽贵,记忆体便宜的时候不见到你便宜 06/27 14:20
43F:推 asdfou : 买中国货抗通膨 非常合理 06/27 14:21
44F:→ chongwen : 少赚一点,不就好了 06/27 14:22
45F:推 iamthebest08: 苹果真的很烂 06/27 14:22
46F:推 ibanes : 别傻了,长鑫就便宜哦? 06/27 14:22
47F:→ twistfist : 川普就要制造业回美国,美光是路线正确吧 06/27 14:23
48F:→ EIngXuan : 垃圾苹果 06/27 14:23
49F:推 opticalman : 苹果的确是贪狗 06/27 14:23
50F:推 qxpbyd : https://i.imgur.com/tgnL7an.gif 06/27 14:23
51F:推 mnb1234 : 我猜最後就是中国的iphone可以用中国记忆体吧 06/27 14:24
52F:嘘 a210510 : 大家都被记忆体搞啊 手机涨 电脑也涨 06/27 14:24
53F:→ Flyroach : 不是说长鑫的产能其实也不够应付中国的需求,真的 06/27 14:26
54F:→ Flyroach : 开放长鑫给苹果采买也不会便宜吧 06/27 14:26
55F:嘘 koiiro : 就问用了中国记忆体会不会降价 06/27 14:26
56F:推 poeoe : 中国自己搞AI都不够用了 还卖你苹果喔 笑死 06/27 14:26
57F:→ DPP48 : 这不是直接打三普的脸吗 06/27 14:27
58F:推 ayufly : 简单逻辑 中国不用发展AI?要的话中国自己就不够用了 06/27 14:27
59F:推 asdfou : 不知道苹果用了中国的记忆体 果粉会不会信仰崩塌 06/27 14:27
60F:推 mozi : 只想买便宜货。不会花大钱请美光盖厂啊 06/27 14:27
61F:→ mozi : 长鑫只确定耗电会多一点 多重曝光就是这样 06/27 14:28
62F:推 DPP48 : 要人盖厂,包个10年产能不过份吧 06/27 14:29
63F:推 bigair888 : 难,要是放行,他怎麽让美国制造发扬光大 06/27 14:30
64F:→ Orilla : 宣布涨价 後用便宜料出货 06/27 14:30
65F:→ zxasqw44 : 证明最无良,只看利润的就是苹果 06/27 14:30
66F:嘘 suireky : 看礼拜一美光股价有什麽反应 06/27 14:31
67F:→ owenxeve : 开个条件就是成本降多少%,商品就降多少% 06/27 14:31
68F:推 silentence : 要烂了 06/27 14:32
69F:推 dw7931425 : 进便宜料件,整机卖价还是涨价过的价格喔。 06/27 14:32
70F:→ Riesz : 长鑫 只能作 15NM 10NM 7NM的只是刚成熟而已 06/27 14:32
71F:推 tony890415 : 长鑫没有要便宜卖你啊 06/27 14:33
72F:→ KY1998 : 买便宜的记忆体/NAND,但是决不降价 06/27 14:33
73F:推 eric02 : 总是要开放的 为何不一开始就开放 06/27 14:33
74F:推 goodevening : 库克压榨供应链到这样活该啦 06/27 14:33
75F:推 walille : 苹果专门压榨供应商 现在踢到铁板还想反尻人家 有 06/27 14:34
76F:→ walille : 够恶心 06/27 14:34
77F:→ s555666 : 中国不是自己也在发展AI,中国不缺记忆体吗? 06/27 14:34
78F:推 kjm1104 : 长鑫也贵捏 06/27 14:35
79F:推 diefish5566 : 如果中国不缺记忆体 不就代表中国ai在打假球? 06/27 14:35
80F:→ diefish5566 : 如果中国缺记忆体 那卖你苹果干嘛 06/27 14:35
81F:推 tony890415 : 长鑫是有LPDDR5X 但是不会便宜卖你 06/27 14:35
82F:推 SLASHCHAN : 中国版本专用,然後价格不调整,拿去补其他地区域 06/27 14:36
83F:→ SLASHCHAN : 的毛利,皆大欢喜 06/27 14:36
84F:推 scum5566 : 别说不可能 搞不好这会是川普送习维尼的大礼物 06/27 14:38
85F:推 ssarc : 中国会便宜卖你吗? 06/27 14:39
86F:推 aimlin : 先涨价再改用便宜中国记忆体? 06/27 14:39
87F:→ aimlin : 天下苦苹久矣 06/27 14:39
88F:推 ibanes : 苹果为了极高毛利长期压榨供应链,显然它要的就不 06/27 14:41
89F:→ ibanes : 是战略夥伴,最後就是软土深掘,怨不了人,考验果 06/27 14:41
90F:→ ibanes : 粉信仰的时刻到了 06/27 14:41
91F:推 Yamamy : 记忆体3巨头太贪心了 06/27 14:41
92F:推 apolloapollo: 习大大有说要卖你吗 笑死 06/27 14:42
93F:推 aimlin : 赶快滚出台积产能 对台股比较健康 06/27 14:42
94F:推 dbdudsorj : 可怜啊 苹果也有这天 06/27 14:43
95F:推 az0102 : 美光利多? 涨价代表没谈成 06/27 14:45
96F:→ az0102 : 但还是希望可以跟中国买,mac涨太多 06/27 14:45
97F:嘘 johnwu : 用中国记忆体 然後还涨价喔 XDDD 06/27 14:45
98F:推 Seifer601 : 库克就靠中国吃穿 06/27 14:46
99F:推 david850914 : 不过长储自己产能国内都很紧缺 06/27 14:47
100F:→ Seifer601 : 先涨价 再用便宜中国记忆体 也不会降价 这很苹果 06/27 14:47
101F:→ darkest68 : 想太多,让中国记忆体卷进来。记忆体准备崩盘 06/27 14:47
102F:推 buyerko : 旧新闻,之前是说想让中国机种使用 06/27 14:47
103F:推 morrishh : 会爆炸吗? 06/27 14:47
104F:嘘 lancechance : 记忆体以前没人要的时候,苹果记忆体卖超贵,库克 06/27 14:47
105F:→ lancechance : 怎没出来喊自己赚太多 06/27 14:47
106F:推 caryamdtom : 就算用了,难道会降价? 06/27 14:48
107F:→ bnn : 就除非中国很需要外汇 不过传产出口应该就够了吧 06/27 14:48
108F:→ fallinlove15: 看清楚苹果的嘴脸了吧 06/27 14:48
109F:→ lancechance : 中国够聪明的话不放产能,大家一起拉高毛利 06/27 14:49
110F:→ fallinlove15: 中国自己都不够用了 乖乖去签约吧 06/27 14:50
111F:→ Arctica : 传出了 06/27 14:50
112F:→ lancechance : 供应链之神跪求供应商降价 06/27 14:51
113F:→ lancechance : 风水轮流转 06/27 14:51
114F:推 cherish772 : 成本降低售价要不要跟降 06/27 14:53
115F:推 chigo520 : 记忆体未爆弹? 06/27 14:55
116F:推 klwei : 那你会降价吗?无耻阿婆 06/27 14:55
117F:推 buffetta : 苹果配合川普把单分给英特尔,可能用这个当筹码换 06/27 14:56
118F:→ buffetta : 采购长鑫记忆体 06/27 14:56
119F:→ buffetta : 川普怕死通膨和升息…现在火烧到消费电子终端了, 06/27 14:57
120F:→ buffetta : 不是不可能有限放行 06/27 14:57
121F:推 Jerry469 : 拉鸡苹果 06/27 14:58
122F:→ bbcer : 卡蛙,急了? 06/27 15:01
123F:嘘 s1612316 : 未来人说过 40年内苹果就不存在了 06/27 15:01
124F:推 lancechance : https://i.verb.tw/nm4ibG6U.jpg 06/27 15:03
125F:→ a77942002 : 就算买中国的也不够 中国自己都吃不够了~ 06/27 15:04
126F:嘘 vinase : 继续压榨别人让自己爽 06/27 15:06
127F:推 geneaven : 涨完了才在说要买长鑫便宜货,库克NTM够贱喔 06/27 15:06
128F:嘘 wayne0215 : 青鸟:用大陆的记忆体将来iPhone 里的照片都可能被 06/27 15:06
129F:→ wayne0215 : 上传到北京 06/27 15:06
130F:→ gamania5972 : 但没说会降价喔XDDD 苹果就是这麽垃圾 06/27 15:07
131F:→ tearcolor : 跟中国买就好了dram马上价崩 06/27 15:07
132F:推 DeapBlue : 接下来快要BTS了,要是3C全面涨价了,看看会怎麽样 06/27 15:07
133F:→ tearcolor : 科技股会涨就是中国被ban而已 06/27 15:08
134F:→ tearcolor : 中国能出 至少机构件全崩 06/27 15:08
135F:推 TAYLOR888 : 美光苹果都是美国企业捏 06/27 15:08
136F:嘘 jamesa12 : 苹果为啥不自己涨价 06/27 15:10
137F:推 badguy227 : 看看川普会不会有条件的开放,要我开放可以啊,但 06/27 15:11
138F:→ badguy227 : 你苹果缴税要增加多少之类的,敢不敢? 06/27 15:11
139F:推 AlvaroMorata: 都涨价了 就不用放行了 06/27 15:13
140F:→ ben6421463 : 库克:py在烧了 06/27 15:17
141F:→ house911 : 蛤 ? 06/27 15:20
142F:推 gbman : 准了!记忆体大概会跌一根XD 06/27 15:22
143F:→ pippen456 : 看看苹果以前怎麽坑记忆体产业 06/27 15:23
144F:→ searchroy : 能搞定美中的只有库克的苹果 06/27 15:25
145F:→ searchroy : 全球化就是压榨。 06/27 15:26
146F:推 JKjohnwick : 要跪了吗 06/27 15:27
147F:推 cage820518 : 还说不定真的要跪下去 笑死 06/27 15:27
148F:嘘 jotaroX : 都涨价了还要跟CXMT拿货,AAPL吃相真难看 06/27 15:28
149F:推 jackie0414 : 栅栏仔表示兴奋 06/27 15:28
150F:推 kyoin : 以前加购记忆体就贵的离谱 06/27 15:29
151F:推 ACDC69 : 哈哈 苹果库克的作风就是跪。 06/27 15:29
152F:推 lavign : 台湾不能买苹果产品了 06/27 15:33
153F:→ jackz : 苹果压榨中国产能吃到苦头了 笑死 06/27 15:35
154F:嘘 teller526 : 垃圾苹果平常鱼肉供应链这次踢到大铁板了吧 啊不对 06/27 15:37
155F:→ teller526 : 反正也是果粉吃成本转移的亏 06/27 15:37
156F:→ teller526 : 记忆体涨价才占成本多少 涨那麽多想骗不懂市场的人 06/27 15:38
157F:推 jason770301 : 怎麽不转向台厂-南亚科、华邦电买dram? 为何要冒政 06/27 15:41
158F:→ jason770301 : 治风险买中国的? 06/27 15:41
159F:推 a11011788 : 垃圾苹果想要搞死记忆体厂啊 06/27 15:42
160F:推 autoexecbat : 台湾产能不够吧 其实美光六成产能也在台湾 06/27 15:43
161F:推 s213092921 : 拜托不要,非红供应链不需要独裁记忆体 06/27 15:43
162F:推 madeinheaven: 楼上 因为台湾记忆体厂产能极低 06/27 15:43
163F:→ madeinheaven: 看市占率就知了 06/27 15:44
164F:推 notea : 有种惯老板找便宜劳工即视感 06/27 15:45
165F:推 jason770301 : 这倒果为因了吧。现在上面的巨头产能不放给你,大 06/27 15:48
166F:→ jason770301 : 客户需求强劲,当然是台厂抢市占的好机会啊!若确 06/27 15:48
167F:→ jason770301 : 定有长期的单,扩厂也是合理策略 06/27 15:48
168F:→ teller526 : 给你不到三成的毛利要你扩厂 各家产能出来後再藉口 06/27 15:49
169F:→ teller526 : 产能过剩要在压你利润 这套路熟悉嘛 06/27 15:50
170F:推 w28103566 : 苹果自己赚50%毛利,供应链3-4% 06/27 15:51
171F:推 herculus6502: 哇 06/27 15:51
172F:推 autoexecbat : 记忆体循环很多次 也不是说开就开 现在扩厂也要三年 06/27 15:51
173F:推 jump2j : 下游乱涨价迟早拖垮整个产业链 06/27 15:52
174F:→ jump2j : *上游 06/27 15:52
175F:→ autoexecbat : 前几波记忆体循环台湾也被搞很多次 世界先进原本也 06/27 15:52
176F:→ autoexecbat : 是做DRAM 一堆台厂在记忆体循环周期倒掉并吞 才只剩 06/27 15:53
177F:→ autoexecbat : 现在那几家 很多还是靠母企业输血才活下来 06/27 15:53
178F:推 homerunball : 通膨杀手西台湾 06/27 15:54
179F:嘘 Tohkachan : 记忆体低毛利甚至负毛利怎没降价,一涨价就跟着涨, 06/27 15:57
180F:→ Tohkachan : 还好我不用苹果 06/27 15:57
181F:推 CYL009 : 美吹仔怎麽看苹果认证中国记忆体品质优良ww 06/27 15:59
182F:推 King530678 : 不可能 06/27 15:59
183F:推 reall860523 : 说真的要降通膨最快就是中美和解 06/27 16:00
184F:推 DarkMore27 : 台厂就做不出苹果要的记忆体,不然应该会跟台厂买 06/27 16:03
185F:→ DarkMore27 : 吧 06/27 16:03
186F:推 tn950811 : 用了你会降价吗?笑死人 06/27 16:04
187F:推 koumoushou : 现在的川普会同意吗? 06/27 16:08
188F:推 colamaz : 苹果宣布大涨价,然後买更便宜的记忆体? 06/27 16:14
189F:推 ethankkk : 99邦邦 06/27 16:14
190F:推 misthide : 左手涨价 右手拿次等货 毛利又上升了 MAGIC~ 06/27 16:15
191F:推 chillybreeze: 用了对岸记忆体苹果会降价吗?不可能吧 06/27 16:17
192F:推 DarkMore27 : 苹果已经游説一阵子了,涨价可能是故意施压川普 06/27 16:17
193F:→ DarkMore27 : 所以还不敢涨iPhone 06/27 16:18
194F:嘘 strlen : 中国也没货啦 何不水果店自己盖厂自己作记忆体? 06/27 16:19
195F:推 DarkMore27 : 苹果微软昨晚爆量上涨,存储拉回,是反应这个吗 06/27 16:21
196F:→ wr : 中国就是苹果养大的 即便到了现在还是想养中国 06/27 16:21
197F:→ wr : 整天压榨供应链同时玩两手策略 早晚搞死自己 06/27 16:23
198F:推 mythwind : 垃圾苹果 06/27 16:24
199F:推 danny2451 : 用了会降价吗? 06/27 16:25
200F:推 hypoge : 放行!你库克i18 也不会降价的 贪 06/27 16:27
201F:推 DarkMore27 : 难怪昨晚GG ADR比其他费半强,外资夜盘续回补1200 06/27 16:29
202F:→ DarkMore27 : 口空单 06/27 16:29
203F:嘘 xc2v : 韩股市跌这原因? 06/27 16:30
204F:→ f1731025 : 等他9月滚蛋就降价了 这个老屁眼仇恨值太高 06/27 16:30
205F:推 peatle : 换便宜颗粒,但还是要涨价卖ㄛ 06/27 16:34
206F:推 joyeszhang : 库克真的垃圾 06/27 16:38
207F:推 qwe584632 : 垃圾 06/27 16:40
208F:→ axbx1524 : 垃圾苹果用长江会降价吗?根本垃圾公司 06/27 16:45
209F:→ jack90352 : 被美光说对了,该负一点责任了吧 06/27 16:46
210F:推 g9911761 : 老黄pc 也要跟上吗 06/27 16:46
211F:推 joyeszhang : 施压川普哪有个屁用 要涨你慢慢涨 06/27 16:47
212F:推 rebber : 记忆体崩 06/27 16:47
213F:推 highken : 中国内部长储记忆体也是缺 06/27 16:51
214F:推 pttfrasier : 过往压榨供应链的苹果也会有今天喔 呵呵 06/27 16:55
215F:→ gamania5972 : 苹果就垃圾公司啊,涨你价但规格给你次等货,笑死 06/27 16:55
216F:推 maimss : 记忆体鬼故事 06/27 16:55
217F:→ gamania5972 : 看看那个充电口/充电器/萤幕更新率 哪一个不是次级 06/27 16:56
218F:推 apolloapollo: 苹果现世报 笑死 06/27 16:56
219F:推 white1861 : 黑天鹅 礼拜一记忆体崩崩 06/27 16:58
220F:→ dknymaster : 垃圾臭甲 06/27 17:00
221F:推 julian42 : 川普美光和苹果两只都有买耶 06/27 17:06
222F:推 ten9di9 : 把光刻机给长江长鑫,马上卷爆 06/27 17:06
223F:推 julian42 : 我猜川普不会同意 之前都靠盃 韩国记忆体不来美国设 06/27 17:10
224F:→ julian42 : 厂要课关税了 06/27 17:10
225F:推 BabySatan : 记得叫长鑫别让苹果压价,能拉多高就拉多高 06/27 17:11
226F:推 Terminals : 有批记忆体很便宜~苹果就是很爱中国市场 06/27 17:11
227F:推 qwert65732 : 创新才收那一点钱 果粉含泪也要支持的 对吧 06/27 17:11
228F:推 hkcdc : 苹果真是一家恶心的公司 06/27 17:12
229F:推 oyaji5566 : 美国制造 结果被自己人美光割韭菜 06/27 17:12
230F:→ hkcdc : 故意操作舆论想施压 06/27 17:13
231F:→ gofun : 苹果枭贪 06/27 17:14
232F:推 rcf150cc : 记忆体丸子 06/27 17:14
233F:推 rgo : 美光也是主力产地在台湾啊,到时候川普也是生气气 06/27 17:15
234F:推 fly0204 : 记忆卡蛙 is over 06/27 17:15
235F:推 BGN038 : 记忆体哪时是用 7nm 明明就 1xyz 06/27 17:16
236F:→ rgo : 到时候产线又被迫搬回美国就搞笑惹 06/27 17:17
237F:推 corner0111 : 川普:中国偷走了我们的记忆体 06/27 17:18
238F:→ fly0204 : 是说以前23年长江不就有出货过一次惹 06/27 17:18
239F:推 joyeszhang : 库克无能狂怒 看不出来记忆体over再哪 06/27 17:18
240F:→ fly0204 : 我川有可能放行吗? 06/27 17:19
241F:推 aaa80563 : 丸子 06/27 17:19
242F:推 julian42 : 美光已经 诺要移回美国了 所以川很挺美光 06/27 17:20
243F:嘘 nikolas : 苹果:供应链赔钱不关我的事,我就是要赚钱 06/27 17:21
244F:推 tanjau : 苹果 非美区域 就能导入这个source阿 等於全世界 06/27 17:25
245F:→ tanjau : 帮美国地区 平衡成本 06/27 17:25
246F:→ amd3dnow : 用低价中国颗粒,会降价卖吗 06/27 17:29
247F:嘘 bonfferoni : 用了也不会降价 吃相难看 06/27 17:32
248F:推 julian42 : 所以gg 才不乱涨价 乱涨价就找便宜的取代 06/27 17:38
249F:推 sistar5566 : 厨子乾脆自己生产记忆体吧 这太难看了 06/27 17:42
250F:推 dodoning : 答应苹果会降价吗 ? 06/27 17:42
251F:→ takeda3234 : 利润至上的苹果 06/27 17:42
252F:→ takeda3234 : 哀凤低阶 用中国记忆体刚好能切割好消费群 06/27 17:43
253F:推 lovealgebra : 苹果:用更便宜的记忆体,但我要涨价 06/27 17:45
254F:嘘 konichiwaman: 苹果真的是废物 06/27 17:49
255F:→ databbs : 苹果终於也走到这种地步了 唉 06/27 17:55
256F:嘘 jen1121 : 苹果烂掉了,买二线记忆,卖一线价格 06/27 17:59
257F:→ Cage1027 : 楼上说的好 06/27 18:00
258F:推 abbasmart : 阿婆的业力引爆时刻 06/27 18:03
259F:推 doubi : 长鑫存储没便宜多少 06/27 18:08
260F:推 bvg2536452 : 中国靠苹果 苹果靠中国 06/27 18:10
261F:→ qrose666 : 真正缺记忆 导致涨价 又不是苹果,是因为Ai需要大 06/27 18:13
262F:→ qrose666 : 量储存好吗?光每天各位使用gemini 就需要用掉多少 06/27 18:13
263F:→ qrose666 : 了 06/27 18:13
264F:推 munichuihsin: 笑死,库克乾脆把南亚科,力积电买下来算了,如果贾伯 06/27 18:13
265F:→ munichuihsin: 斯还在,没有什麽办不到的. 06/27 18:14
266F:嘘 wicer5566 : 苹果毛利这麽高 乖乖吞美光的货 06/27 18:15
267F:推 gowang19 : 长鑫跟长江存储 估值都到3000亿镁了 06/27 18:16
268F:嘘 glenn608 : 便宜的时候 还不是在涨,苹果很会说故事 06/27 18:18
269F:推 n64tw : 便宜的时候也没降价 不要靠北 06/27 18:19
270F:推 chunfo : 中国也有自己的资料中心单 也不会让你苹随便压啦 06/27 18:23
271F:推 hannah5269 : 早该如此了 贵成这样搞毛 06/27 18:26
272F:推 lantimes : 学学台湾好吗 有骨气 06/27 18:28
273F:推 julian42 : 没便宜多少就开放啊 美国开放中国就会大扩产了 06/27 18:29
274F:嘘 gtsp0964 : 想赚价差要说 有亲儿子不用 因为太香是吗? 06/27 18:30
275F:嘘 g27834618 : 苹果就是垃圾 还用长鑫咧 06/27 18:32
276F:推 rahim : 苹果拿钱出来给美光盖厂,直接包产能呀 06/27 18:33
277F:推 jason613 : 笑屎 吃里扒外的垃圾苹果 06/27 18:35
278F:推 joyeszhang : 当初递一些橄榄枝给美光 搞不好还会帮你 06/27 18:37
279F:→ joyeszhang : 业力引爆 06/27 18:37
280F:嘘 birdane32 : 欠干? 06/27 18:38
281F:推 f1731025 : 果粉配得上二线的材料和顶级的售价 06/27 18:40
282F:→ coolrock : 赚美金贴补国内内需 06/27 18:42
283F:推 free770327 : 来罗来罗 川普後遗症开始一一浮现罗 MAGA~ 06/27 18:44
284F:推 Xray2002 : 想用产能压价格果然还是得靠对岸来卷 06/27 18:45
285F:推 DORAQMON : 美国制造成本就是贵呀 06/27 18:45
286F:推 redbeanbread: 假如贸易战停止 通膨砍半 台股砍半 06/27 18:47
287F:→ pkh1234 : 显卡我不会买再涨也没关系 iphone 我会换啊 当然 06/27 18:47
288F:→ pkh1234 : 越便宜越好 06/27 18:47
289F:推 PerfectWorld: 再继续买记忆体阿。反垄断大棒随时打下来 06/27 18:56
290F:推 GLUESTICK : 苹果也需要糖衣毒药 06/27 19:03
291F:推 Alphaz : 苹果无法接受供应链有那麽高的毛利 真恶心的嘴脸 CC 06/27 19:03
292F:→ dannyao : 川普就是你拿东西去换啊! 东西价值够 不无可能 06/27 19:07
293F:推 herochang : 那中国原料的有降价嘛,恶心 06/27 19:13
294F:推 f204137 : 毕竟实在太香了 06/27 19:15
295F:推 JoJoSonic : X 放行後会再降价回来吗? 06/27 19:17
296F:推 fxwinni : 我猜是逼川宝去跟美光谈,怎麽可能用中国 06/27 19:17
297F:→ fxwinni : 毕竟阿婆不能倒啊 剥削上下游台厂的品牌商 06/27 19:18
298F:嘘 dino7689 : 甲赛…你都调价了 如果还没调价也许还有商量余地 06/27 19:20
299F:→ dino7689 : … 06/27 19:20
300F:推 KEDEN : 笑死 苹果品牌效应也差不多了 三星的手机也不比i ph 06/27 19:20
301F:→ KEDEN : one差 06/27 19:21
302F:推 sleepinggod : #1gFWb1tp 预测在前 06/27 19:21
303F:→ cchen : 急了 06/27 19:25
304F:推 amhs : 先涨价再采购便宜货 呵呵 06/27 19:29
305F:推 Heedictator : 赞啦,美光有种不要,说好的退出消费者市场 06/27 19:34
306F:→ Heedictator : 要做到喔 06/27 19:34
307F:推 letyouselfgo: 稀土已经让美国吃土一次 还要被中国绑架喔 06/27 19:36
308F:→ Heedictator : *说到做到 06/27 19:37
309F:→ jing0607 : 棒,春卜有可能放行 06/27 19:37
310F:推 asws0808 : 老黄都把显卡消费市场蛋雕 苹果真的没人在乎 06/27 19:47
311F:推 tdkfresher : 进口美国关税+% 有比较便宜吗? 06/27 20:02
312F:推 willywasd : 靠中国卷起来了 还我便宜的RAM 06/27 20:04
313F:嘘 sunrise1748 : 如果开了先例,以後美企成本一高就吵着买中国产品, 06/27 20:06
314F:→ sunrise1748 : 川普确定敢开? 06/27 20:06
315F:→ brain9453 : 干涨价然後用便宜记忆体 操你老师 06/27 20:06
316F:→ sistar5566 : 库克有点骨气 自己开记忆体公司吧 反正也不造车了 06/27 20:10
317F:→ bring777 : 美光是在跌这个喔? 06/27 20:28
318F:→ bring777 : 美光是在跌这个喔? 06/27 20:28
319F:→ bring777 : 美光是在跌这个喔? 06/27 20:28
320F:推 a0921387223 : 中国要来卷记忆体了? 06/27 20:34
321F:推 trasia : 软 06/27 20:44
322F:推 AndFly : 明明应该有各种合作方式压低售价 看来两家公司的关 06/27 21:03
323F:→ AndFly : 系真的差 06/27 21:03
324F:推 curlymonkey : 苹果这公司意外吗!? 06/27 21:11
325F:推 ronga : 不然成本压不下来XD 06/27 21:19
326F:推 rcf150cc : 暗记忆体即将登陆米国XDD 06/27 21:27
327F:推 asidy : 苹果伺服器????非售美苹果有限制吗 06/27 21:41
328F:推 asidy : 非红台股才能涨阿,拜托川哥硬起来继续禁 06/27 21:44
329F:→ asidy : 话说以前压别人毛利最凶的不就你 06/27 21:45
330F:推 cphe : 中国自己都不够用了吧 IOT产品制造商最多就是在 06/27 21:46
331F:→ cphe : 中国 06/27 21:46
332F:推 Dia149 : 贫果不能买了 06/27 21:52
(BlueBird5566 删除 kaka2899 的推文: 不可以色色 )
333F:推 moses801 : 喷 06/27 22:11
334F:→ NaouZ : 中国制贫狗手机要用红色供应链才能低成本高毛利啊 06/27 22:22
335F:推 asas123sdsa : 哇厉害一边涨价 一边卖便宜记忆体割韭菜 06/27 23:04
336F:推 bemily32 : 以後买苹果 要检查一下记忆体是哪一家的惹 06/27 23:04
337F:推 nightwing : 红色供应链 苹果离不开中国 06/27 23:14
338F:→ julia66 : 川普会不会叫库克投乾脆资美光?MAGA! 06/27 23:17
339F:推 aaronkuan : 反正OLED面板,使用过度,就会出问题 06/27 23:24
340F:→ aaronkuan : 涨价,对苹果中毒深者,还是会买单 06/27 23:26
341F:推 raymond501 : 这是吸毒 06/28 00:30
342F:推 tallhigh : 我很好奇川普会不会答应 XD 06/28 00:35
343F:→ chao0210 : https://i.mopix.cc/ux8zqW.jpg 06/28 01:05
344F:推 siriusu : 说好的美国制造呢 06/28 01:51
345F:推 naloer : 苹果就不愿降毛利啊 如果台湾公司毛利都砍光了吧 06/28 02:19
346F:→ c94dk40204 : 脱离苹果才是正确的选择。 06/28 02:19
347F:推 ymlin0331 : NVDA早就把便宜的记忆体定下来了 06/28 02:30
348F:→ ymlin0331 : 阿婆这次吃瘪了 06/28 02:31
349F:推 henryabout15: 跟对三星还有台积电一样 到时候品质下降 06/28 02:43
350F:→ henryabout15: 再一次打坏自家声誉 06/28 02:43
351F:推 dknymaster : 可以跟台湾买阿 06/28 06:34
352F:推 OpenGoodHate: 换便宜供应商後再涨一波 06/28 07:10
353F:推 ironaxe : 川普同意,换非红供应链崩 06/28 08:17
354F:→ WSLai : 便宜治百病 06/28 08:44
355F:→ wsx26997785 : 川普可是说 苹果要由美国人制造~~~~~~用中国零件? 06/28 09:05
356F:推 Waitaha : 鬼故事又来了 06/28 09:06
357F:嘘 f721001 : 美国人买不到iPhone 06/28 09:37
358F:→ shouki5211 : 我看苹果是不懂喔,川皇铁拳准备要制裁了 06/28 12:49
359F:推 Samurai : 这局完全没办法怪美光吧,前几年还裁员,只能卖个 06/28 14:15
360F:→ Samurai : 破烂价给厂商,苹果一样镶金记忆体在卖,现在涨个5 06/28 14:15
361F:→ Samurai : 0镁,苹果又转嫁消费者200镁,太恶心惹 06/28 14:15
362F:嘘 supreme0731 : 6楼太菜了吧 川普这种双面人 你以为你猜得到喔 06/28 14: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